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尖头小平底就能让你潇洒到飞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COSMO 作者:时尚COSMO 编辑:王晓迪 2017-10-09 14:05:11

  什么鞋一年四季都能穿还特别百搭好看呢?那必须是尖头小平底啊!超有女人味的尖头鞋如“直男杀”般存在在鞋柜里,只要想撩汉,一双小尖头全搞定。不过现在,尖头鞋的款式越来越多样,早就不局限在“只要女人味”的框架中了!

  尖头鞋小百科

  尖头鞋为啥能给人扑面而来的女人味,这和它的历史不无关系。漂亮精致的尖头鞋诞生于走在时尚前沿的法国。

  早在十五世纪以前,很多欧洲仕女就对尖头鞋爱不释手了,而尖头鞋对男人有致命的吸引力也是它一直以来的一大特点,甚至尖头鞋在14世纪被批评是“既邪恶又淫荡”的东西,被教皇禁止穿着。

  那时候的尖头鞋不要舒适,只是一味的追求鞋头要够尖,据说还有女人为了把自己的脚塞进尖头鞋里把小拇指割掉了……

  波兰鞋(年代1375-1400)

  金莫腊吉拖鞋(Gold Mojari)(大约在1790年-1820年)

  到了16世纪,有一个伯爵的脚丫子是畸形,穿什么鞋都不方便,因此还成为太太、小姐们的嘲笑对象。然后他就找了个制鞋师傅,为他特殊的脚型定制了一双尖头皮鞋。

  这双尖头皮鞋样式新颖,没想到竟然引领了一股潮流,很快就在法国普及了,紧接着在上流社会交际圈走红。后来路易十四为自己打造的高跟鞋也是剪头设计,这也让尖头鞋一直保持着它的时尚热度。

  到了20世纪末期,尖头鞋也曾一度是潮流标志,不过那时候喜欢长长的尖头设计,显得脚特别大,现在看来并不实穿了……

  哪个女孩子的鞋柜没有双尖头小高跟呢?不过大家对尖头小高跟可真是又爱又恨!它有着百搭、衬气质的属性,但是同时“兼顾”磨脚、不好走的特点,让人穿也不是,不穿也不是……

  所以现在不少女孩子会选择小猫跟的尖头鞋,今年Dior就凭借一款尖头小猫跟火遍街拍场。

  不过小猫跟虽然比高跟好走,不过也不太适合“长途跋涉”,但日常通勤似乎还是可以hold住咯!

  很多妹子不愿意穿着平底鞋就是怕自己变成“陷入地底下的土拨鼠”,其实尖头小平底完全不会有这种烦恼。因为尖头设计能让自己的脚背有一定的延展性,拉长脚部线条,进而比一般的平底鞋都要更修饰脚型。

  尖头小平底有着“名媛专属”的标签,从Christian Louboutin到Manolo Blahnik,不外乎都有着品牌专属的“尖头小爆款”。即使鞋面上没有品牌logo,但是懂时尚的小伙伴还是一眼就能感受到气场满满的“壕气”哦!

  如果在小猫跟和纯平底之间纠结的话,倒是更建议小伙伴们选择舒适好走、穿了就不想脱下来的尖头小平底啊!

  前面提到的尖头鞋不外乎都是非常传统的尖头鞋款式,但是在创意层出不穷的今天,尖头鞋也不再单一啦!

  首先要力荐的就是不会有磨脚烦恼的尖头拖鞋(想看时髦拖鞋的小仙女快举起你的双手……评论啊),今年超火der尖头拖鞋就是美得很有仙气儿的Alberta Ferretti。

  Alberta Ferretti的尖头拖鞋最大的特点就是鞋面上华丽的宫庭刺绣,穿上它仿佛就在告诉别人:老娘很高贵,你高攀不起……

  还有一双尖头拖鞋特别适合通勤穿,就是CELINE这两年的主打款:皮质摩洛哥拖鞋。CELINE的设计一贯都是性冷淡+实用的路线,这双鞋也不例外。简单的外形赋予了它好搭配的属性,但是边角处不同于外面那些“妖艳jian货”的高冷设计又展现出了它清高的特点。

  这双鞋是踩脚设计,也可以把后脚跟提起来穿,少了很多慵懒的味道。

  Celine还有一款有后脚跟儿设计的僧侣鞋,比拖鞋款式更简洁,满满的“老娘木有X生活”即视感……

  Celine这双拖鞋款实际上还有绑带款,是今年秋冬季新品,女人味浓一点。

  芭蕾舞鞋从年初起就一直热度不减,相比较圆头的绑带鞋,明明是尖头的更犀利更有个性嘛!Valentino就推出了尖头和圆头两种绑带平底鞋设计……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Robert Clergerie x Self-Portrait这双“SUSA”联名款莫属了。开春的时候刚上市就被不少博主抢着穿上了街拍场,有黑白两个颜色,好搭配指数爆表。

  其实这双鞋并非平底,大约有5cm高度的小根儿的,但是因为是粗根儿再加上有绑带固定脚踝,走起路来不费劲。而且粗跟采用金属设计,完全不会有老气的感觉,反而充满了时下流行的未来感气息。

  因为Robert Clergerie这个款式的绑带比较复杂,不少女生可能觉得有点麻烦,所以品牌还贴心推出了简单一些的绑带设计。

  今年还有一种鞋型特别红,就是尖头乐福鞋(Pointy Loafer)。乐福鞋也算是经典款了,而尖头设计既能保留乐福鞋的硬朗又有女性的棱角,有一种中性美感,而且舒适的鞋底好走程度不输拖鞋哦!

  早前尖头乐福鞋比较火的款式是Celine的黑白皮鞋,今年这种硬朗线条的设计不如软软的、看着很舒适的款式流行。所以Nicholas Kirkwood这双柔软的裸色拖鞋成为今年乐福鞋中的爆款,Gigi对它独宠!

  如此看来,小尖头真不是只有高跟才好看呢!在追求女权主义的今天,不如就先从脚丫子开始释放自己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