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会流行什么 看时装周街拍就知道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芭莎 作者:时尚芭莎 编辑:王晓迪 2018-01-19 09:37:45

  2018秋冬男装周正如火如荼,其实除去秀场内的眼花缭乱,场外街拍也是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潮人们汇聚于此,他们的穿着称得上是当下流行的风向标,所以今天就借助这些行走的穿搭教科书来预知新一年的穿衣趋势。

  oversize羽绒服

  从去年冬天开始,时尚圈的讨论不再是该不该穿秋裤,而是羽绒服怎么穿保暖又有型,这简直不要太符合追求温度的着装标准。而说起来,oversize的廓形也从大衣蔓延到了羽绒服。

  本季男装周,les hommes、 DIESEL BLACK GOLD 、sunnei等品牌依旧将oversize羽绒服列为2018秋冬流行趋势,所以它至少还能火一段时间,趁着能防寒,还不赶紧时髦一把。

  在颜色上的选择上,大家可以尽情大胆,这些街头潮人们已经做了最好的示范。

  对自己身材足够自信的还可以选择这种金属面料的羽绒服,时髦得很大胆。

  毛毛大衣

  毛毛大衣算是今年的新晋网红,毛毛的设计不仅保暖还彰显高贵优雅。无论是在款型还是时髦度都算得上是独树一帜的存在。

  这种长款的泰迪外套是很多女明星的新宠,但事实上,男士穿着起来也可以气质有型。

  追求休闲感的可以叠穿连帽卫衣,再搭配丹宁牛仔和马丁靴。

  担心自己驾驭不了长款的男士还可以用短款来替代,不管是正式的场合还是街拍,随意搭配都能营造出和谐的质感。

  至于颜色,街拍达人们教导我们,棕色系为最佳。内搭嘛,从针织衫到卫衣都能完美match,时而随意潇洒,时而复古绅士。

  格子元素

  接下来我们说说本季时装周的另一大特色:格纹!作为一种经久不衰的元素,格纹通常代表着文艺范儿和英伦风。

  格纹大衣

  都说驼色大衣百搭、灰色大衣高级、黑色大衣有气质,那我觉得格纹大衣是三合一。

  许多型男平常不会轻易尝试格纹大衣,觉得它不太好搭配。但其实只要你掌握了属于格纹的加减法,搭配也就信手拈来了。

  加法,也就是叠穿,冬天最实用的穿衣法则。一件素色格纹大衣,内搭外套或是连帽卫衣,都堪称绅士与雅痞的完美结合。减法,相对于叠穿就容易多了。不管是哪种类型的格纹大衣,相比纯色大衣都称得上元素丰富,所以在搭配上,最保险的方法就是追求简单,一件格纹大衣+黑白色内搭+黑色牛仔裤+切尔西靴,随性又chic。

  格纹裤

  格纹裤算是一个集休闲与正式为一体的单品,它除了复古,还自带街头风味,所以搭配起卫衣不会很严肃。

  搭配格纹衬衫也

  一点儿不落俗套,算是绅士们的必备出街之选。

  还可以再加一顶格纹帽作为点缀,当然帽子的格纹元素与裤子最好是同种格纹。

  极简主义

  什么是极简主义?其实说直白点就是纯色混搭。想要穿好这种风格,就少不了遵循total look的搭配原则了。

  想要穿出极简主义的怀旧风格,不需要过度繁复 ,先找到一件好看的高领毛衣,再搭配驼色套装,就能穿出复古不羁的帅气。

  或者是驼色的高领毛衣搭配同色系的休闲裤,温文儒雅又给人暖男形象,是讨喜舒服的约会或休闲造型。

  比较加温的穿法就是这样,棕色衬衫+同色系卡其裤+驼色大衣,和谐的同时还透着满满的高级感,实属冬日出街加分搭配。

  除了驼色,极简主义还少不了有质感的灰色。它很适合较为正式的商务场合。灰色高领针织衫叠穿灰色开衫,再搭配灰色暗格西装,有了时尚博主的背书,你们也可以大胆尝试一下这种搭配。

  厚底鞋

  如果你问我,这个秋冬什么鞋子可以成为爆款中的爆款,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出三个字:老爹鞋。

  不少朋友都知道16年秋冬 Baleniciga 出了一款 Speed Trainer 袜套鞋造成不小的轰动,不仅深受 G-Dragon 等人 喜爱,在街头曝光率更是高得吓人,不过不到一年,老爹鞋就抢了它的风头。与很多超前卫或者机能的款式不同,它的风格更倾向于复古,搭配起格纹裤更是毫无压力。

  最主要的是,它还能完美为你的身高填码。

  休闲军旅风

  如果你有留意,就应该可以看到前几年流行的MA-1或是刺绣夹克都已经退烧,反而是代表休闲军旅风的实用性外套款式独占鳌头。

  工装

  工装夹克算是其中最典型的一种,无论是飞行员夹克还是迷彩外套,都是冬日出街的必备之选。

  至于搭配,工装最大的优势就是随性,所以注重完整性即可。

  迷彩外套与迷彩卫衣的叠穿也是很出彩的一种搭配,完美融合工装风与休闲范儿。

  猎装夹克

  猎装夹克,英文译名叫做 Safari Jacket,Safari 是非洲语里游猎的意思。最初起源于19世纪驻扎在热带中的英国军队,是为了方便保护士兵在丛林中行动而设计出来的,因此也叫做 Bush Jacket。

  常见的猎装夹克都有着四个大信封口袋,据说是为了方便放置地图、弹药、指南针等小装备。

  在设计上,猎装夹克有着棱角分明的线条,精确的结构,这使得它充满阳刚魅力。

  牛仔外套

  牛仔外套就不用说了,无论时尚怎样更迭,它都在时尚圈占据着一席之地。

  不过与之前追求花哨的刺绣牛仔不同,今年流行的牛仔外套款式上都很简单。搭配一件纯色毛衣或是连帽卫衣都很有型,爱好街头风的男士不容错过。

  灯芯绒

  提起颇具年代感的灯芯绒你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这一自带“奶奶属性”的超强布料卷土重来,在今年秋冬逆袭而上,成为了时尚圈新一波复古风潮里的不可小视的黑马。

  棕色系的灯芯绒夹克,色调上看着温暖的同时,实际的保暖性也足够抵抗严寒。是冬季不可多得的完美单品。

  灯芯绒裤估计可以唤起你很多的儿时记忆,但和小时候的秋裤搭档不同,现在它可谓是长腿伴侣了。一条灯芯绒裤子配上一双运动鞋,不需要过多的修饰,复古风就这样搞定了。

  腰包

  还记得去年在时尚圈疯狂刷存在感的腰包吗?今年它依旧不会过时。

  所以如果你想要在2018搭上时尚的班车,请记得入手一款腰包。

  流行色

  说起2018的流行色,可能你们只记住了紫外光色,但其实下面这几种才是比较容易搭配的。

  火焰红

  比起正红色,火焰红更为复古,所以它最常见于大衣和风衣这种追求质感的外套。在黑白灰肆虐的冬天,一件火焰红的大衣可以让你脱颖而出。

  再者就是火焰红色的裤子,热情而又奔放。胆子大的可以尝试一下。

  樱草黄

  樱草黄的明度很高,跳脱又活泼。男士们穿上它,五一是在阳光与稳重的天秤上向阳光靠拢了。

  它的出现形式可以是大衣,也可以是裤子,但说实话着实不太好驾驭。

  所以我建议你们让这种颜色在身上小面积出现,比如一顶黄色的毛线帽,契合了流行色又不会过于突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