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对洁颜油 到底有什么误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瑞丽网 作者:瑞丽网 编辑:王晓迪 2018-01-09 08:37:00

  我刚刚进入美容行业时,正流行一句话——“完美皮肤始于清洁”。因为这句话,我知道了脸还能用“洁颜油”这种东西洗。十多年来,关于“用‘油’洗脸”的神话、“鬼”话听过不少。也发现,对于“洁颜油”,存在着太多的误解。今天我们就仔细说清楚。

  洗脸,为什么要用“油”?

  听说,脸上的“油垢”,必须用油才能洗干净?

  平时洗脸,普通洁面品就够,卸妆时,洁颜油的效率更高。

  不化妆的情况下,光靠水冲,可以冲掉大部分脸上的灰尘、代谢废物、皮脂等“脏东西”,普通的洗面奶,不管汗水还是皮脂,基本都能洗干净。

  洁颜油主要用来卸妆。彩妆颗粒比普通灰尘等物质,更牢固地粘附在皮肤上,持妆度越好的,附着性越强。洁颜油可以充分包裹住彩妆颗粒,降低它们的附着力,然后用大量水把它们冲干净,这就是“以油溶油”的道理。

  和普通洁面品相比,卸妆时用洁颜油更高效,因为避免了频繁的擦拭,也相对更温和。

  我平时就涂一点粉底加点腮红,不化浓妆,需要洁颜油吗?

  取决于你用的产品、日常护理习惯和清洁需求。

  大面积涂抹在皮肤上的粉底腮红,即便只有少量,也有着较好的附着性。专用卸妆产品,比普通清洁品可以更快速洗干净。如果你用了妆前打底,就更容易洗净。

  如果用的是BB霜、CC霜这些色素含量更少的产品,完全取决于你对“清洁”的要求是什么。普通洁面乳能够大致洗净,但可能有极少量残留。洁颜油可以洗得更干净,基本没有彩妆残留。

  皮肤上偶尔有一点点彩妆残留不至于产生太大伤害,如果天天都上妆,而且是连眉眼都带上的全妆,就更适合使用专门的卸妆品。

  卸妆油的清洁力度是不是比卸妆液、卸妆霜都强?

  未必,主要看配方。

  清洁品的不同质地,主要为了满足不同人的使用习惯以及使用偏好,跟它的洁肤效果没有太直接的联系。

  传统的彩妆,比如现在演戏还会用到的“油彩”,要油分大的东西才能充分清洁移除。所以给人洁颜油清洁力强的印象。

  现在的彩妆可以用到的制造材料丰富得多,具有清洁卸妆效果的成分也不仅仅是“油”。好的卸妆产品,必定是多种清洁成分搭配组合成的高效配方。

  洁颜油清洁力肯定比普通洗面乳强,但和卸妆液、卸妆霜只是质地上的不同,没有谁强谁弱的明确区分。

  与其纠结质地,不如根据你自己的需求,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牌、品类、使用感的产品。

  大集团大品牌的优势在于,配方更具专业性,在使用后的安全监测性方面也投入更多。

  Shu Uemura黄金洁颜油(琥珀臻萃洁颜油)

  羊绒般使用感的高舒适度配方

  1947年,植村秀老先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瓶洁颜油,让难洗的彩妆变得更容易卸除洗净。

  作为洁颜油的专业品牌,Shu Uemura家最大的亮点在于充分考虑到了“清洁力”和“温和性”方面的平衡,既能利落卸掉比较重的全妆、浓妆,也能轻松洗干净日常的淡妆。

  他们家不同配方的洁颜油,有着不同的使用感。琥珀臻萃属于使用感柔润的那一挂——用完脸上不会有“洗盘子”般的干涩,而是留有一层保护膜,类似触摸羊绒时软润的肤感。

  除了高效洁净配方,它加入了人参、山茶等八种美肤物质,在清洁的同时,开始发挥养护作用:快速舒缓,中和可能刺激皮肤的物质。洗完后,它在皮肤表面留有一层和天然屏障构成极为接近的保湿保护膜。

  我适合“用油洗脸”吗?

  痘油皮绝对不能用洁颜油?

  没有那么绝对。

  传统观念上,长痘的皮肤要尽量避免彩妆,甚至护肤品也能不用就不用,避免“刺激”。

  实际上,现在的化妆品,尤其靠谱大集团出品的优质产品配方中,已经没有什么明确“刺激长痘”的东西。(这是个逻辑问题,专业研发都知道一样成分有害、高度致痘了,肯定就直接黑名单了啊)

  痘皮适度用一些优质的粉底,不光能遮瑕,还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粉别抹太厚,及时清洁就行。

  化妆后的痘皮照样需要卸妆,通常这类皮肤倾向于使用感比较清爽的产品,而洁颜油容易给人“油腻”的印象。实际上,如果你找到一款肤感舒服的,管它洁颜油还是卸妆霜,都能安心用。

  痘痘的成因错综复杂。一长痘就赖洁颜油或者化妆品,虽然比较省事,但并不利于你找到长痘的真正原因。害怕痘就不敢碰美容品,也不利于皮肤的保护和恢复。

  如果满脸炎症泛红的痘痘,就还是先治疗,配合使用专门针对粉刺设计的护理品。

  我能拿洁颜油洗防水防晒吗?

  原则上不需要,实际上灵活操作。

  日常通勤使用的防晒霜,隔离霜,普通洗面奶就能洗干净,洗完后的肤感有的清爽有的滋润,挑你自己喜欢的就行。

  如果用的是高度防水防汗、持久性的防晒霜,原则上用普通的洁肤品也能洗干净,需要更充分的按摩。现在有些品牌采用了“防水也方便用普通洁肤品清洗”的特殊配方,会有特别的使用说明。

  如果觉得自己用的持久性防晒品真的特别难洗干净,而且不洗干净心里不舒服,那么可以考虑洁颜油,至少可以避免为了“彻底清洁”反复搓揉可能带来的伤害,也能让自己安心点。

  超彪悍的防晒品并不适合日常每天用,海边、户外偶尔用就行,你懒得为此找个针对性的洁肤品,觉得用洁颜油洗更省事,未尝不可。

  用洁颜油洗身上的防晒就真没太大必要了。

  听说洁颜油可以洗掉黑头脂肪粒?

  真不行!别给清洁品强行加戏!

  黑头或者“脂肪颗粒”,是皮脂、代谢废物等物质在毛囊口形成的栓塞。正确有效的清洁,及时清除毛孔口多余皮脂,对防止毛孔堵塞有一定帮助。

  洁颜油也许偶尔能够溶解少量“脂肪粒”,但千万不要以“能不能洗掉黑头脂肪粒”来判定一款清洁品的效果如何。

  网上流传所谓用洁颜油“揉黑头”的方式,主要通过长时间搓揉,破坏一部分屏障,让黑头“浮”出来。这种做法对周围皮肤的伤害非常大,没事不要在家“揉黑头”!

  洁颜油的使用关键在于“轻柔按摩,充分乳化,彻底冲洗”。

  按摩,让清洁品接触彩妆,让牢固粘附在皮肤上的彩妆颗粒变得流动性更好,容易去除。

  按摩的手法一定要轻,因为它的作用在于让妆和油充分混合接触,而不是用油把妆擦下来;

  乳化,用少许水接触洁颜油,形成水油混合物,更容易冲洗。

  乳化直接影响到了洁颜油能不能被更好洗净,一定要有耐心,沾湿手,轻柔按摩皮肤至少30秒,或者等皮肤上大部分油分变成了白白的物质,不要夹杂透明的油珠;

  大量流动的水冲洗,确保与彩妆混合后物质充分洗净,即便皮肤上有保湿膜,也不会造成刺激。鼻翼沟、发际线这种地方,尤其注意要冲干净。

  洁颜油标准用法是干手干脸,再加水乳化,现在也有湿肤配方的,但如果使用说明上没有特别标明湿肤可用,还是得干手干脸。

  哪种洁颜油更好用?

  只含纯天然油分的洁颜油更安全?

  效果和使用感才是一款优质洁颜油的关键,不用过于迷信“纯天然”。

  家里菜油非常“纯天然”,你会用来卸妆洗脸吗?选择洁颜油,还是在于高效安全的清洁能力。这就涉及到了专业的配方和制作技术,而且往往不光通过油,还要结合其他清洁和保护物质,才能达到温和洁肤的平衡。

  越是高端的产品,在温和清洁的基础上,越要充分考虑到如何满足高端人群喜爱的肤感和使用愉悦感。

  到底需要二次清洁吗?

  好的洁颜油理论上不用二次清洁,实际上看自己的感受。

  有着出色乳化体系的洁颜油,只要使用方式正确,并不需要二次清洁。清洁完皮肤上留有保湿物质,并不是”洗不干净“,很多洁面乳也会有这样的肤感。

  实在放心不下,或者觉得洗完脸还是油腻得不舒服,可以在洁颜油之后用洁面乳再洗一遍。不过这种二次清洁的方式最好不要每天都用。

  总是嫌洁颜油的使用感不好,其实是你并不适合或者接受它,不如换一款自己接受度更高的清洁卸妆品,而不是纠结“要不要二次清洗”。

  洗完后皮肤很润,可以省略后续护肤步骤吗?

  最好别省。

  任何清洁卸妆品用完,多多少少都会在皮肤上留下一些东西,并不是绝对的“无残留”。制造技术落后的时代,“残留物”杂质太多,可能刺激皮肤。而现在,如果用的是优质靠谱的产品,就不用担心什么“副作用”,主要要看洗后的肤感,是不是讨自己喜欢了。

  黄金洁颜油的护肤配方,能在清洁时就起到舒缓放松的效果,洗完后则是比较柔润的肤感,维持皮肤健康的水油平衡。舒适奢华的使用感,也是一款高端洁肤品的含金量所在。

  不过,洁肤品的肤感再舒服,也不是针对“长效保护保湿”设计的,所以洗脸后还是要及时涂抹护肤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