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闻起来的味道真low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蜜惠全日淘 作者:蜜惠全日淘 编辑:金晨 2017-09-20 09:06:38

  香水和包包衣服护肤品一样是存在鄙视链的,比如花香果子香那是气场不足的粉红少女用的,绝对是处在香水鄙视链底层的非生物。

  更别提每个化妆品柜台都飘着的同一种街香了,脂粉味浓郁,受到自以为品味小众的人类鄙视。

  但品味小众的人们,你们摸摸自己的良心回答,庙里的烟火味,非洲大草原上雄性动物的体味,以及村里的井水味,隔夜的肥皂水味就真的那么好闻吗?

  今天蜜酱才不是来贬大牌捧小众的,商业香也好,沙龙香也好,有些气味哪怕变成了网红味儿也是不容亵渎。靠着香味实力挤进网友和网red心目中top15的香水,一次性告诉你们。

  在开始前,蜜酱要先提醒一下,这可能是你看过的最最白话文的一篇香水形容,没有华丽的表述,毕竟儿时偶像不是郭敬明,没法闻了几次香水就编出一段故事。我只会告诉你,这个闻起来很贵,那个很好闻……

  01

  TOM FORD oud wood乌木沉香

  一个非常木质的味道,你们肯定听过它的气味有多高级,闻起来就很贵。蜜酱用两个词总结一下:木味+檀香味。它的气味给我的感觉是有气场的,绝对不是穿着娃娃蓬蓬裙的打扮,不穿切尔西靴子,也得涂一下大红唇那样吧,总之气场一米八,并且很中性。

  中性的气味男生也可以喷,非常man,但是不是大直男那种,也许是比较时尚比较man的gay味儿吧。

  02

  Tom Ford咖啡玫瑰

  并没有什么咖啡气味,觉得和下文会提到的serge lutens的风格很接近。是玫瑰与胡椒辛辣味相互交杂的感觉,开头的味道为什么有些象花露水呢。

  03

  diptyque玫瑰水

  如果你喜欢玫瑰气味,那蜜酱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这是迄今为止我闻到过最正最好闻地玫瑰气味香水了,而且里面带了一点荔枝的果香味。

  04

  Byredo无人地玫瑰

  这个气味就是它命名的那样,玫瑰开在没有人的荒芜之地。玫瑰气味加上了一点淡淡的药味,抑制了甜腻味道。

  05

  serge lutens孤女

  serge lutens有些人入坑无法自拔,有些人觉得难以接受,沙龙香就是这样,不考虑大众接受度。但是瓶子实在是太美了,蜜酱把入的几支都写一下。

  孤女的气味自然是比较清冷的,陈皮糖山楂片的酸味加上焚香的浓厚灰烬的气味。

  06

  serge lutens柏林少女

  柏林少女可以说是比孤女更热门的香味,火起来自然不会毫无理由,发酸发冷带点脂粉气,带点杨梅甜味又带点胡椒辣味的玫瑰。

  07

  serge lutens大写檀香

  蜜酱对檀香的东西毫无抵抗力,难道是佛性比较足。不过这一款的檀香味不是传统的檀香,有一丝丝不腻的甜味,还有玫瑰衬托的气味,暖暖的,觉得秋天用那是相当合适。

  这一支香味非常持久,早上出门喷一下,回家后手腕上还有残余的气息,有人说这个适合年长的人使用,不过蜜酱还是很喜欢选择这类稳重大气的香型。

  08

  Penhaligon’s马拉巴赫

  这是一杯姜汁可乐的气味,并且是让人欲罢不能的清新的姜汁可乐味。生姜是整支香水辛味的来源,悄无声息盖过刚喷时候的柠檬与茶香,最后能闻到一点檀香木的脂粉气,但是非常清爽温柔,一点也不俗气。个人很是喜欢。

  09

  Penhaligon’s致命温柔

  精致雅正的女人味,不带侵略性的脂粉味,加上苹果和茶叶稍微酸涩的调和,立刻变得很高级,尾香是不重不呛鼻的木质香味,很温暖。

  10

  Jo Malone英国梨与小苍兰

  这支的味道很受少女心的女孩子喜爱,蜜酱个人表示有点甜。如果说蓝风铃气味是井水里捞出来的西瓜味,那么英国梨和小苍兰就是融化的冰淇淋味,甜甜的但是不浓烈,喷一下觉得回到十八岁。

  提一点,这支的持香度算是Jo Malone里最长的了。

  11

  Jo Malone鼠尾草与海盐

  很多妹子都形容说这是她们希望自己男友身上有的气味,蜜酱觉得她们应该比较喜欢文气的男孩子,白白净净的。这支香水的感觉是文科男食草系男生身上的味道。

  12

  Acqua Di Parma高贵牡丹

  液体是粉色的,浓郁纯度又高。玫瑰和橘子的气味,还带着一点胡椒的辛辣。

  13

  Narciso for her

  风很大,因为外表很少女心。气味适合自称是“妖艳贱货”的姑娘来驾驭,脂粉气比较浓。

  14

  Loewe男版001事后清晨

  都说都是事后早晨醒过来闻到的气味,喷到手腕上先闻到雌性味道很足的淡淡胭脂粉味,然后开始了清新的柑橘味,最后雄性冷冽的雪松和沉甸甸的麝香味来了,木质感很强。

  男女交杂的气味,所以是事后清晨吧……啊,想起我与赵寅成共度的那一晚。

  15

  爱马仕花园系列

  地中海花园是花园系列首款,里面的烟草香气很有意思,但不是厚重的香调。有一种云淡风轻,晴天蓝色天空下的海风感。

  尼罗河花园当年也是独特的,只是后来渐渐可以在柜台上闻到了。可以说它是行走的大柚子,里面又有睡莲的香味,虽然不能和清汤寡水的祖马龙比清新,但也是小清新的鼻祖了。

  屋顶花园是纯粹的花果香调,各种果实的香气包围,酸酸甜甜,还有青草香。与气场高冷什么是沾不上边了,如果你是清新甜美不腻人的少女,这个很合适。

  香水并不像护肤那样是必备品,但人都是感官动物,肤浅地通过感知去辨识和了解另一个人。擦了香水,会多一个被感知与捕捉到的特征,能更容易建立起个人风格,增加辨识度。

  有条件的话,女孩子还是需要建立一些感官辨识度的,涂抹衬托自己气质的口红色,擦上能包裹住身体的香水,一定要合适才配得上自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