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Mall +市集 共创双赢新局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7-11-28 14:13:00

内容提要:如今,市集又被唤起,成为消费购物方式的一种新潮选择,吸引不少消费者走进购物中心。新市集通常会冠以复古、美食、或是创意等不同的主题,用来定位风格。

  天津北方网讯:人们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开始回头再追随复古生活方式。城市最初是由因“市”而“城”,随着社会生产的发展,出现市集来为人们进行商品的交换提供场所。城市的中心被广场和新兴建筑占据,市集则慢慢演变成商场。

  如今,市集又被唤起,成为消费购物方式的一种新潮选择,吸引不少消费者走进购物中心。新市集通常会冠以复古、美食、或是创意等不同的主题,用来定位风格。来逛市集的多是年轻人,大体是为了享受美食、听听乐队、交交新朋友或是纯碎闲着来凑个热闹。

  个性化市集破解同质化商场难题

  如今,各类主题市集作为很多shoppingmall及运营机构亲睐的项目,被玩出了不少新鲜花样,而且越来越多的shoppingmall将市集引入商场,打造自有品牌的市集街区。越来越多的“设计”、“潮牌”、“科技”元素也开始被吸纳进入市集的策划和组织当中;如果可以和有意思的摊主面对面交流,淘到些号称“孤品”的小玩意儿,这个市集肯定会有很多潮人来打卡,破解了很多同质化商场的难题。

  吸引眼球,文创商业的新选择

  市集兴起的原因是传统的休闲方式已经满足不了人们需要的结果,不管是服装还是食品,商场都太单一化,市集的个性化强,而且市集现在大都以主题的形式出现,或复古、或手艺、或美食,对年轻人非常有吸引力。在市集上总能遇到意想不到的有趣的人和事,这是那些想要转变生活方式的消费者在别处很难获得的。聚集了不少缺乏推广渠道的“小品牌”资源的市集让大伙儿共同获得了眼球和流量,以及比流量更为重要的——吸引“精准用户”,市集的确是文创商业的好选择。

  无形中的艺术价值回归

  在今天的市集里,人们除了买东西,还可以吃到美味,看到艺术。现代市集有了更专业的运作方法,也有了更多的传播途径,但本质上还是提供一种聚合式的消费体验。市集之所以重回我们的视线中,是因为现代忙碌的生活带来的疲惫让我们想重新找回更接近生活本身的方式。比如当我们看到手工艺产品,不了解它的价值、制作技艺与文化内涵,往往因为觉得性价比不高而失去购买兴趣。只有当顾客亲自制作,触摸了材质本身、知道工艺的复杂、生产周期之长,才会引发兴趣,市集就无形中带来传播文化与艺术价值的机会。

  游走在shoppingmall中的市集的蜕变与创新

  一直以来,扎根于市民生活的创意产业欣欣向荣,承载原创概念的小品牌层出不穷,他们有的卖花有的卖文具,涵盖各行各业。这些成长型的品牌往往没有雄厚的资金基础能开门店,以及搞出一个营销大动作。因此,市集的出现某种程度上给了民间创意一个低门槛的市场准入机会。市集就像一个真实版的朋友圈,货物、品牌和人都同时出现在一个场合里,这种集群感令消费者感到真实而可靠,不像线上的东西再美,也是虚的。

  另一方面,成熟品牌和新兴品牌希望从市集中索要的东西不同。由于现在线上导流成本的增高,成熟品牌希望在线下寻求一次集体营销的机会,爆发性收益好的市集能让它们扩大用户,还能直接接触到消费者,这有利于收集一手的市场反馈。

  “市集”从购物中心里的稀罕物,渐渐地变成了常驻嘉宾,各种或西方或传统的艺术、人文的活动不断地被请进购物中心,都充分体现了商业无论需要多么精密的数据构架,其实仍然是围绕着生活本身的情感。让消费者走进购物中心,体验个性十足的主题市集,渗透这一点点的杂乱中带着温暖的“烟火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