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饰品 一条皮带足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芭莎男士》 作者:芭莎男士 编辑:金晨 2017-12-05 11:33:33

  皮带好像是男士衣柜里存在率最高的配饰吧,不像手表、帽子那样的可选择,几乎每位男士都拥有一块万元以上的皮带。但除了实用性,很多人都似乎忽略了它也是装点着装的时髦单品。

  挑选一款你需要的皮带,并学着搭配它、让它成为整体着装风格的一部分。皮带绝对能成为表现男士风度的点睛之笔。

  先来讲该怎么挑

  长度

  挑选皮带时首选要确定它是否合适,方法是确定你裤子的尺码,然后挑选比裤子大两倍左右的皮带。

  太短或太长都不便于平时调整松紧,这个长度也能使余下的长度看上去是最佳状态。

  颜色

  不排除有人选择亮色系皮带的可能。千万要注意,黑色或是深色系的皮带才能让皮带发挥出配件应有的作用。百搭、时髦,男士们当然可以根据不同场合选择不同颜色,但避免高饱和的颜色是绝对的。

  材质

  皮带是经典和不可替代的,它是正式服装的标志。但区别于传统的是,越来越多的材质用来制作皮带。例如,棉和聚酯纤维都是不错的选择,甚至现在数量远多于皮革腰带。

  更多的颜色,更多的款式,选择不同材质的皮带也可以制造一些新意。男士们不妨在非正式场合尝试一下。

  皮带扣

  每条皮带都有一个扣,但平时我们单独购买它时都会有些“华而不实”的印象。所以,男士们可以尽量选择皮带扣不错的皮带,免去单独购买的麻烦。只要简单、轻盈,避免选择金属光泽感过强、过于厚重的皮带扣。

  款式

  不同款式的皮带,用途也不同。男士皮带的款式不算多,但只要拥有以下款式的皮带,任何场合就都能应对。

  正式款

  这是每位男士的必备款式。不仅可以用于正式场合与西装搭配,日常通勤也百搭。颜色尽量选择黑色、棕色、褐色,皮革或是绒面都是不错的选择。

  避免大面积、密度小的图案,只有暗花这类低调的图案是允许的,但也别轻易尝试。

  休闲款

  休闲款的皮带更能发挥除了实用以外的性能。休闲款的特征是由多种材质制作,在颜色和设计方面也更加轻松、花哨。

  休闲款对于着装要求并没有那么严格,任何你喜欢的风格都可以实用它来搭配。当然,除了正式的商务着装之外。

  好,现在该讲搭配了

  讲了这么多,终于讲到了如何搭配。虽然只是着装中很小的一部分,但皮带却是划分上下的界线。还没意识到皮带是全身着装一部分的男士们,敲黑板(划重点)!当然,除了遵守搭配法则之外,男士们也可以小小发挥,让全身搭配更加具有新意。

  皮带与鞋子的搭配

  这是最初阶也是最经典的规则,无论是颜色、材质,只要选择相近的皮带和鞋子,总不会出错。早在1964年,Hardy Amies就在他的时尚书《ABC OF MEN'S FASHION》里提到——男士们的皮带应该与鞋子相配。

  当这两者的配色看起来协调一致时,全身搭配也会更加精简。如果你并不熟悉皮带的搭配法则,坚持这一条就能永久适用,无论什么风格。

  统一金属元素

  多数人都忽略了着装里的金属元素,但其实对于男士来说这是十分常见的。手表、皮带扣、墨镜,甚至是手机壳。统一这些单品的颜色,保持外观的精致和整齐。

  注意场合

  上面提到不同款式的皮带也对应着不同场合,其实意思是不同场合的着装也要搭配适合的皮带。

  上班通勤,选择黑色的正式款搭配西装;日常休闲,选择轻松随意的休闲款,街头风或运动风,一切由你掌控。

  让皮带成为全身着装的一部分,试着让它融入你的风格与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