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欢穿仙鹤戴金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瑞丽网 编辑:王晓迪 2017-12-14 19:58:32

  前一阵故宫淘宝胶带霸占了朋友圈,一卷小小的胶带和世界各大牌组合的之美竟然能够秒杀品牌的原来设计,这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魅力。

  其实这种时尚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的其他优秀作品在时尚领域已经无孔不入了,今天就介绍一个专门匠心制作潮包的品牌,初弎。

  自诞生之初,初弎就凭借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潮流元素相结合的独特设计,收获了大量粉丝。它并不是一味的复古,在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发挥到极致的设计中与时尚相融合,打造出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的潮流设计。它最火的要数下面这几个系列。

  首先是腾龙仙鹤系列。

  腾龙仙鹤系列加入了中国明朝官员官服上补子的文化元素——补子。它是补缀于官员补服前胸后背上的一块织物,是明品官服饰制度的一个重要特征,饰以禽兽纹样来区分官员等级的这个方法最早源于唐武则天时期。

  在此之前的官服多采用佩印绶制和官服颜色制度,后来武则天把饰有动物纹样的绣袍赐给文武官员,以此来作为品级官位的区别。而真正意义和形态确定的补子等到明代才算是真的出现,并且对此作出了严格的规定,文官补子上绣鸟类纹饰,武官补子上绣兽类纹饰。

  本系列运用的鹤的元素,就是一品文官补子上才有的鸟类。在中国刺绣技艺的表现下简直活灵活现。

  仙鹤也是近几年来许多品牌都爱用的中国传统元素之一。记得当初在《中国有嘻哈》中,gai爷就穿过一套仙鹤款的服装。

  而龙的补子图案则突破了以往补子上只体现官员品级的观念,直接用的是五爪金龙,是天子专用的,这种补子只能见于皇帝的衣服之上,象征了至高无上的权力。由匠人精心织造的刺绣,不管是图腾还是内里,都精致的与手工缝制别无二致。

  可别以为初弎只是单纯拿这两个花纹来吸睛,无论是龙是仙鹤,设计师都颇具巧思。不仅外形复古,连辅助在旁的回云纹图案都是正宗中国味儿。

  因为是刺绣制作的花纹,整个图案更具有灵动之气,再配上赤铜色的狮子,更加霸气十足。

  另一个是回避肃静系列,个性的简直深入人心。同样是将中国古代的元素与潮流碰撞,将传统元素设计的玩味十足。

  整个包的设计充满了细节感,让人老远就能望见这款酷到没朋友的双肩包。

  包的正面,除了有印压的立体花纹外,还加上了精心设计过的虎头和肃静回避的刺绣。细致的走针,完美的颜色搭配,让人无不赞叹中国传统工艺的美好。

  为了让整个双肩包更加的出彩,初弎还在包上添加了古式铜狮用作装饰。别小看了这个装饰,它可是花费了一番苦功才做到如此的精致且充满神韵的。

  同时侧边和正面也有隔层口袋,收纳性和实用性都非常棒。

  除了肃静回避系列之外,还有大热的悟空系列。

  孙悟空,这个家喻户晓的《西游记》中充满反抗精神的形象可以说是很多中国人童年时期的第一个偶像。想当年《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爆出海外版预告片时,无数老外都留言说想看。

  但这一次,初弎不走寻常路,它把那个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的大圣,设计成了热爱蹦迪的年轻人,是不是非常意外?但是其实文化的内核是不变的,都是反抗主流,彰显个性。

  悟空大闹蹦迪的场景,让整个设计充满新颖感,完全不会觉得这是个过时的神话故事。

  还有上图所示的手提包款式,它的刺绣花纹面积更大,视觉效果不要太赞。

  介绍了这么多,是不是觉得选择恐惧症都要犯了?别怕,不管你选择哪一个,只要适合你,那它就是一款好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