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好才能美又瘦 这几招让你睡眠质量翻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17-11-21 08:55:00

内容提要:上班族多少都会有些睡眠问题,而好的睡眠又是健康和美貌的保证,如何拥有高质量的睡眠?

  前两天看见一条新闻说一个33岁的IT女性因为每天工作精神高度紧张,导致整夜睡不着,后来为了睡眠辞了年薪40万的工作。上班族多少都会有些睡眠问题,而好的睡眠又是健康和美貌的保证,如何拥有高质量的睡眠?

  What?为了睡觉放弃工作?但这并不是有钱任性,与其说是为了睡眠,其实更是为了健康,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还是先保重身体再谈挣钱吧。

  睡眠对身体有多重要?

  良好的睡眠不仅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精力,还能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同时使各组织器官自我修复加快,拥有高质量睡眠的人通常体质会更好。不仅如此,睡眠好也会让肌肤变得更好,而睡眠不足容易肤色暗淡,加速皮肤衰老,所以好的睡眠也是无价的保养品哦!

  高质量的睡眠不仅能让你变美,还能让你更瘦呢!因为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新陈代谢,当睡眠进入快速动眼期时,新陈代谢速率会达到最高,进入深层睡眠时,大脑会分泌大量的荷尔蒙来分解脂肪。如果你睡得少,高质量的深度睡眠缺乏的话,新陈代谢速率就会较慢,也更容易储存脂肪。

  也就是说,如果你每天睡不好觉的话,只会越来越丑+肥,长期下去什么保养品都救不了你,别说给40万年薪了,就是400万我也不想让自己这么丑下去啊。

  大家都知道年轻人每天应该保证7~8小时的睡眠,但其实现在的上班族很多都有睡眠问题的困扰,比如习惯性熬夜,或者是失眠、多梦、睡眠浅等,总是早晨起来感觉就跟一夜没睡似的,上班路上浑身没劲儿,这样开始新的一天真的好糟糕。

  如果是过于严重的失眠,还是应该去咨询一下医生,或者彻底改变一下生活环境,就像之前提到的那位辞职的女性。但如果只是轻微的失眠,也经常睡不好觉,可以通过一些方法给自己营造个更好的睡眠环境,这就为你推荐拥有高质量睡眠的小技巧,今晚就做起来吧!

  其实睡眠问题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加以改善的,比如睡前的一些促眠方法,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等等。先从睡前准备开始说吧!

  睡前准备

  睡前做这些事可以让你在夜晚有个更易入睡的状态↓

  温水泡脚:泡脚能够降低血液中的乳酸含量,让人的疲劳感减少,并对神经和毛细血管起到温和良好的刺激作用,再反馈到大脑中,使得兴奋的交感神经向副交感神经转换,从而让人处于安静休息状态,消除紧张感,之后会更容易入睡。泡脚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水温40度上下最合适。

  助眠瑜伽:睡前做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可以缓解疲劳,舒缓的音乐和动作能让身心放松,有助于入睡。可以找一些助眠瑜伽的动作教程,睡前做起来,不仅助眠还能塑造好身材。

  洗个热水澡:和泡脚一样,洗热水澡也可以达到放松解乏的目的,可以在浴缸或者沐浴液中加入几滴薰衣草精油,清新的味道更能让你之后进入睡眠状态。

  梳头:睡前梳头也有助于睡眠?是的,梳头可以疏通头部血流,按摩刺激头部穴位,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大脑疲劳,让你一天紧绷的神经得以放松。

  睡眠环境

  做完睡前准备工作,接下来就是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了,高质量的睡眠与所在的卧室环境息息相关。

  保证卧室足够黑暗和安静:卧室足够黑暗和安静才容易让人产生困意,逐渐入睡。多项研究表明,入睡前和睡眠时暴露于光线之下,褪黑激素分泌会受到抑制,进而影响睡眠质量。可以安装遮光窗帘,关闭所有灯包括夜灯,手机调至震动或关机。如果本身所处的环境不利于睡眠,可以考虑戴上眼罩和耳塞。室温保持在16~23度比较适宜入睡。

  选择舒适的床品:应选用排汗、透气材料制成的床品,如纯棉、毛织品、丝绸、竹纤维和亚麻等。注意更换枕头和床垫,枕头2、3年更换一次,床垫在使用5~7年后也要换新。太软太蓬松的枕头会造成脊椎不适,最好用有足够硬度的枕头,让脊柱保持自然弧度。

  枕边滴2~3滴薰衣草精油:薰衣草的香味有助眠的作用,闻着淡淡的薰衣草清香可以更快入睡,但注意在枕边滴2~3滴精油即可,如果滴过量,过浓的薰衣草香味反而会让你更精神。

  睡眠禁忌

  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重要的事说三遍,太晚入睡会让睡眠质量大打折扣,如果你2、3点入睡,即便第二天醒的也晚,睡够了8小时,也远远不及早睡早起的睡眠质量高。而且熬夜容易养成习惯,以后再想早睡也会变得困难,所以尽可能保证每晚在12点前入睡,这是拥有高质量睡眠的基础。

  睡前玩手机、看电视:睡前半小时就要开始调整状态了,不要在睡前刷网页、玩游戏、看视频,这些举动都会让你更加兴奋,之后躺下了你仍会念念不忘之前看到的东西,大大降低入睡效率。睡前做一些日常重复的事情,比如刷牙、按摩、平躺等等,也可以用看书代替看手机,经验之谈,看看英语读物会更容易入睡。

  睡前饮酒:饮酒看起来可以助眠,但其实酒精很容易扰乱睡眠。

  咖啡因:一般人下午三点以后就不要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了,可不要低估咖啡因的作用,真的会让你在黑暗中睁大双眼,兴奋到睡不着。另外,黑巧克力、茶叶中也含有咖啡因,晚上就不要碰了。

  晚饭太重口:晚饭不要吃得太咸、太辣,容易刺激胃,在睡前感觉到胃痛和烧心,甚至半夜起来拉肚子,严重影响睡眠。当然晚饭也不要吃得太饱,多吃一口,难受一宿。

  睡前加餐:想要有个好睡眠,最好不要吃夜宵,另外睡前也不要吃甜食和水果,它们会提升血糖、增加精力,让你更清醒。如果睡前感觉到饿了,可以适当吃一点点好消化的食物,以免饿着睡不着,但千万不要吃多。

  周末一觉到中午:很多上班族平时比较缺觉,喜欢周末睡到自然醒来补觉,有时一睡就是一上午,这种补觉方法非但不能补充缺失的睡眠,还会打乱你的生物钟,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影响体内堆积的废物排出,还会影响荷尔蒙分泌和自律神经平衡。所以一觉睡到中午之后的你反而会浑身乏力,一下午都不精神。而且第二天晚上你会更加难以入睡,形成恶性循环。如果想补充睡眠,建议还是晚上早些睡,周末稍微晚起1、2个小时就足矣了。

  好了,今晚开始养成好的睡眠习惯,坚持下去你就会看到更好的自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