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逆生长 这些事你肯定愿意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瑞丽网 作者:瑞丽网 编辑:王晓迪 2018-01-11 09:39:47

  今天会说到很多人都喜欢的一款经典面霜,不过之前我们还是先讲个小故事。听完故事,接下来的事,才更容易听明白。

  每次下完雨,只要天上出现彩虹,就一定能屏霸朋友圈。

  以前的人,同样非常喜欢彩虹,甚至为她想了一个身份:彩虹仙女。连线天上和人间,其实是天神的信使。无论消息要送到人间、海底甚至更遥远的地方,只要彩虹仙女出马,都能准确无误地送达。

  希腊神话里的彩虹仙女,叫做Iris(英文名Iris就出自这个典故),是一位长着金色翅膀的美丽少女,每次出现,都有一道彩虹相随。

  英国名画家Atkinson Grimshaw笔下的彩虹仙女,长着小巧的金色翅膀,从天上来到凡间。真实的自然景色和全身泛着金色光芒的小仙女,让人好像真的看到仙子飞过眼前一样。

  彩虹来得快散得也快,人们相信,仙女飞行的速度极快,彩虹就是她留在人间的痕迹。

  天上传递消息的信使并不只有她一位,但美丽的Iris总带来好消息,所以特别讨人喜欢。对于“送信”这件事,她从不出错或耽搁,也深得诸神的信任。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天后最宠幸的侍女,经常伴随天后一起出现。

  一旦“信使”出错,耽搁了大事,会受到极严厉的惩罚:翅膀被剥夺,从此再也没法自由行动。

  西班牙古典画家Antonio Palomino笔下的天后和彩虹仙女。天后的标志是孔雀,Iris用彩虹为尊贵的天后引路。

  我们的身体和皮肤,其实自带“彩虹仙女”:接受外界的信息,快速地传递到某个部位,作出一系列相应的反应。

  对皮肤来说,“彩虹仙女”的表现,直接影响到了它的健康年轻状态:细胞的正常运作,修复新生,全靠无数看不见的“小仙女”传递消息。

  许多涂抹在皮肤表面的护肤品,本身不直接作用在皮肤内部,而通过不断向“小仙女”发消息,她们准确把信息指令传送给细胞,让细胞保持积极健康的工作状态。尤其是一些发生在皮肤非常深层的行为,比方我们最熟悉的“激发胶原蛋白生成”,很多时候就是靠护肤活性物质不断传递消息来完成的。

  古希腊陶器画上的场景:天王赋予自己的亲生儿子Hermes和Iris信使的权力,左右俩神仙手里拿的,就是代表他们身份的权杖。

  一旦身体里的“彩虹仙女”工作出错了,会有什么结果?信息无法准确传递出去,细胞接收不到指令,处于懵圈的状态。比方说,没办法分泌重新合成促进修护的物质,或者即便有了一堆修护更新的原料,也不知道怎么使用。

  更糟糕的是,出现了“假传圣旨”的行为:不利于皮肤健康的信息被肆意传播,进一步造成损伤。

  真正老化的细胞往往处于这种状态:即便外界补充各种有益的活性物,它也并不会主动利用、完成更新。代谢废物在细胞内甚至细胞外越积越多,老化从表皮开始逐渐波及到真皮、皮下组织,皮肤状态也越来越差。

  英国插图大师Arthur Rackham笔下的Iris,是一位美丽而严肃的年轻姑娘。“准确及时传递消息”无论对于宏观的世界还是微观的我们的皮肤身体,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