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匠人精神推动创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晓迪 编辑:王晓迪 2018-01-17 09:51:00

内容提要: 1月11日,北方网特别邀请到爱琴海商业集团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副总经理罗淼,做客津云演播室,与大家共同分享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荣获“年度创新推动奖”背后的成功理念。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助推天津商业地产健康发展,由北方网主办,天津市百货商业协会指导的“逐鹿行业荣耀·2017天津商业风云评选”活动已于12月11日全面揭晓。在这其中,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以超高人气斩获“年度创新推动奖”。 1月11日,北方网特别邀请到爱琴海商业集团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副总经理罗淼,做客津云演播室,与大家共同分享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荣获“年度创新推动奖”背后的成功理念。

  罗淼做客“津云”演播室

  洞察新产品 数字化时代的服务转型与重塑

  2015年至2017年,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走过了两年的历程,通过不断创新、引入新的商业模式,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赢得消费者心中的良好口碑。罗淼在访谈中介绍到,自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以来,运营团队持续地在进行数字化时代的服务转型与重塑。当消费者走进购物中心时不再只是“买买买”的时候,爱琴海正突破技术和思维瓶颈,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愿意买单的“新产品”——不只是餐饮、儿童以及快时尚的货品,如今的消费者更需要的是一种“体验”。足够新、足够有趣,这就是天津河东爱琴海希望提供给消费者的体验。

罗淼做客“津云”演播室

  洞察消费者 打通新技术连接与资源共享

  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在打通新技术连接方面格外注重。只要走入爱琴海的会员体系,就可以享受免费停车,自助寻车,积分兑换,线上特权商品等一系列服务,并且可以在爱琴海的会员平台中实现线下与线上的交互,适应会员们逐渐向线上的迁移的使用习惯。并对顾客进行画像,从多方面对维度进行分析。为了适应消费者,爱琴海与线上平台合作建立了更多的入口。爱琴海是天津最早一批开通地下停车场微信支付功能的购物中心,不仅方便缴费,也为会员积分提供便捷的使用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快速互通。同时还与ofo,饿了么、大众点评、掌上天津APP强强联合,实现与线上O2O的互动。

罗淼分享天津河东爱琴海公园“年度创新推动奖”背后的成功理念

  洞察新趋势 “造物公园”打造新业态集合地

  创新一直是商业地产亘古不变的主旋律,天津河东爱琴海公园也一直致力于突破商业同质化,时刻保持项目的新鲜度和差异化。“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正在成为整个华北地区新业态的一个集合地,最新进驻的是最受手作爱好者们期待的‘造物公园’,由国内最大的线上手工社区——‘手工客’打造的线下体验品牌,”罗淼介绍说,“在这里人们可以参与体验手作饰品、家居用品、皮具等物品的制作,让成年人同样可以在购物中心‘玩’上一整天。”

  “造物公园”等品牌的引进,是天津河东爱琴海自我更新的一个缩影。体验时代,需要玩乐的不只是孩子,新家庭中的另外成员同样需要在购物中心找到能够参与并满足兴趣的内容。而天津河东爱琴海在做的,就是洞察出新的趋势,找到那些新的场景,让消费者愿意在爱琴海付出更多时间。

罗淼做客“津云”演播室

  洞察新格局 抢占新区市场弥补商业空白

  爱琴海商业在未来5年会在天津布局6-7家爱琴海项目。目前已签约的项目有滨海爱琴海城市广场、静海爱琴海购物公园和蓟州爱琴海城市广场,同时还有河西、西青等多个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在洽谈之中。新项目大多数都布局在天津的新区,虽然离市中心远,但是有所在位置缺少现代化商业载体,大型商业项目稀缺,有很大的商业空白点。如今市中心资源越来越少,价格越来越高,所以爱琴海要抢先一步占领新区市场。爱琴海在对客流进行精准同级的基础上,将年轻人群体定位为目标客户群,采用“购物中心+文创街区”的运营模式,积极引入“互动”“创新”体验业态,并初步实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街区与商业的对接和融合,在实体商业遭遇挑战的时候,以匠人精神,致力于创新,营造一流环境,形成聚集效应。

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

  对话2018——专注,融汇,创造

  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将紧随爱琴海商业集团整体方向强化“专注”,专注在“客户”、“品牌”、“消费者”三个层面重塑购物中心服务。“无论是在会员服务、商户支持等落地的工作层面,还是在业务拓展以及新商业模式构建等战略工作层面,我们必须专注在提升产业链价值的初衷之上,聚沙成塔,极致匠心,沉淀更强的竞争力,”罗淼在访谈中表示,“持续创新,不单是要传承过去的经验,还需要擅长打破、创造、创新。”

  在技术变革的推动下,大数据延伸为更好的基础设施,硬件升级创造了更多的消费体验场景,互联网交互以及AI技术的突破让商业市场日新月异。“我们需要持续保持好奇心和创造力,不断融汇新的数据、信息、知识,做到高效地响应和创造顾客的需求。保持加速,在高效率的前提下,协同的价值将更加放大。管理方式需要进化,保证体制运转的协同;沟通方式需要进化,保证需求和供给的协同;合作伙伴关系网需要进化,保证资源分配的协同。我们要去探索完善协作机制,建立更紧密的产业链体系,通过组织结构的持续优化匹配飞速发展的经营规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