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艺术+”时代 开启大众消费新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7-11-22 07:55:00

内容提要:在层出不穷的购物中心饱受“同质化”诟病时,“有灵魂、有内涵的生活新艺术购物中心”被引进让商场备受推崇和关注,如若不计成本,将文化艺术和环保创新做到极致,那就足以让业界眼前一亮了

  天津北方网讯: 越来越多的商场正在不断创造更出众的艺术氛围,甚至商场里的一些品牌店铺也不断加入了更多的艺术元素,让整个购物空间变得更加丰富和有趣。以前要看个艺术展总想到要去美术馆,现在吃饭、逛街的同时,还能看展览。很多人觉得艺术和商场没有关系,但其实两者结合可以产生意想不到的商业价值。一线城市艺术主题业态在购物中心占比已经不断在上升,成为购物中心吸引客流的特色之一。艺术进入购物中心,带来的不仅仅是品质,艺术展示不但会助推购物中心的租金,其带来的门票和衍生商品收益更是惊人。

  艺术消费与快消品相比,虽然这不是一个高频次消费的领域,但随着人均GDP的提高,对于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来说,具有装饰需求的艺术家原创作品,比一副复制打印的普通装饰画,更具吸引力和收藏价值。多样化的艺术方式吸引消费者,持续保持他们的好奇心,让艺术变得触手可及。

  独一无二的内容填充

  以前商场里的很多展览大多内容陈旧,没有吸引力。很难抓住消费者的眼球,根本看不出艺术展的内涵和意义。这样的展览当然不会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从而也就无法转化为真实有效的消费购买力。因此,在商场里面做艺术展,必须拥有丰富有内涵的内容,独家IP。有内容可做,这个艺术展才会有价值,同时也才会吸引更多消费者来观看。在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即使只是在商场里举办展览,在内容上也要经得起推敲,推出有品质的内容。

  无限创新的形式支持

  任何事情其实都可以用内容和形式来概括,二者都做到精湛,这件事情才会成功。从一开始只是在商场里摆上几个玩偶造型,或者利用人偶来吸引人群,拉动消费,再到后来的体验互动环节,消费者可以参与其中,在一定的场景中做游戏,感受逃离真实世界的惬意感,艺术展的形式也在越来越多样,旨在抓住消费人群对于展览麻木的心。

  但创新本身就是一件需要坚持的事情,如今数字交互技术、数字动画技术等科技手段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艺术展览中,不断创造新的形式,同时也带给商场带来了大量的客流量,吸引了很多潜在客户。

  一场展览,首先吸引人的是它的形式,当人们因为其有趣的形式而走进这个展览中时,才可以欣赏到它的内容,如果内容也足够的充实和新颖,无疑这是一场成功的展览。生活水平的提升,使得消费者更多地开始注重文化消费,去商场购物都希望是在一场文化熏陶的环境下,这样的趋势是促使商场里举办展览的直接原因,毋庸置疑,商场里的这些展览确实带来了盈利,一些成功的展览,可以给商场带来几倍的客流量和购买力。因此,这些出现在商场里的艺术展览,关键还是要看是否抓住了消费者的心。

  越来越多的新兴购物中心开始把艺术元素融入其中,我们所熟悉的艺术型购物中心有:香港/上海/武汉K11、北京侨福芳草地、曼谷Siam Discovery、东京银座GINZA SIX等。“艺术+商业”已经是一种受欢迎的、趋向成熟的商业模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