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越: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模式与探索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8-01-17 14:27:00

内容提要:1月16日,北方网特别专访到爱琴海商业集团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兼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董越,与大家分享他对于天津商业市场发展的成功经验与未来思考。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助推天津商业地产健康发展,由北方网主办,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指导的“逐鹿行业荣耀·2017天津商业风云评选”活动已于12月11日全面揭晓。在这其中,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以超高人气斩获“年度创新推动奖”,爱琴海商业集团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兼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董越,获评“2017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年度商业风云人物”。1月16日,北方网特别专访到爱琴海商业集团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兼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董越,与大家分享他对于天津商业市场发展的成功经验与未来思考。

 
爱琴海商业集团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兼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董越

获评“2017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年度商业风云人物”

  差异化业态融合模式:错位经营全面覆盖,提升经营能力

  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历经两年发展, 通过不断创新、引入新的商业模式,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 目前已成为天津东部地区较为代表性的商业项目。谈及项目快速发展的经验,董总认为,一个商业项目的成功关键在于运营团队的实力, 作为近两年在津城起步的新项目,目前河东爱琴海正处于稳场旺场期。“在运营中,除了市场以及顾客给予的压力之外,运营团队也需要给自己施加压力,开业创下好成绩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们需要持续保持好奇心和创造力,不断融汇新的数据、信息、知识,做到高效地响应和创造顾客的需求。”

  目前天津商业市场存量过剩,同质化竞争严重、活力不足,如何面对“直面竞争、错位经营”的商业格局,董总认为,消费体验的变化,需要商业团队始终保证能够掌握市场上最新的业态与品牌,去满足消费者随时变化的场景需求,在市场力求差异化竞争的时代,河东爱琴海将创新和融合践行在路上。

爱琴海商业集团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兼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董越

获评“2017天津商业风云评选年度商业风云人物”

  业态选择与创新:围绕主力目标客群,释放潜在消费需求

  在大家都在热议“新零售”时代到来时,实体商业已从与电商企业割裂的局面,转变为与其融合共赢。在这个线上与线下同下一盘棋的“新零售”时代,实体商业不仅仅要突破同质化,更要与消费者达成从物质到精神层面的共鸣。董总认为,目前商业模式的创新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现象,主力店+零售商铺、电影院等“标配”的购物中心模式过于千篇一律。河东爱琴海在业态选择与创新方面,紧紧围绕以25-35岁新兴城市家庭为主的核心客群,进而释放潜在消费需求实现更多客群的覆盖。

  在2017年开业的果蔬好生活超市,是首次进驻天津的“创新型”超市,除了大体量、高生鲜度的环境营造与产品供给,首创的“体验厨房”也带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体验。“在果蔬好生活超市,消费者可以将购买的新鲜食材在‘体验厨房’中进行烹饪处理,甚至可以将三五好友或家庭聚会约在这里,以厨房+客厅的场景化模式体验不同主题风格的单间。”董总介绍道。此外,河东爱琴海还引进了将近四千平米的室内卡丁车业态,满足4岁以上全年龄层拥有卡丁车爱好的消费者需求,此外,该业态还会与众多品牌4s店、车友会合作推出系列活动,更全面的带动多元客群的发展。

董越接受北方网专访

  前瞻性眼光的探索:互联网+时代的扶持共进与磨合发展

  足够新、足够有趣,是天津河东爱琴海希望提供给消费者的体验。造物公园是2017年天津爱琴海最新引入的业态,这个由国内最大的线上手工社区——"手工客"打造的线下体验品牌,推出后很快便成为手工控、动漫迷、宠物爱好者的专属根据地。“互联网+思维是当下商业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造物公园本身在线上拥有强大的课程实力和用户基础,将这些资源向线下导流也是他们希望发展的方向,于是,在河东爱琴海的全国第一家线下实体‘造物公园’应运而生。将专业的第三方平台资源,转化为线下落地的集市、体验课、展览等活动,一方面更好的补充了业态品类丰富度,另一方面也是互联网+模式全新的实践与探索,” 董总在采访中谈到,“线上的平台如何最大程度发挥作用,线下的宣传推广、卖场氛围营造、装修品质、日常管理如何去做,是需要我们双方去磨合、探讨的问题,也正是在相互扶持、辅导的过程中,我们才会更好的让这样的模式快速成长起来。”

  在2018年,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还将推出全新的文旅主题主题街区,将天津的风味小吃、手工艺人、老天津卫民俗,包括相声、茶馆等项目引入街区。“河东大直沽是天津卫发祥地,有很多地方历史文化元素值得去挖掘。虽然河东爱琴海不是天津的旅游区域,但我们希望更多外来的消费者,能在这里切身感受天津文化,也许是通过一顿饭、一次茶馆相声、一次很便捷的土特产购物,更加了解天津文化。目前河东爱琴海在积极与文旅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希望以商业+文化+旅游为主题的全新商业模式,为消费者带来购物体验新方向。”

董越接受北方网专访

  对话2018——新的起点

  2018年,滨海爱琴海城市广场即将启动招商运营,静海爱琴海购物公园、蓟州爱琴海城市广场也已签约,同时河西、西青等多个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在洽谈之中。因此,2018年对于爱琴海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在巩固河东爱琴海发展的同时,将眼界放置新区市场,迈出先行者步伐,实现商业资源最大化的迁移整合。“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区域项目的拓展,运用已经成功探索出的商业模式继续扩张版图,以匠人精神致力于创新,营造一流环境,形成聚集效应,为更多地区的津城消费者带来惊喜的购物与服务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