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做睡前瑜伽 瘦身就这么简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PCLADY 作者:PCLADY 编辑:王晓迪 2017-09-26 08:18:00

  瑜伽对身体的好处已经家喻户晓,而上班族经常朝九晚五,能够练习瑜伽的时间少之又少,试试睡前瑜伽吧,瘦身又能健身。

  瑜伽源于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学派别中的一系,探寻“梵我合一”的道理与方法。而现代人所称的瑜伽则是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养心方法。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包括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等,以达至身心的合一。

  练习瑜伽对女性最大的好处如下,对男性的好处也一样

  第一:安抚情绪,可以驯悍

  瑜伽馆的老师们总是说先生们都愿意花钱让太太练瑜伽,因为改变了火爆脾气。

  而美国旧金山监狱,在1997年,对暴力上瘾者利用瑜伽和戏剧治疗,帮助他们冷静下来,从而帮助他们找到自己具有侵略性的原因。

  多做深呼吸,自然就学会放松,瑜伽不是单纯的扭麻花,竞技动作的难度,而是在一呼一吸找到你的宁静。

  第二:变身美丽,更加专一

  瑜伽最重要的是放松、平衡、获得宁静。每次练习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始终微笑,关注身体,让身体、心灵在一呼一吸中吸进纯净,吐出毒素。老师最爱说,是身体在做动作,不是脸在做动作。想想看,松了眉头,心脏就舒展了,身体就放松了,经常笑的人自然美丽,经常笑的人一定知足,心无旁骛。

  第三:增进健康,延年益寿

  有朋友说体验瑜伽后,感觉瑜伽就是和自己身体过不去,尽是一些看似简单,实际好难的动作。的确,因为我们普通人太缺乏锻炼了,动动胳膊动动腿都会很难受。而且我们对身体只是使用,玩命地使用,(熬夜工作熬夜玩),对身体不懂保养。但只要你练习,你会发现痛过之后是轻松,是舒展,是欣快感。练习瑜伽,不仅运动肌肉,更可以刺激人体的各个腺体。学会呼吸,更是可以延年益寿。

  第四:挺直脊椎,增加自信挺

  直了脊椎,才能扬眉吐气地做人。瑜伽的练习中,老师总是强调这点。瑜伽能够增强自信的原因是:任何年龄,任何职业,只要是地球人都可以练,当然有些动作对于罹犯某种疾病的人是禁忌。但瑜伽动作很多,只要你坚持,一天做点,带着愉悦的心情去做,你一定会发现,也许你别的事情做不好,但瑜伽只要坚持,就会有进步。

  睡前做做瑜伽减肥又能健身

  睡前瑜伽动作之坐角式

  第一步,首先坐在床上,双脚保持蹬直,然后缓缓将双腿打开,尽自己的能力伸直膝盖并将双腿打到最大角度。

  第二步,然后吸气,并让双臂尽量向上伸展,再把腰背立直。

  第三步,最后呼气,将手臂和上半身缓慢向前伸展。把腹、胸以及下巴依次贴于床面。再保持这个姿势大概四到十二次呼吸的时间,当然,你也可以坚持更久。不过这整个过程中,脊椎一定要保持伸展。

  注意:这个动作有几个难易不同程度的变化,如果你是刚刚开始学,最好根据自己的能力来进行,千万不要勉强拉腿。这个动作能够调整歪斜的盆骨,有很好的瘦腰效果,而且可以帮助你打开腿部韧带,收紧腿部肌肉,让腿型更加纤美。同时能够改变经期不调症状。如果长期坚持练习这个动作,更可以让肌肤变得细腻平滑哦。

  睡前瑜伽动作之蜥蜴式

  第一步,首先并拢双膝,然后跪坐在床上,再将上半身前倾,让胸腹部贴在腿上,额头贴在床上。

  第二步,接着吸气并抬头,将双臂向前滑动,并伸直手臂。

  第三步,然后呼气,把臀部翘起,尽量将胸部和下巴贴在床上,同时腋窝也要尽量向下贴床。

  第四步,最后平缓地呼吸,保持十到十五秒的时间。

  注意:这个动作在移动身体时,其大臂肌肉始终要保持收紧状态,而且重心要移至胸部,肩膀要放松,同时胸贴到床上,还有就是要让大腿始终与地面垂直。经常练习这个动作能够缓解身体疲劳,有效去除肩部多余的脂肪。还可以纠正驼背和扣肩,以及美化肩部线条。最好还有改善便秘的作用哦。

  睡前瑜伽动作之脊柱扭动式

  第一步,首先收左腿于右臀部,再将右脚跨过左膝,让右脚放于左膝前方;同时脊柱挺直,端坐在床上。

  第二步,然后吸气,将手臂侧平举,并伸展脊柱。再呼气,把腹、肩以及头部全部向右侧扭转,并将双手合十于胸前;最后保持正常呼吸,同时眼睛注视右后侧一点。

  注意:这个动作在转动时,脊柱一定要保持挺直以及保持身体平衡。经常做这个动作能够快速消除久坐造成的背痛、腰痛及臀部疼痛;而且在扭转过程中,更能强健颈部肌肉和肝脾,有效缓解肩颈的疲劳,同时纠正驼背和扣肩等不良体态。最后就是可以滋养神经系统。

  睡前瑜伽动作之双腿背部伸展式

  第一步,首先端坐于床上,双腿伸直,双脚并拢,再用双手抓住脚趾。

  第二步,然后吸气,脊柱伸直。再呼气,手肘弯曲,同时上半身向前伸展,并让胸腹部贴近双腿。最后保持正常呼吸,坚持这个姿势最少一分钟的时间。

  注意:在做这个动作时双脚要始终保持伸直,并且尽可能让腹、胸以及额紧贴双腿。经常做这个动作对腹部器官很有好处,可以强健肾脏,同时活跃整个脊柱和改善消化功能。而且能够按摩心脏,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最后就是滋养生殖系统,提高性的控制能力了。

  睡前瑜伽动作之猫伸展式

  第一步,首先双手双膝撑床,并保持跪立姿势,尽量放松腰背部。

  第二步,然后吸气,让背部下沉,再抬头看天花板。

  第三步,接着是呼气,拱起背部,让脊柱向上顶,再低头看腹部,注意此时下巴要抵住锁骨。最后重复做这套动作十次即可。

  注意:在做这套动作时一定要配合呼吸来做,并把速度放慢些,这样效果更好。经常做这个动作能够柔软灵活脊柱,并有减去腰围脂肪和美化臀型的作用。此外还可以强化腹部血液循环,缓解腰背疼痛。对于痛经和经期不规则也有一定的治疗和纠正作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