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步没做对 化一个小时妆都白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编辑:金晨 2017-12-08 16:00:55

  妆容再精致,如果没有遮好黑眼圈,看起来还是像没睡醒。Kristen Stewart就被拍到过黑眼圈很重的样子。

  除了黑眼圈,脸上的痘印、斑点这些如果不遮掉也会影响到整个妆容的干净度。石头姐有段时间皮肤状态不好,看起来还蛮明显的。

  黑眼圈、斑点这些问题一旦出来,短短时间就想赶走它们是不可能的。那怎么办呢?

  靠遮瑕。

  很多美妆博主也不是天生好皮肤,但胜在遮瑕技术高。

  金发碧眼的美妆博主Em Ford的脸上有很多痘痘,遮掉后像是换了张脸~

  ins上很火的美妆博主Mari Maria五官还蛮美的,但脸上有很多雀斑,遮掉雀斑后变成这样。

  我们常常觉得为什么明星、博主们的皮肤看起来都完美无瑕的,嗯,除了PS外,还因为底妆打得好。而底妆的关键环节——遮瑕,在我们自己化妆时,常常会被忽略。

  今天就来详细说说遮瑕这件事。再次启动我们的手把手小课堂,为了给大家做示范不同部位的瑕疵到底怎么遮,我们工作室的小仙女们都不惜晒出自己的素颜,暴露黑眼圈、痘印……请大家给她们一点掌声。

  (例牌声明:本文所有推荐和黎贝卡没有任何利益关系)

  黑眼圈

  黑眼圈是我们熬夜党的标配,眼部肌肤又是脸上最脆弱的地方,随着年龄增长、日晒,几乎每个人都多多少少会有点。一旦通宵熬夜,更是秒变熊猫眼。

  黑眼圈大家化妆的时候都会遮,但为什么有时候越遮越明显?就是因为遮瑕的颜色没选对。很多人为了遮黑眼圈,就是直接在黑眼圈上涂上提亮肤色的遮瑕,那当然非但遮不住,还会让黑眼圈看起来更明显。

  想要有效遮住黑眼圈,分四步来:

  第一步:用橘色遮瑕调整肤色

  想遮住黑眼圈,首先要把那一块的颜色调成正常的肤色。大部分人的黑眼圈的都是因为熬夜,熬夜型的黑眼圈其实是发青的。请接受来自黑眼圈的凝视~示范的是我们的助理小妞Jennie。

  不仅穿衣搭配要讲究配色,想有效遮住黑眼圈也需要找到对的配色。青色的黑眼圈和橘色最配,在色轮图中,青色对应的就是橙色。

  互为互补色的两种色光在适当混合后能产生白光,把黑眼圈提亮。

  所以,黑眼圈首先应该选用偏橘色的遮瑕来遮。之前不是有人说,橘色口红能遮黑眼圈吗?其实也是一个原理。

  比起一般的遮瑕膏,调色遮瑕盘能更好地调整皮肤颜色。建议大家都入一个~

  我们这次用的是Sleek调色盘,这个遮瑕盘有6种调整肤色的颜色,很实用,而且不会太干,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遮瑕需求。

  如果是眼圈暗沉的同学,可以选黄色或粉色的遮瑕。

  调色的遮瑕不需要涂太大面积,涂在黑眼圈最深的地方就可以了,从眼角处斜着点涂到距离眼尾四分之三处,并且遮瑕浓度递减。

  如果眼尾也有点发青,那也需要用橘色遮瑕膏来中和眼尾的颜色。来看看吃不胖小西西的示范。

  如果手头没有调色遮瑕盘的同学,也可以用橘色系的遮瑕膏来代替~

  第二步:用比肤色亮一号遮瑕膏

  中和好肤色后,就来用遮瑕力度更大的遮瑕膏来遮,这时要选比肤色亮一号的,起到提亮的作用。如果选比肤色暗的,眼下会看起来更暗沉,不好看。

  这里用的是Laura Mercier的遮瑕盘,很多化妆师都很爱用。遮瑕力很好,但质地偏干,眼部问题不大的同学用还挺好的。

  Nars的这款遮瑕膏要更润一些,甚至比很多液体遮瑕膏更滋润,不会卡粉,蛮好用的。同款的遮瑕液也很润,好推开,干皮用也不会觉得干。

  眼睛下方容易起干纹,遮黑眼圈最好用比较滋润的遮瑕液或滋润型的遮瑕膏。如果秋冬觉得遮瑕膏比较干的话,我有一个小技巧,拿吹风筒用热风吹一下,它会融化一点,没那么干。

  选对遮瑕后就该上脸了,来来来,看看你是不是这样涂的。涂在眼睛下面一大片,遮得满满当当。大错特错~

  注意了,这样涂会让眼睛变小!卧蚕遮起来了,没有了自然的阴影。对比一下,右边眼睛涂完是不是变得更小了~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眼部下方打一个倒三角形。颧骨高的同学要避开一下颧骨。

  千万不要左右方向涂抹,斜着来拍开。这样不容易弄糊第一步的调色遮瑕。

  不管是调色还是遮瑕,如果黑眼圈很严重的地方,就不要把它完全拍开,完全大面积拍开起不到遮瑕的效果。这是错误示范。

  用手或者刷子轻轻在原位拍开就可以了。正确示范。

  不要忘了上眼皮位置的黑眼圈也需要遮盖。

  另外,遮瑕的时候要少量多次去遮,不要一次就弄一大坨,这样遮出来很粗糙。

  第三步:完美眼妆你还需要V字提亮

  这一步不是必要的,但如果眼睛暗沉,有点凹陷的话,在遮瑕完做提亮,眼睛看起来就会比较有神。

  来看看对比图。右眼做完提亮后,是不是比左眼有神了不少~

  注意要等遮瑕干一点后再提亮。

  前面涂了两步已经挺厚了,这一步一定要涂得非常薄,建议用遮瑕提亮笔。

  很多人觉得YSL的明彩笔遮不了黑眼圈,它就是用来提亮的,不是遮瑕。它用在眼下提亮,是很自然的光感,又轻薄,我这支都快空啦。

  先找好“V”字的三个定点,然后慢慢用遮瑕提亮笔填满。

  用美妆蛋拍开,提亮效果是不是很明显?

  如果有泪沟,用明彩笔在泪沟的地方轻轻画一道,做一个提亮,看起来就不会凹陷得那么厉害。

  第四步:定妆

  眼部遮瑕也要定妆,不然黑眼圈很快又出来。最好用保湿型的定妆蜜粉,不容易起干纹。定妆一定要少量。如果眼纹很明显,可以用定妆喷雾~

  用刷子沾散粉,轻轻压在黑眼圈上。如果直接刷的话,会弄糊遮瑕。

  Jennie的黑眼圈还蛮严重的,来看看前后对比以及不同手法这出来的对比图吧。

  讨厌的痘痘

  凸起的大痘痘

  痘痘也是很多人的一大烦恼。遮痘痘和遮黑眼圈的方法又有所不同了。

  首先,因为痘痘是凸起来的,又会出油,适合用比较干一点的遮瑕膏来遮,效果会更好。如果用太润的话,过一段时间妆就容易花掉,痘痘又会出来。

  看看西西的示范吧,她的下巴最近长了一颗小痘痘。

  第一步:用绿色遮瑕膏调色

  点涂在红肿的痘痘上,让它看起来不那么红。

  也是利用互补色法则。默念一下,遮黑眼圈用橘色,遮痘痘用绿色。

  要注意遮痘痘用到的工具一定要干净,不然痘痘会更严重。遮完痘痘后,也别用那个刷子或者手去抹脸上其他地方。

  第二步:用比肤色深一号的遮瑕

  遮黑眼圈的时候要用比肤色亮一号的,起到提亮作用。而遮痘痘则要用比肤色深的,目的是让痘痘隐形,看起来就不那么明显了。

  第三步:轻拍遮瑕膏,把边缘晕开

  如果是痘痘比较多的,就要多费点心思了。这一部分请出最近下巴长了很多痘痘的乔伊来示范。

  很多人遮完痘痘一般是这样,痘痘旁还会留下这样的小白点。

  这是手法有问题,遮痘痘的时候贪方便会直接用刷子大面积抹开,这样会把已经覆盖在痘痘上的遮瑕膏也抹掉一部分。

  记住,粗暴抹开容易把原本的遮瑕膏抹掉,反而起不到遮瑕效果。如果要用手指来遮,一定要轻拍,痘痘上的遮瑕不要怎么动,着重晕开四周。这个效果是不是好很多。

  或者可以用美妆蛋轻轻把遮瑕按压在痘痘上。

  也可以用一把刷毛稀疏的刷子沾取用肤色的遮瑕膏轻拍上去,这样遮瑕膏能尽量全方位遮盖住痘痘,把边缘晕开。

  如果是大片面积的痘痘,想要它没那么明显的话。不妨用绿色妆前乳涂在大片发红痘痘的地方,再来涂粉底。这个方法也适用于害羞的爱脸红的女同学。

  上完粉底液后,痘痘还是很红,那就再重复上面的步骤。

  痘印

  长痘后留下的痘印也是很恼人的事,和遮痘痘的方法类似。

  因为多数痘印的颜色处于红色和橙色之间,要选一个偏青色的深色遮瑕膏来中和肤色。

  乔伊的脸颊有一小片痘印,不遮的话肉眼看还是有点点明显的。

  先用遮瑕刷沾取偏冷青色系的遮瑕膏点在痘印上。

  再用美妆蛋拍开后,痘印基本看不到了。再用刷毛稀疏的刷子沾取同肤色的遮瑕膏,轻轻点上去,把边缘晕开,和肤色融为一体。

  刷子没点均匀的地方,借助指腹拍开,这样痘印就基本隐形啦~

  再轻轻用粉扑按压刚刚遮的痘痘,这样遮瑕就可以很持久了,来看看效果吧~

  局部遮瑕

  掌握了上面两招,下面这些就容易了。

  唇周

  嘴唇周边也是很容易暗沉的部位,一般用比肤色亮一号的遮瑕膏。

  先在唇下点涂。

  如果法令纹比较严重,可以沿着法令纹的纹路横着把遮瑕提亮笔向上点开。

  把自己涂成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就对啦,哈哈~:

  如果感冒了,擤鼻涕过多,鼻翼泛红掉皮,想要遮盖的话,同样可以用绿色遮瑕膏来中和肤色。

  别忘了在额头和鼻梁处也涂上比肤色亮一号的遮瑕膏提亮,整个脸会看起来更立体和有光泽。

  然后再用美妆蛋拍开~

  别忘了顺带拍到脸颊上,让遮瑕和原本肤色融合。

  唇色深

  唇色深的同学很挑口红,如果想尝试好看的色号,也需要遮瑕。前几天教大家画大红唇也提到了唇色深怎么遮。这里再简单说一下。

  化完底妆后,美妆蛋或刷子上会残余部分粉底,都可以用来做唇部遮瑕。或者直接用唇部遮瑕膏,涂抹上嘴就行了。

  对了,有些裸色系唇膏也能用来遮瑕,会更滋润些。

  这期遮瑕就说到这里了,看完是不是有点晕。

  贴心如我,给你们送上一张很适合保存的表格图~

  只要遮瑕做好了,甚至可以不涂粉底就出门,打造自然裸妆~

  黎贝卡的话:

  如果看完觉得遮瑕太麻烦,那就对了。所以我们平时还是要好好护肤,作息规律,尽量让皮肤维持在好的状态,这样就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和麻烦哈哈。毕竟化妆技巧再好也不如皮肤底子好。和你们共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