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文化的融合 这家书店做到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保红 编辑:金晨 2017-11-03 14:55:00

内容提要:无界阅读,无限可能。被誉为“神州第一书城”的广州购书中心携23年深厚文化的积淀跨越2千多公里进驻天津,将于2017年10月下旬,在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263号天河城购物中心五层落子他们华北地区的首店: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分店,自此,南北文化的融合便有了很好的参照。

  天津北方网讯:无界阅读,无限可能。被誉为“神州第一书城”的广州购书中心携23年深厚文化的积淀跨越2千多公里进驻天津,将于2017年10月下旬,在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263号天河城购物中心五层落子他们华北地区的首店: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分店,自此,南北文化的融合便有了很好的参照。天津分店整体经营面积5000平方米,主营图书区域细分为畅销精品、时尚格调、儿童课外、艺术风尚、文学、人文经管等类别,无论是经营规划还是设计理念,又一次刷新了国内大型复合书店的标杆。10月10起,广大天津市民可以到店体验,领略其南北复合文化的风采!11月3日,将会正式开业。

  坚持初心,做读书人的家园

  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分店基于广购书业所积累的23年图书选品和经营经验,坚持做读书人的家园,从广州购书中心的25万种精品图书精益求精,细心筛选出高质量的精品图书,引导读者追求更高品质的阅读生活,满足天津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读者们一踏入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分店便可以看到广购选书师精心挑选的每月畅销精品图书。广州购书中心利用大数据模型分析结合图书业态动向和读者阅读偏好,综合评选出每月畅销精品图书推荐给读者,为读者从茫茫书海中挑选出合适的图书。

  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分店的选书师们更是着力打造了大图书专题区域。读者可在“时尚格调”区域中找到店员特别推荐的居家生活指南或美食菜谱,让居家生活更美好更有滋味。而在“人文殿堂”,既有苏格拉底、柏拉图、阿里士多德等西方哲学大师与读者为友,也有孔子、朱熹、王阳明等国学大师启迪读者。

  广州购书中心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打造青少年阅读乐园,让阅读陪伴孩子成长。天津分店也建立了面积约600平方米的青少年梦幻“小家”,家里珍藏着5400多种课外少儿精品,同时每周还上演故事会及一系列课外实践活动,让天津的小读者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童年。此外,小读者们还可以自动请缨成为小店长,协助店员打理童书区,并向其它小朋友推荐读物,分享阅读心得。

  跨界店中店,打造迷你版“超级工厂”

  与其他独立书店或民营连锁书店不同,天津分店进驻了24家“房客”,这些“房客”各有千秋,各有特色,或围绕着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或围绕创意生活、亲子体验、艺术展览等向读者展示。其中天津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体验店、酒品超过60%市场没有的首家酒吧超市、文艺范十足的摄影工作坊、怀旧地道的港式茶餐厅、时尚花艺美学馆等,组合成书店版的超级工厂,足以让你除了阅读之外,可以美美度过一整天。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店通过丰富的业态组合,提升整个空间的品牌价值,增强实体书店的场景化体验,为天津市民文化休闲提供了新场所。

  岭南风格设计,增添文化温度

  古榕、小桥、水磨青砖黑瓦民居……走进天津分店,你会通过各种设计细节发现岭南文化独特的韵味。正门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古民居屋顶形态,巧用了现代抽象手法进行艺术演变,使岭南元素融合成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店内特有的艺术符号。副门上方一本本整齐排列的“图书”,远远就能让人感受到知识的召唤。文化与艺术的交互,渗透在这家书店的每一寸。

  走进店内,抬头便看到朵朵花瓣的天花造型,这是由木棉花的形态设计而来。木棉花,是广州市花,又名“英雄花”,其花语是珍惜身边的人。而天津的月季花则代表着关爱、友谊。两者之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来到中庭,一棵“古榕”像一柄硕大无朋的绿伞张开在天空中,枝繁叶茂。读者可以捧着心爱的书本,坐在“树下”阅读。

  自助付款系统,开启智慧书城3.0

  今年7月,广州购书中心首创推出自助付款小程序系统,读者用手机可自助扫码购书,离场时通过阐机核验即可“通关”离场,从此正式开启智慧书城3.0版本。该服务一经推出,除了引来众多媒体报道,还有超过万名读者尝鲜使用,这一科技也即将搬到天津分店。

  小程序的优点是不用安装,省流量、省内存,即开即用,而广州购书中心包括天津分店使用的自助付款就是以此为依托,读者扫码即可开启系统,随后扫图书封底条形码,完成付款步骤,凭生成的二维码过阐机核验离场。所有流程,只需在个人手机上操作完成,方便快捷,从此可以与排队说“BYE-BYE”。

  需要补充的是,读者每顺利完成一次自助扫码购书,个人信用度即会相应增加(会员享有信用累加特权),累加到VIP用户时,即能免去核验,即是说从付款到离场5秒内搞定,书店开业期间使用,还有随机立减优惠,你要不要来体验一下啊?

  城市,因阅读而更美好

  作为拥有深厚文化与历史底蕴的直辖市,如今的天津已经开启全民阅读的时代,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分店将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文化新地标,当地的“城市文化生活中心”,我们希望天津分店能提供给市民许多精神层面的体验。由衷欢迎天津市民乃至全国各地各届人士前来,一齐感受我们的书店精神!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