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噌噌掉还能不挨饿 我也想要这种技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ELLE中文网 作者:ELLE中文网 编辑:王晓迪 2017-11-20 09:49:13

  减肥永远要和饿肚子划等号吗?

  “我一整天就吃了一个苹果一个鸡蛋,我都快饿死了,但是我忍住了。”“我在减肥,我今天要绝食,就是饿死也不能吃东西。”“我每天睡觉前特别饿的话,我就觉得自己瘦了。”这可能是听过对减肥最大的误解了。

  减脂就一定要饿肚子吗?饿了就真的是在瘦吗?到底吃什么,怎么吃才能实现——体重噌噌掉,还能不挨饿的梦想?看完这篇你就都知道了。

  减脂就一定要饿肚子吗?

  首先,减脂的本质其实很简单,就是你每天摄入的热量少于你消耗的热量,想知道你在减脂期间应该控制摄入的热量,就得先计算出你的基础代谢率。

  男生基代率≈66+13.8×体重(千克)+5.0×身高(厘米)-6.8×年龄

  女生基代率≈655+9.5×体重(千克)+1.8×身高(厘米)-4.7×年龄

  所以,一个20岁,160厘米50公斤的女生,每天的基础代谢率大约是1324大卡,她就算从不运动每天正常生活,只要摄入热量少于1324大卡就会瘦,而这么多热量只要你吃得健康一般是不需要饿肚子的。

  饿了就一定会瘦吗?

  有人始终认为,只有饿了才说明自己在瘦,敲黑板!小编说了多少次了,节食的时候你摄入不足,一开始也许会瘦,但随之而来身体代谢也会降低,消耗肌肉,直到最后你只能选择吃得越来越少,一旦恢复饮食就会陷入复胖的危机。

  而且,饿着肚子去训练也不会让你瘦得更快,在训练前后的营养补充非常重要,它是你的能量来源,选择正确的食物才能保证你的训练效果事半功倍。

  到底要吃什么?怎么吃?

  1、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

  膳食纤维是一种很难被消化的物质,一方面能延缓食物通过肠道的速度,另一方面能延缓体内糖分吸收的速度,防止血糖骤然升降,所以能延长你的饱腹感。

  我们一般认为膳食纤维都来自蔬菜,事实上全谷物食品,比如全麦面包、燕麦,还有豆类和水果中都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吃这些健康食品既能饱腹还不怕胖噢。

  2、一定要喝足够的水

  有时候你可能不是饿了,你只是口渴造成了“我饿了”的假象。有的人宁愿屁股长在凳子上也不愿起来倒水,有的人不到非常渴的地步就想不起来要喝水,难怪瘦不下来还整天喊饿。

  事实上,喝水也能帮助减肥,因为水是排除身体垃圾的主要载体之一,每天多喝一升水,就能大幅度地提升燃脂效率。你也可以多补充一些含水量丰富的蔬菜,比如黄瓜、西葫芦、芹菜等。

  3、好脂肪能帮你瘦得更健康

  减肥的人一听到脂肪两个字的反应绝对是“不不不,我拒绝”。其实那些“人体必需摄取的好脂肪”既能为你提供饱腹感和满足感,还能合成好的胆固醇,改善血液循环。

  这里的好脂肪是指不饱和脂肪,像健身的人最爱的牛油果、坚果、深海鱼等,不过仍然要控制量的摄入,你一天吃三个牛油果一桶杏仁,还是会胖的。

  所以归根结底,只要你选择健康的食物健康的做法,减肥真的不用饿肚子那么煎熬,而靠挨饿瘦下来的人,胖起来也会很快噢(微笑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