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奶奶超模”有点厉害 霸占镜头50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ELLE中文网 作者:ELLE 编辑:金晨 2017-11-21 10:30:00

  她的名字叫做“Maye Musk”,没错,就是硅谷钢铁侠Elon Musk的妈妈。不过我们今天不聊这位钢铁侠,单独聊一聊Maye。

  Maye Musk在15岁的时候开始成为模特,也参加了一些选美比赛,那时候的她并不知道自己能够在这个行业坚持这么长时间,毕竟“模特吃的是青春饭”,这是众所周知的。

  在60年代的时候,她在南非参加选美比赛,进入12强,登上了当地的报纸。之后开始逐渐接一些模特的工作。

  那时候她还未成年,满脸都写着青春气息,在镜头前的表现还比较青涩。

  之后她继续着自己的模特工作,在充满80年代的服装海报上也能找到她的身影。

  在后来的十几年里面,她开始一边做模特一边学习,完成了营养学的本科学业,生了三个孩子(其中的Elon和Kimbal都是本世纪举足轻重的成功企业家)。后来又继续深造,拿到了理学硕士学位。

  因为从来没打算把模特当自己的终身事业,所以Maye对于自己的学业相当重视,在42岁搬去多伦多之后,她又在多伦多大学攻读了自己的第二个硕士学位——营养学专业,后来还抽时间考取了加拿大和美国的注册营养师执照。

  在她60岁生日的时候,Maye把头发剪短,并开始停止染发,让头发回到这个年纪该有的颜色——银灰色。意外地,她的这个形象却大受时尚杂志的追捧,并成为了她自己标志性的形象。

  包括ELLE在内的一众时尚杂志都开始邀请她拍摄封面大片,直到这时候Maye才迎来她模特事业的高峰。

  连天后Beyouce都邀请她参演自己的MV,在《Haunted》这首歌的MV里就能看到Maye的身影。

  在时装周上也能看到她忙碌的走秀身影,还有外媒评论她是本季时装周上最勤奋的69岁超模,而Maye则调皮地回应“等我到了70岁再看吧!”

  但其实,这时候的Maye已经在营养学领域颇有一番建树。她把自己对于健康饮食的知识和心得写成了一本书《Feel Fantastic》,还会经常给一些大公司和机构进行营养学和健康生活的培训。

  她对于自己的饮食非常注意,对于体重也有着严格的控制。虽然很早就开始做模特,但maye也不是个天生的瘦子,她还曾经因为太胖而变成“超码”模特。

  不过,常年对于健康生活的坚持让如今即将步入古稀之年的她,看上去依然有着让人心动的美貌。头发已经花白,却依然闪着健康的光泽;脸上不乏皱纹,却依然透露着活力的神气。模特和营养讲师的工作让她常年做“空中飞人”,可是她却笑着说自己热衷于这种忙碌的生活。

  年轻当然是女人的资本之一,但也并不是唯一。看看Maye Musk就知道,她在60多岁才真正迎来模特事业的高峰;即使天生丽质,她也并没有放松对于自己其他能力的培养,认真地修完两个硕士学位;几十年如一日对于自己身材和样貌的严格自律,让她拥有这种“无惧时光的魅力”。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这种与年龄无关的力量,在人生路上的每一步,都能走得足够精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