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截染后褪色 6招化解头发“沙漠化”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嘉人美妆 作者:嘉人美妆 编辑:王晓迪 2017-10-11 09:55:43

  都说难逃秋老虎的魔爪,脆弱头发也无法幸免干燥的困扰。尤其是在阳光照射与干燥秋风洗礼,加上美发沙龙里的各种染烫加工,原本亮泽的头发早已变得干燥易断,欠缺光泽。不想顶着一头乱草般干枯的“鸟窝”出现?马上向左转,为你的毛躁头发增加光泽,一顺到底。

  1、染发后很快褪色

  罪魁祸首:由于头发表面受到紫外线伤害,染发剂的染料难以抵抗紫外线,好容易上了色,结果染料又迅速分解了。

  解救方案:染后护色+严禁“裸发”外出

  即使不染发,紫外线也会破坏形成头发颜色的黑色素,使头发变成红褐色。同时,紫外线还会损伤头发表面的角质层,导致头发易褪色。所以,在染色后最好使用护发专用产品。美发专家认为,若想保持发色鲜艳持久,洗发水的选择尤其重要,由于染色后的秀发偏碱性,洗发水则要换成弱酸性染发专用款式。如果准备外出度假或在烈日下长时间运动,记得绝对不可以“裸发”外出。外出前先去沙龙做专业护理,事先做好秀发的修补工作,可有效防止受损。而使用免洗染后护色液,则可抵御自由基并过滤紫外线,有效润泽秀发。

  护发产品推荐

  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沙龙洗护染后护色护发露RMB148/200ml

  维生素E衍生物具有抗氧化作用,保护头发色泽和亮度。

  沙宣炫亮彩护水润亮泽发膜RMB59/150ml

  炫亮染后修复配方,针对染后受损发质,全面修复损伤发丝。

  Tsubaki奢耀柔艳系列凝水精华喷雾RMB40/160ml

  添加高纯度山茶花精油与艳泽修护珍珠蛋白,使发丝艳泽盈润。

  2、头皮干燥灼热

  罪魁祸首:夏日强烈的紫外线直射在头发和头皮上,会让头皮水分丢失屏障受损,而出现类似晒伤的干燥、刺疼、感觉灼热等情形。

  解救方案:保湿镇静+水润舒缓

  日晒和高温会让头皮失去水分,干燥发热。此时,不要使用具有深层清洁及控油功效等含有刺激成分的洗发水,最有效的办法是先使用矿泉保湿喷雾为头皮镇静降温,而后使用头皮专用精华液及调理按摩霜,对头皮进行有效的舒缓保湿护理。通过神经酰胺和茶多酚、天然植物舒缓保湿精华等成分,即时镇静缓解晒后头皮症状,让头皮浸润在愉悦舒压过程中,远离瘙痒、红斑点、刺痛感及灼烧感这四大问题,构筑头皮健康的完美屏障,抵御外界伤害。

  护发产品推荐

  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全新丝泉密集滋养洗发水RMB158/600ml

  富含茶树精华、去屑因子吡罗克酮乙醇胺盐和清凉薄荷醇,清洁去除头屑、皮脂和汗腻。

  Kérastase光动按摩梳

  采用650nm波段光动力照射头皮,配合按摩齿梳,从而达到促进头皮血液循环、释放舒缓头皮压力的功效。

  3、发丝易断弹性差

  罪魁祸首:受到日晒等氧化刺激后,容易导致头发干燥蓬乱、断发。同时,强烈的日晒也会令头皮受到大量的紫外线伤害,导致头皮老化,发质也会更加脆弱。

  解救方案:及时修补+清理累计损伤

  使用含有摩洛哥坚果油、维生素E、乳木果油以及丝拉麦成分的洗发和护发素,可以在深层清洁头发和头皮的同时,帮助修复氧化带来的损伤,清除长期以来的累计有害物,同时滋养秀发。在涂抹护发产品后,比平时多等待一会儿,以5分钟为宜,通过头部按摩,深度修护受损部位,让营养成分渗入发芯。最后一个重点,就是要使用免洗型护发产品,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令秀发和头皮重现强韧。

  护发产品推荐

  L’Occitane草本精华修护发膜RMB330/250ml

  浓郁幼滑的乳霜配方,为秀发提供深层滋养及修护作用,保护头发对抗环境因素的侵损。

  施华蔻Q10幻时新生浓缩精华乳RMB68/3×20ml

  每次只需在秀发上停留60秒,即可将浓缩能量完全释放,从发芯开始深度修护。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