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元回力留洋变500 老外找我求代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17-11-02 09:25:10

  曾经见证过女排辉煌,连王朔都见着眼红的回力鞋,如今走出国门,摇身一变成为好莱坞明星追捧的“WOS33”,相比国内不到100元的售价,留洋后的“回力”一跃翻了5倍,卖到70欧元,连老外都开始求代购。

  回力,作为中国最经典的国货之一,我们能想到的是曾经作为70、80年代人标准搭配。关于回力鞋曾经的火爆,王朔曾这样描述:“上世纪60、70年代,这款鞋和军帽一样是小流氓抢劫的主要目标。经常看到某帅哥穿着“回力”神气地出去了,回来光着脚,鞋让人扒了。”的确,从50年代开始,回力就成为中国体育界的首选用鞋,并且见证了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以及奥运会冠军。在当时一度成为大批运动员与年轻人的心头好,成为上世纪70、80年代绝对的“潮”物。

  不过,这样的辉煌并没有持续很久,在90年代后期,回力连同中国橡胶产业开始一起走向没落的边缘,在2000年前后,回力球鞋正式破产,但是在破产之后华谊集团对其进行重组,并且开始在专柜进行销售,最后却因款式老旧销量差被撤下。

  真正让回力重回大众视线来源于一张“乌龙照片”,2008年,好莱坞明星奥兰多·布鲁姆在曼哈顿片场出现脚穿回力鞋,被引起一阵热议,然而后来大家仔细放大照片后才发现这双鞋并不是回力而是另一个老牌国货飞跃。由此带领一阵国货运动鞋热潮兴起。

  好莱坞明星奥兰多·布鲁姆穿着国货品牌鞋

  今年7月在回力90周年之际,回力以“WOS33”的名字在拥有8亿用户的国际知名社交平台Instagram开通了官方账号,宣布进军国际市场。

  回力进军国际市场商标

  7月27日发布了首张Instagram图片,是一张已经泛黄的,印有回力球鞋故事的《申报》旧报纸,文字部分的描述是:WOS33 STORY。

  早期回力鞋的广告

  近日,这个在国际上改名为“WOS33”的品牌拍摄了一组颇为街头风的街拍,随后,支持全球运送的国际官网也一同上线了。打开网站可以看到,目前网站上正在发售着两双“外贸版本”的回力鞋款,售价70欧元,而作为同款的国内购物平台仅售99元,相对比是不是觉得超值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