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少女们 这里有一份冬季护发指南待领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橘子娱乐 作者:橘子娱乐 编辑:王晓迪 2018-01-02 10:02:46

  “脱发”绝对是90后少女们的近期关键词了,新年的朋友圈我看见好多人的新年愿望是不要再脱发了...emmmm,其实冬天脱发不光是有干燥打结的原因,还会受不正确的护发步骤或染烫因素影响。

  以下5条冬天护发的小Tips,可以帮助你减缓脱发现象,更好地保护头发哦~

  1、可预防秃头的按摩密技

  在头顶上方有个百会穴,每天加强按摩就能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作用,因为按摩百会穴可以活化促进头发发育的毛囊。按摩的方法很简单,用指腹按压百会穴。不仅能够预防脱发,还能让头发生长状况更健康。

  除了百会穴,另一个和头发健康息息相关的穴道是涌泉穴。涌泉穴的位置在脚趾内侧弯曲之时会出现的凹陷处。按摩的方式用左手大拇指重叠右手大拇指,按压约2-3分钟的时间即可。

  2、花更多时间冲干净头发上的洗发水

  洗头时不要贪快,紧记要将洗发水彻底冲干净!不然头发上会残留一些洗发水会把头发的水分吸走,这是头发总是太干,还散发异味的主因。

  3、洗头前进行头皮去角质

  洗头前,可先用有按摩头皮功效的梳子,进行30秒的头皮去角质,再以热水小心地清洗干净。这一步可以洗掉40~50%残留在头皮上的污垢和化学药剂,也可以省下之后使用的洗发水用量。

  4、让干燥头发恢复光泽柔顺的心得

  肾上腺素能否正常分泌,和头发健康有紧密关系。最好从现在开始养成每天按压肾穴的习惯。久而久之就会发现你的头发变得滑顺有光泽。?

  肾穴的位置在手心的小指第一关节的中央。按摩的方法很简单,用大拇指的指腹在肾穴按压3次,每天大约重复按压30回即可。

  5、头发没干时就入睡,会伤害发质

  不管是头发未干就入睡,或者是早上洗完头还没吹干就出门,都会造成发根潮湿,久而久之会伤害发质。

  道理就像是浇太多的水在植物上会造成根部腐烂的道理一样。潮湿的发根更加伤害发质,还会造成头皮分泌过多油脂,以致产生异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