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与味蕾碰撞 购物中心的那些网红餐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8-01-16 17:29:00

内容提要:购物中心、美食街区、商业中心......你每次经过这些地方,都会有一两个网红餐厅在等着你!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网红餐厅在这个时代占据了相对主导地位。最为直观的表现是,出现在各大购物中心和商业街上,有时候同一商圈,会有好几个不同类型的网红餐厅。

  网红餐厅与购物中心联姻

  环境打造对于餐饮品质和形象塑造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是网红餐厅扎堆购物中心的主要原因之一。有人说:网红餐厅是专门为年轻人定制的产品,而这类消费人群刚好是冲动消费人群,容易因为一些欲望驱使而去消费。在购物中心经常会看到一个典型的消费情景,一群人在排队等候吃饭,其中主要是年轻人居多,其中也不乏一些年轻家庭带着自己的孩子。

  购物中心,作为人流聚集地,产生大量休闲消费的需要。网红餐厅的出现成为商场的标配,是偶然也是一种必然存在。消费者逛购物中心,吃喝玩乐,往往是没有目的性的。网红餐厅的出现,促使人们消费,进一步带动商业形态的变化与发展。

  对于消费者来说,网红餐厅只是多了一项餐饮选择的方式。但是对于商家来说,网红餐厅,并不仅限于消费者茶余饭后的谈资,更有其存在的商业价值。网红餐厅的发展,不仅仅适应了90、00后的消费习惯,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带来更多乐趣和体验。

  网红餐厅有实力派也有偶像派 哪些最受购物中心青睐

  第一,兼具高性价比与环境场景适合举家聚餐的实力派选手

  如外婆家、海底捞、望湘园等,客群年龄相对较高,由于一般都是多人聚餐,故排队现象较为普遍,适合进驻区域购物中心及社区购物中心。

  第二,自带IP属性跨界品牌,堪称偶像视觉派选手

  例如熊本熊、同道大叔、超级英雄、泰迪熊等主题餐厅。凭借本身形象积累的基础和粉丝群体,开设餐饮复合衍生品零售店铺,自然广受拥趸的追捧,与喜欢的形象合影、自拍、发社交媒体互动,适合进驻年轻潮流定位购物中心。奢侈品牌乃至影星歌星体育明星开设的明星餐厅也可归属此类,但影响持续力不一。

  第三,就是网红特质品牌,兼具实力和偶像

  例如桃园眷村、绿茶、小确幸,这种是对传统餐厅的改良创新,并通过极具设计感的店铺装修,吸引客人,由于客单价相对同类菜系餐厅略高,故较偏向白领消费阶层群体,适合进驻相对小资的都会型购物中心及CBD区域。

  第四,是受益于购物中心主题美食街区的打造而广泛发展的单品小餐饮

  例如喜茶、彼得家厨房速食牛排、乌云冰激凌。这类爆款美食东西不大适应各个时段,产品讨喜好看且口味有特色,买了就走,排个队买好自拍发朋友圈秀下成就感,消费者趋之若鹜,大排长龙。

  第五,遍地门店的成熟品牌推出的新概念店

  事实上,很多如今遍地都是门店的品牌,当年也都是大热的新餐饮品牌,例如麦当劳Next概念店、必胜客ph+概念店、星巴克Roastery概念店。肯德基则在上海推出国内首家概念店“Original+”,宣布与百度联手打造连锁餐饮行业首个人工智能服务场景,使用“度秘机器人”完成语音交互、智能点餐和全息投影展示,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和创新的用餐体验。

  网红餐厅的共性是会让顾客在第一次来店就餐时有三重享受:第一、身边的朋友都没去过的潮店,自尊心得到满足;第二、美好的用餐环境,新奇的用餐体验,好奇心得到满足;第三、卖相讲究且口味独特的食物,舌尖肚皮得到满足。

   总的来说,受到购物中心青睐的网红餐厅往往具有以下特征:

  第一种,食物及格,颜值爆表。这种是在网红餐厅消费需求的第二重打满分,第三重力争及格。环境和出品设计都做到极致,口味不掉链子,可以持续吸引一部分就看中环境的顾客。

  第二种,食物美味,出品稳定。这种就是要在第三重需求满足上得高分。

  购物中心里“网红餐厅”扛把子  你去过几家

  2017年,越来越多网红餐厅走进天津,沸腾了年轻人生活,点燃了消费者吃的激情,这一年许多耳熟能详的餐饮店落地身边,例如豆浆油条界的爱马仕——桃园眷村、ins风轻食店——半米方堂、天津网红餐厅扛把子——匆匆那年等等。那么,隐匿在购物中心的那些网红餐厅,你究竟去过几家?

  半米方堂咖啡-轻食——奥城商业中心

  奥城商业中心的"ins风轻食店",超级大网红,座位不多但是人气很旺,颜值很高,菜品品质控的人会很喜欢这个店。北欧极简风,搭配黄色和粉色的点缀,再加上每桌精心搭配的干花花束,每一个小角落都能够拍出美美的照片,老板,你确定贩卖的是轻食,不是少女心?

  娜娜家——大悦城骑鹅公社5层

  如果推选津城“网红”餐厅,人们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娜娜家,菜品味道+店内颜值,都有超高的人气口碑。娜娜家的创始人是个美女辣妈,一开始做外卖,现在都开到7家店了,而且日均客流量超过3000人。她家的每道菜品都能感受到店家的认真,味道的确可圈可点,开到哪火到哪。排队2小时也要吃到!在这里,一切都是美好的,奶油味儿的!

  桃园眷村——和平大悦城1F

  走进桃园眷村,你会体会到一种台式乡愁般的“朴素气质”,墙壁上的朴素白色小方砖,灯光也相当的柔和,黄色暖系的灯光显然让整个空间更有亲和力。店内到处可见儒家经典,写意、文雅、复古的气息弥漫着整个餐厅每一角落,灯火摇曳中,颇有几分被时间遗忘的味道。

  Blue frog蓝蛙西餐厅——恒隆广场

  火爆三里屯的Blue frog蓝蛙西餐厅酒吧,作为集时尚、休闲、美食、美酒于一体的西餐厅酒吧,蓝蛙,不仅有浓郁经典西式佳肴,更是洋溢美式情调的小聚休闲地,深受潮人小资追捧!总厨每年去世界各地品尝美食,将美味的理念带回蓝蛙。你在Blue frog,味蕾到世界旅行!

  匆匆那年——恒隆广场西厅

  一进门就能感受到那种沁人心脾的美,用处处即景来形容这家店再合适不过...墨绿的静、鹅黄的暖、原木的纯。这里真的能把人拉回几十年前,就像个匆匆那年里的世外桃源。

  提供美食的餐厅如果“颜值”高到可以红遍网络,本身就是一种生产力,玩乐、社交元素成为餐饮业新趋势也是无可厚非,但不应该止步于浅层次的视觉喜爱、短期效应的青睐。餐厅选择走网红路线,都只是一种在前期快速成为市场关注中心的品牌梳理手段,要真正提升品牌价值,必须抛开噱头,不过度依赖“浓妆艳抹”,而是依靠优良的产品、强大的运营和持续不断的创新,持续为顾客提供优质的餐品和服务,才能够晋升为实力派网红,优质的品牌才能真正树立起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