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再久还有黑眼圈困扰 对症下药摆脱熊猫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丽时尚网 作者:爱丽时尚网 编辑:王晓迪 2017-11-21 08:57:00

内容提要:许多女孩相信都有这个困扰,不管睡的再久、再饱,黑眼圈还是如影随形不会消失,这种时候只能上妆用大量遮瑕来掩饰,想要摆脱这个熊猫眼的宿命需要对症下药才是最关键的。

  许多女孩相信都有这个困扰,不管睡的再久、再饱,黑眼圈还是如影随形不会消失,这种时候只能上妆用大量遮瑕来掩饰,想要摆脱这个熊猫眼的宿命需要对症下药才是最关键的。

  拥有充足的休息是消灭黑眼圈的首要重点,但黑眼圈的形成塬因其中还包含了血液部循环等因素,所以即使是睡足了10个小时,也不代表黑眼圈会自动消失,要摆脱这个宿命首先必须要认识它。

  要先知道自己的黑眼圈是属于哪一种类型,才能对症下药真的消除这个问题。黑眼圈的成因有很多,简单可分为以下4种:

  色素型黑眼圈:有分先天和后天成因,颜色呈深浅不一,有种肤色不均匀的感觉,可能是遗传或长期日晒甚至是没好好卸妆所形成的色素沉淀等。

  解决方法:最重要的防晒一定要做好,其次就是做好保湿功夫、避免揉眼及使用刺激性化妆品。眼霜也可挑选内含美白成分如维他命C等淡化黑色素。

  血管型黑眼圈:颜色偏红、蓝甚至青色,主要是眼周血液循环不良。由于眼睛表皮血液循环和鼻部血液循环是相通的,所以鼻子过敏循环不佳也会使眼睛表皮循环不佳形成黑眼圈,另外月经来前、失眠、大哭等令双眼水肿都会产生黑眼圈。

  解决方法:先要做好防敏工作才能解决基本由过敏所引起的黑眼圈问题,除此以外避免吃太咸、用眼过度,平常也可以多热敷改善血液循环。

  混合性黑眼圈:顾名思义是混合了色素型及血管型,通常呈现暗红色或是蓝黑色,以常熬夜为主要成因。

  解决方法:首要就是尽量减少熬夜,尽量切记用眼30分钟要有5分钟的休息时间。

  结构型眼圈:基本上只是因先天眼眶凹陷或老化形成眼袋、泪沟等使整个眼圈部位更凹而引致看起来颜色变深。主要成因可以是保湿不足、胶原蛋白流失及细纹形成等。

  解决方法:要是泪沟太深可以考虑以医美注射方法处理,要是只是眼部细纹等形成的阴影,就可以靠平常保湿滋润及适当的按摩来保养。

  除了对症下药的保养方式、补充睡眠之外,可以多吃含丰富蛋白质的鸡蛋有舒缓的效果;猪肝内含丰富维他命及铁质,不仅可以淡化因色素沉淀的黑眼圈,更有调理因生理期而出现的气血不调等问题;带有维他命E的芝麻对眼周皮肤有滋养作用;多吃胡萝卜可增进视力外,更可改善黑眼圈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