精品超市升级"新配方" 高端零售探索变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8-01-30 14:23:00

内容提要:价格不占优势的精品超市为什么越开越多?

  天津北方网讯:有人说:“逛超市,不仅是日常生活所需,还是保持心情愉悦的生活秘诀。”即便如今购物中心林立,选择很多,但逛超市,永远都是人们的日常保留节目。对于很多人来说,生活压力大,周末或者下班后,和爱人一起去超市搜罗上一周所需要的食物、生活用品,是件非常惬意和解压的事情。而随着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品质要求提高,人们更倾向于花更少的时间,选购更好的商品。因此大型综合性超市趋于式微,精品超市以其精细化和便捷性的特点迎合新的消费需求,受到更多人的欢迎。

   一,精品超市扎堆进驻商场

  由于电商冲击和租金上涨等因素,各大卖场早已陷入大打价格战红海。随着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和市场细分化发展,仅满足于中低端消费的大众百姓超市卖场显然与此需求变化脱节。因此,在各大购物中心里,一些高端精品超市纷纷布局,抢滩细分的零售市场。与大卖场或传统超市相比,精品超市多以高端食品、日用消费品为主,且进口商品占比较大,装饰风格也更为“走心”。精品超市,不仅是超市,更延伸出质感生活的理念。

  二,精品超市逐渐成为业态新“标配”

  购物中心引进“小而精”的精品超市最大程度上是基于场内商铺面积的局限,在核心商圈的商场要保证一定的品牌丰富度。另一方面,如今购物中心的定位大多为中高端或年轻时尚,这使得了这一业态的顾客群为讲究品质的中高端客群或者追求新鲜感的年轻客群,囊括了更多新奇特商品的精品超市更符合需求。因此,消费者不难发现在天津的购物中心中精品超市已经成为业态新“标配”。

  三,精品超市升级 探索新零售模式

  (1)无与伦比的雅致格调与匠心布局

  以环境的差异化为例,精品超市更注重环境对消费的促进作用。精品超市通常在设计和布局上花费更多的心思,给消费者一种焕然一新的购物感受。暖色系的灯光、舒缓的音乐是很对消费者对精品超市的最初印象。层次不同的现代化灯光设计、所有明亮都“专注”在商品上,过道则处以相对柔和的灯源,明暗相间,刚柔并济,在时下冷冷的冬日里更加突显出难得的温馨和舒适。

  (2)精选全球好货,升级商品结构

  消费者追求更有品质的生活是大势所趋,进口商品与有机健康食品越来越受到追捧。精品超市的商品结构聚焦国际化、年轻化及有机健康。在很多的精品超市中,不难发现通常都会有法国生蚝、澳洲龙虾等进口鲜活海产品等,在食品区通常还有自日本和韩国的调味料、世界各地的大米等方便消费者选购。

  (3)搭建更加直观更具体验感的消费场景

  所有场景变革,都需要围绕着提供给消费者更加精致、品味的精致商品。装修风格则需要独具特色具有主体性,利用视觉冲击感强烈的商品陈列,引发消费的购物欲望。

  (4)差异化消费时代,追求高品质生活

  精品超市的商品经过严格挑选,种类搭配齐全,为消费者提供的商品质量和服务都远高于大型超市,带给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对于时间宝贵的客户来说,精品超市无疑是生活中最佳的选择。

  (5)跨界融合,将“餐厅”纳入精品超市

  把“餐厅”纳入超市,并设置时尚舒适的就餐休息区。满足都市消费者对美食的追求,对一日三餐多样化的需求、对餐饮品质和便利的需求。这样的跨界融合既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也提升了精品超市的人气。

  四,盘点天津人气精品超市

  Ole’精品超市——恒隆广场

  Ole’精品超市集顶级酒窖、有机食品中心、有机天然护理中心、概念厨房、欧式面包坊及进口食品六大特色于一体。经营面积大概在4000-6000平方米,经营近20000种商品,其中进口商品约占总商品的70%。不仅有酒类主题的红酒品鉴活动,咖啡品鉴和烘焙课堂等活动发现生活的乐趣,更是将日常的超市购物转变为新奇的发现体验。

  果蔬好——爱琴海购物公园

  果蔬好超市走的是“小而美”的路线。品类精准定位生鲜果蔬为特色的食品超市,主打新鲜。其打造的超市体验厨房,创造了新的体验场景,让消费者购买完食材现场烹调,实现对“家的理想延伸”这一概念的完美诠释。

  永旺超市——天河城百货

  紧凑型的布局是永旺超市的一大特色,生鲜食品、即食食品、生活用品等区域划分的井井有条,同时各区域还为顾客提供品类丰富的商品配置,有效节省消费者的购物时间,达到最大程度的“方便、快捷” 。

  BLT精品超市——大悦城店

  BLT精品超市的10000余种商品中有50%以上为进口商品,其中高端的生活用品、高级巧克力、优质咖啡和新鲜的食品材料等是其一大亮点。比如各种新鲜进口水果、糕点、三文鱼、牛排、鱼排试吃,饮料咖啡试喝,品种繁多,品类高档。

  海信精品超市——海信广场

  海信精品超市主营国内外的各种有机绿色食品、蔬菜、生活用品,其出售商品范围几乎涵盖了家庭所需,品种丰富,不时还会有优惠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每年这里都与各国的美食官方机构合作举办食品节及美食推广周,为健康、精致的现代生活增添乐趣。

  伊势丹精品超市——伊势丹

  天津较早期的进口食品超市,从一开始的昂贵高级进口食品定位,到现在的亲民便民高质量食品日用品,秉承了日本百货的细节特点,分类明确,品种细化,并时常出现贴心的购物提醒。这里汇集与“衣食住”相关商品:安全的无农药蔬菜、产地明确的生鲜食品、品种丰富的日本、欧美食品等。

  “高端商品”终将被同化成为精品超市的共同特点,取而代之的是体验服务等差异化竞争力。精品超市的消费者对体验的追求与对商品的追求不相上下,而如何营造独特的体验成为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手段。精品超市需要通过特色营销活动增进消费者对精品超市的忠诚度,这是精品超市要持续深入研究的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