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型男的通勤Look到底怎么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TOPMEN男装网 作者:TOPMEN男装网 编辑:金晨 2017-12-08 16:57:47

  最近后台经常收到年轻小伙伴们的吐槽:怎么不讲点年轻人的?其实叶子很冤枉,在平常的文章中都有说到,一定是你看得不仔细。既然这样,今天咱们就主要来讲讲适合年轻人且大多都能接受的“通勤装怎么穿”?

  其实不要小看通勤Look,想要穿得既适合上班,又能在休闲娱乐时不给人留下老气正经的感觉还是有难度的。

  通勤装,最初指的是女性在上班途中的OL风格,比正装看起来更随意,也比休闲装更正式。虽然现在也没有统一的标准,但叶子对通勤Look的理解是,你穿去上班可以很体面,但下班了想去蹦个迪,也不会让人觉得你是老古板。

  下面的讲解主要针对20几岁的男性群体,当然超过这个阶段的型男不妨也get起来减龄一下:

  西装

  一些公司规定上班是一定要穿西装的,想要年轻彰显个性的你也不必为此苦恼,只要通一点别出心裁的搭配就能立马脱离老气感了。

  虽然西装是正式装,但作为年轻的你来说,可以选择把它穿得利落活跃一点。叶子一般都建议年轻型男选择九分或者锥形裤款,拒绝裤管在鞋面处堆叠,展现出你的简练感出来。

  如果可以,千万不要轻易展示你的皮带,特别是那种五金感特别明显,会让人觉得你是“老干部”,而且Low气感也满满。

  混搭是最普遍也是最容易减少西装正式以及严谨老气感的技巧。最常见的也就是加双小白鞋,连不少老大叔也经常用它来起到减龄作用,让自己风骚一回。

  其实无论是小白鞋或者其他运动休闲鞋款都好,最好是选择瘦长型的,这样一来混搭西装的感觉也会比较完美,展现出你的年轻活力感,下班蹦个迪都没问题。

  而像一些高帮,运动感特别明显的鞋款,跟西装搭配起来,就算你很年轻照样给人一种古板老气的感觉,下班没人约,上班也没人愿意跟你说话。

  但如果你的公司要求穿着皮鞋的话,这里有个讨巧的办法,选择圆头的鞋款,避免一些尖头皮鞋,加上九分裤款会让人觉得你更有文艺的学院风一些,也会很有质感,从办公室的着装中脱颖而出。不要跟你老板说是我教的。

  而对于乐福鞋来说,虽然它也比较休闲,不是很有正式感,但显然它需要有一定成熟气场的型男才能把它穿出感觉来,风骚的孟克鞋也是如此,更适合轻熟男。

  在内搭上,显然如果冬天里混搭一件T恤的话未免太过不保暖了,所以还是换回衬衫吧,而牛仔衬衫可谓是厚实又彰显你态度个性的存在了,非常阳光。

  公司没有特别规定的话,叶子在这里并不建议20多岁的型男打领带,可以选择一件窄领衬衫,尝试空气领带的穿法(衬衫纽扣全扣齐),展现你轻松简洁的形象魅力。当然如果有规定的话,这个年纪的你还是避免那些宽大领带吧,一些针织或者是窄小点的款式,都会让人觉得你年轻又温暖。

  在选择西装上,没有说黑白灰或者哪种色彩是专属于成熟型男的,想穿出年轻的感觉,主要还是看你个人的搭配。年轻型男穿西装最好是给人留下简洁的形象,避免使用过多的配饰。

  大衣&风衣

  作为年轻人的通勤Look来说,在搭配大衣上,叶子就不建议你选择“西装+风衣”的许文强组合,现在你稚嫩的面容或许还撑不起,不如等到有了一定成熟气场再来选择也不迟。

  在内搭上就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区分的了,内搭高领可以让年轻的你非常显质感,而帽衫则是更年轻的选择了。

  需要注意的还是在下装上,如果是西裤+正装皮鞋的组合,难免还是会给人太过正式的感觉。

  所以想要凸显年轻活力的你,选择一双运动休闲鞋款是最适合不过的。

  当然也会有人嫌弃运动鞋搭配大衣看起来不会有太强的质感,所以用一些皮靴来搭配大衣的话则是再适合不过了。同样是皮质鞋款,皮靴可以显质感,而高筒靴身阳刚的味道不会太过正式,让年轻的你看起来也会拥有Man味。

  防风防水,比大衣更轻薄点的风衣是显英伦味的,正统的穿法都是跟西装穿在一起,但并不是说它就不适合年轻的型男们。传统的米白色确实比较考验人,所以如果你的驾驭能力不Max,怕显得老气的话,那么就选择更加深沉点的颜色款式,容易驾驭也会更有质感一些。

  夹克外套

  可以穿夹克外套上班的,显然是公司没有要求穿着正装,所以在搭配上也会更加灵活一些。但如果是商务类型公司的话,年轻热爱潮流的你,最好还是不要穿得太过街头。而如果是时尚艺术类型工作的话,叶子反而建议你在搭配上放飞自我,穿出自己的态度。

  这也并不是说在一般公司上班的型男就不能穿潮牌,只要你搭配妥当,没有太强“攻击性”的话,一点潮流元素的加入,反而会展现出你年轻个性有创造力的一面。

  需要特别注意的还有一些机车皮夹克,对于一般的商务公司来说,还是不要穿得太“机车”为好,用一些简单规矩的基本款,比如说衬衫,帽衫或者高领来搭配的话,不会让同事或者客户觉得你太浮夸,下班休闲娱乐时也能很好地营造你个人的形象魅力。

  除此之外,在其他夹克外套上也是遵循这个原则,叶子也建议年轻的你尽量选择一些鲜亮明快点的颜色。不单单是为了凸显你的年轻而已,一些新鲜颜色的加入,也会让你的形象变得更加有感染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