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能完全去掉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伊周潮流 作者:yizhou 编辑:金晨 2017-10-05 08:35:45

  护肤过程中总有几大难题很难攻克。比如上次说的痘痘,比如今天要说的黑眼圈。今天看这篇文章的人中,如果有人完全没有黑眼圈的,不要让我知道你的存在,别在底下留言嘚瑟,我会羡慕嫉妒恨死你的~

  说起黑眼圈这玩意儿吧,今天可能要一包纸巾助助阵(一把辛酸泪~)……

  如果真要回忆起我有黑眼圈的时候,那大概是上小学吧~真的一点都不夸张,那个时候就觉得自己眼睛下面怎么会是青色的。

  然后一直到现在,它也没有离开过我。虽然这期间我一直在和它做斗争~

  所以作为一个资深黑眼圈受害者,我还是有一些经历可以和你们分享的。

  黑眼圈成因

  罪魁祸首肯定是因为你熬夜!一般来说11点到1点是最佳睡眠时间,所以如果你是11点后睡的话基本就算是熬夜党了。

  还有就是因为你情绪波动大,眼部疲劳甚至是衰老,这些原因导致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成眼部色素沉着。年纪越大,你眼周肌肤的皮下脂肪越薄,黑眼圈会越明显。

  黑眼圈类型

  平时我们看到的黑眼圈基本上是三种类型:

  色素型。基本就是色素的沉淀,堆积在眼睛周围,黑色素为主。

  血管型。就是那种你能看到自己清晰的血管,远远看过去就和黑眼圈一样。有点发青。就像手上那种血管。

  阴影型。眼袋和黑眼圈一起,有时候比如眼袋过于突出以及泪槽凹陷就会产生。

  很多人都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黑眼圈能完全祛除吗?只能说,除了医美,否则一般来说都没有办法完全祛除黑眼圈。

  没有办法完全祛除,但是我们可以改善。所以今天和大家聊关键词就是改善黑眼圈!

  偏方

  你们在网上一搜改善黑眼圈,能跳出来一堆方法~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去尝试过,我反正是试过不少~

  敷土豆片

  这真的是目前为止我认为最蠢的一种方法了。把土豆片切成薄片然后敷在黑眼圈上。完全没有什么原理可言的土方法,因为不用花钱,当时脑子一抽就试了。

  反正效果你们也知道,肯定是没用啊!唯一的好处就是造就了我切土豆片的本事~

  敷茶包

  把用过的茶包拿出来,敷在黑眼圈上。这个方法我也试过,长期做的话我想可能会看到一丢丢效果。但是,这种喝过的茶包再敷总觉得有点不太卫生吧。

  热敷or冷敷

  这大概是这几个方法中最有效的,也最不花钱。且不说这个是否能真的减淡黑眼圈,至少这样能促进眼周肌肤的血液循环。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眼部按摩仪的原理就是这个。

  眼部按摩操

  这个我真的要说,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是不会有用的。除了上学时期做过的眼保健操,其他的什么眼部按摩操,就算网上教程再多,我都按不到10秒。勤快的宝宝们可以去试试,要坚持做哦,不然还不如不做呢。

  真正有用的方法

  早睡

  没有比这个更有用的方法了。并且之后讲的任何方式都要在早睡的基础上去做才有效。如果你还是每天都12点甚至更晚入睡的话,那就放弃治疗吧。

  护肤品

  当然是少不了用护肤品来帮助改善,用最多的就是眼霜啦~但是市面上真正对付黑眼圈有用的眼霜不多,伊姐今天选几款来推荐给你们尝试哦。

  彼得罗夫

  维K眼霜RMB880/15ML

  刚刚在前面讲到黑眼圈成因里面我说到不管是熬夜、眼疲劳等等,最后都是因为造成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最终产生黑眼圈。

  而这个维K眼霜里面主要成分是维生素K。它可以疏通血管,防止血液凝结;加速眼周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淡化黑眼圈的效果。

  如果有认真在网上看过不少关于黑眼圈功课的,应该都知道这是一款在淡化黑眼圈界非常有名的眼霜。没有试过的宝宝可以去试试哦~

  奥碧虹

  雅思美白眼霜约RMB1064/15g

  这款眼霜虽然贵,但是效果非常明显!它的质地比较厚,刚开始可能会觉得不好推开,但过了一会儿就会觉得比较好吸收了。而且会感觉到凉凉的很舒服~

  用过这款眼霜之后黑眼圈真的是有非常明显的减淡效果,可惜当时没有能做一个before/after的图。但是如果你觉得价格能够承受的情况下,建议你可以买一个尝试!

  Whoo后

  花献眼霜RMB1440/25ml

  Whoo后家的眼霜基本都好用得没的说。我最喜欢的是这一款,它没有年龄层的限制,20出头也能用。

  它质地虽然有点厚,但是超好推开,也很好吸收,一点都不长脂肪粒。它也是有促进眼周血液循环的功效,我用过一瓶之后也确实看到效果了。

  之后就一直在回购,而且这个眼霜量很足,25ml。而且在除了淡化黑眼圈的功效外对细纹也很不错。

  美容仪

  市面上也有不少美容仪是可以帮助到你去淡化黑眼圈的。

  FOREO IRIS

  艾丽丝眼部按摩仪RMB880

  这个按摩仪我记得给你们推荐过吧,我自己也在用~它是硅胶质地,对皮肤很柔和。

  它就是通过这种拍打的形式来促进眼周微循环,来缓解你黑眼圈还有浮肿的问题。每天配合眼霜用就可以~

  飞利浦

  眼周焕亮仪RMB1059

  刚刚我上面说到一个冷热敷的方法,提到现在有不少美容仪都是按照这个原理来设计的。飞利浦这款眼部护理仪就是了。首先它是凹凸面设计的,有一点像勺子,有精准的冷热敷时间。

  官方也有特别针对淡化黑眼圈的步骤。

  Step1:对每只眼睛以约40°C的温度进行90秒热敷护理,促进血液流动。

  step 2:用硅胶颗粒护理头对每只眼睛进行30秒的护理,舒缓眼部肌肉紧张。

  step 3:对每只眼睛以约19°C的温度进行15秒冷敷护理,收缩血管,减少黑眼圈的可见度。

  相信尝试一个月你就能看到很明显黑眼圈淡化的效果了。

  医美

  黑眼圈最快速的去除方法就用激光治疗。如果你是比较轻的话,基本可以完全去除掉,但是如果比较重的话,也是只能有改善的作用。而且眼周皮肤很薄很脆弱,做之前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一般要治疗3-4次才会有效果。

  化妆遮黑眼圈

  上面说到的改善始终还是没有办法完全去除。最后就只能通过化妆的手段来帮帮忙了。

  第一个想到的当然是用遮瑕。推荐两款我自己在用的不错的遮瑕给大家。

  YSL明彩笔RMB375

  这只明彩笔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用完的一个遮瑕,马上又开了第二只。

  它的笔头刷眼下的黑眼圈部位很好刷。大概两三笔就可以,再用粉扑拍匀。眼周肌肤的遮瑕最怕干,这个明彩笔的滋润度在眼下来说就刚刚好哦!

  Bobbi Brown

  密集修护修饰菁华乳RMB380/7ML

  对于我来说,选眼部遮瑕有两个难题,一个是滋润度,还有一个就是色号。Bobbi brown的这款虫草遮瑕同时帮我解决了这两题。第一它的滋润度够,我用在眼下不会拔干。

  第二它一共有9个色号,不管是单买还是叠加两个以上的色号去用,都不会出错了~

  口红+粉底

  这个方法是我好几年前去韩国的时候,一个店里买唇釉导购小姐告诉我的。后来一试发现真的相当好用。就是把你的口红,或者是唇釉甚至你用腮红也可以。

  打在有黑眼圈的地方,然后用粉底液,BB霜或者遮瑕都可以,涂抹在口红上面,一起涂抹均匀,就能把黑眼圈遮住了。

  口红颜色要用红色或者橘红色哦,因为眼皮底下是血管,血液滞留形成了青色,刚好和红色是互补色。

  不论上面的方法效果怎么样,想改善黑眼圈,一定要远离熬夜。如果你还是坚持要熬夜的话,伊姐也不知道该拿什么拯救你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