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份时尚圈鬼才排了23年才得到的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17-11-16 10:53:51

  这是一本吸引全世界眼球的年历:汇集了顶级超模们的半裸照,每张照片都出自大师之手。还是一本任性的年历:让章子怡素颜出镜、姚晨、张曼玉对它言听计从…每年制作都惊动整个时尚圈的它竟然由个造轮胎的厂商牵头。

  “企业文化”现在可是个热词,大到跨国企业、小到足疗店,个个高举大旗。不过这家轮胎厂商起步可比谁都早,而这本年历正是其“企业文化”的体现。

  1964年,倍耐力英国公司正在找寻适合的市场策略,以期能够在其国内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他们邀请了甲壳虫乐队(Beatles)的御用摄影师Robert Freeman,共同打造了第一本“倍耐力年历”。

  早年的倍耐力年历属于甲壳虫乐队、摇滚音乐和超短裙的时代,但同时也会有青年抗议运动、反对越南和平集会等内容。逐渐的,极具创造力天赋的摄影师和魅力无穷的模特及好莱坞明星们加入其中。在和时尚世界的链接中,这本年历的影响力也愈加凸显。

  时至今日,它已不是本简单的年历,而是一份艺术作品。内容没有限制,创作者没有框架,一切只关乎经典的风格和品味。

  应该说倍耐力的“企业文化”推广方式是成功的,致力于创新,追求卓越,这些品牌精神的由年历广泛的传递出来。当传统挂历挂在墙上时,倍耐力的挂历已经被收藏到博物馆,年复一年,仍在不断创新。

  参与倍耐力年历拍摄的超模和好莱坞明星不计其数,其中包括了辛迪-克劳馥(Cindy Crawford)、凯特-莫斯(Kate Moss)、吉赛尔-邦辰、米兰达-可儿、Gigi Hadid、罗茜-汉丁顿-惠特莉(Rosie Huntington-Whiteley)、佩内洛普-克鲁兹(Penelope Cruz)、阿德里亚娜-利马(Adriana Lima)、以及中国名模和演艺明星张曼玉,莫万丹,杜鹃,姚晨,章子怡等。

  掌镜的摄影师名单仿佛是一本现代世界摄影史。既有连英国女王都敢怼的肖像大师Annie Leibovitz,也有“时尚老佛爷”Karl Lagerfeld,还有时尚圈颇受争议的Terry Richardson。

  2018倍耐力年历找到了以精致繁复的布景和梦幻浪漫的风格著称的鬼才摄影师Tim Walker,这是自他1994年入行后第一次参与倍耐力年历,他等这份工作等了23年。然而一接手就来了个大胆的决定:全部使用黑人作为模特。消息一出,立马让时尚圈炸开了锅。

  此次,Tim Walker重新演绎了英国文学中一个非常经典的故事主题——爱丽丝梦游仙境。他的灵感不仅来自于刘易斯·卡罗尔(Lewis Carroll)书写的这个奇幻故事,更被1865年该书初版时约翰·坦尼尔(John Tenniel)绘制的插画所启发。在Tim Walker的镜头下,2018倍耐力年历最终由28张图片所组成的20个非凡场景呈现出一个前所未有的“仙境”。

  他善用的繁复布景依旧是亮点,然而这次采用的模特全部为黑人明星,“黑珍珠”娜奥米-坎贝尔、吹牛老爹Puff Daddy都在其中,还有《速度与激情7》中,出演反派犯罪集团头目的Djimon Hounsou,以及《修女也疯狂》的主角Whoopi Goldberg,当然还有凭借《为奴十二年》中的表演获得第86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露皮塔-尼永奥(Lupita Nyong‘o)。

  2018年倍耐力年历花絮-《速度与激情7》中,出演反派犯罪集团头目的Djimon Hounsou

  其实全部使用黑人模特拍摄倍耐力年历并不是Tim Walker的首创,上一次是上世纪80年代,与此次的用意却完全不同。这次如此安排用意很明确:希望通过年历的展现,号召铲除业界昔日对种族的偏见及定义。

  同时Tim Walker版本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拒绝将仙境变成一个维多利亚时代的遗物。他强调说“虽然仙境听起来好像是个神奇的地方,但让很多初读这个故事的孩子震撼到的是其中恐怖的部分。爱丽丝自己也被她的梦境吓到了。她在梦境中遇到的大多数生物并不可爱,反而有些可怖。”

  Tim Walker拍摄的2018倍耐力年历张扬、大胆、奇幻、并且颠覆,没有甜腻的粉红泡泡,只有充满奇思妙想的探索与未知。这很Tim Walker,在发掘和表现美的同时还夹杂着叛逆、躁动与不安。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