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块钱的化妆品能用吗 和几百块的差在哪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化妆师MK 作者:MK 编辑:金晨 2017-09-20 14:16:44

  露露姐带着供应链的小姐姐们去参加了“2017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回来跟我分享了很多关于美妆行业的新知识。

  今天想跟你们做一点化妆品的辟谣,再分享一下我个人的看法吧!

  1

  化妆品伤皮肤?

  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人说要少化妆,化妆对皮肤的伤害非常大。其实卸妆不彻底才是对皮肤最大的伤害,残留的彩妆当然会堵塞毛孔、造成你们长痘长闭口。

  我因为工作原因差不多天天都需要化妆,有时甚至一天换两、三个妆容,我也没有觉得自己的皮肤有变多差。

  想要皮肤好,更重要的是日常的护理、好的生活作息。我皮肤不好的时候,一般都是熬夜比较多,或是长途出差导致休息不好,就会长痘、暗沉,看起来像老了10岁。

  2

  化妆品能养肤?

  现在也有一些商家打出养肤概念的化妆品,他们会在里面添加一些植物提取物。

  一些植物提取物的确有消炎、镇静的效果,但是一般这些提取物添加量比较少,起到的效果有限。

  所以不必花大价钱去消费这些产品,这些提取物是加分项,不是必要项。

  3

  有防腐剂的化妆品都不安全?

  防腐剂是化妆品必须要有的,如果没有防腐剂,我们的化妆品放不了几天就不能用了。

  如果没有防腐剂,产品开封后接触的细菌、微生物会肆无忌惮的繁殖,尤其是护肤品这种以水分为主的产品。

  相对的化妆品一般都是以油、蜡为主,细菌不易繁殖,对防腐的要求会低一点,但也是需要防腐剂的哦。

  4

  有酒精的化妆品就不好?

  酒精经常背锅呀,其实酒精有促进吸收、调节清爽度的作用,非常适合油皮。

  只要你不是敏感肌或皮肤屏障受损,用含有酒精的护肤品完全木有问题的。

  5

  口红有重金属会中毒?

  一些比较便宜的口红,它的原材料便宜,品质没有贵的那么好,很可能混入一些杂质或重金属。

  但是如果能通过备案的话,它的重金属含量是没有超标的,也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而且像口红我们的使用量是非常小的,摄入的重金属身体完全可以自己排出,所以对身体的危害并不大。

  6

  不沾杯的口红才安全?

  我曾经在网站上有看到一些非常不靠谱到留言:

  上面的话简直扯淡,口红沾不沾杯主要是和口红里面的成膜剂有关,和铅汞一点关系也没有。

  蜡在口红里面的作用也是调节口红的硬度,所以你会发现一些口红比较硬、一些口红比较软,和蜡的含量有很大关系。

  7

  太便宜的化妆品不安全?

  我以前经常会跟你们做一些平价或大牌的化妆品测评,比如平均要卖5、600的兰蔻、Dior,也有2、30块名创优品、湿又野。

  当我把这些测评放出来以后,经常会看到这样的评论:

  很多美娃娃会担心,卖这么便宜的化妆品真的可以上脸吗?

  其实只要是通过备案的,正规厂家出来的化妆品,一般都是安全的。因为备案会检测重金属、微生物是否超标,只要不是三无产品,美娃娃们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但是,你们要注意一点,有备案≠好用!

  很多杂牌美妆品会拿自己通过了备案来吹嘘,但备案仅仅只是一个及格线,离优秀还有很远。

  8

  贵的化妆品都是因为宣传费用大?

  那为什么有的化妆品卖十几块钱,有的化妆品却能卖几百块钱呢?都是因为请大明星拍广告、做宣传吗?其实它们的价格差距是很多方面的:

  1

  包材

  包材就是我们化妆品的包装,你别看一个小小的包装其实里面学问很大。

  首先从材质上来说,便宜的包装一般就是使用很普通的注塑工艺,但是好的包装可能还会用金属呀什么的,金属材质当然会比塑料贵了。

  其次包材的成本更加体现在它的设计上,你们会发现便宜的化妆品要么就是普通包装加自己的logo,要么就是模仿大牌的设计。

  一个漂亮的包材,肯定要有优秀的设计人员来创新、来设计,要不断去打样、调整。设计出来以后,你还要为这个包装单独开一套模具才能生产出来。这些成本都是非常高的!

  但是便宜的化妆品一般都是用通用的模具,或者直接山寨人家辛辛苦苦研发出来的设计,成本自然就低了。

  2

  原材料

  原材料你们不难理解,同样的东西肯定有好的也有一般的。好的品牌的化妆品,肯定会选用更优质的原材料。

  而便宜的化妆品,对于原材料的选择上就会局限很多,他们首先考虑的不是这个原材料的品质好不好,而是便宜!

  就拿香精来说,便宜的几块钱一公斤,贵的几万块一公斤。而优质的原材料做出来的产品自然比一般的原材料做出来的产品要好,就像人工饲养催熟的鸡,能吃,但是当然没有大自然放养的鸡美味。

  3

  配方师

  配方师就好比厨师,厨师都能做菜,却不是都能做得好吃。一个好的配方师,肯定也是要从最基础的工作中慢慢磨练出来。

  他能够不断地创新,将产品的功效、肤感、安全性都能做到最好的结合。好的人才肯定愿意待在更大的平台,好的品牌养活自己的研发团队也是一笔非常大的开支。

  好的品牌都会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但是要研发新的技术并不是一两天、一两个月就能达成的。他们通常都会花上好几年的时间,才能克服一个技术的难关。

  4

  工艺

  不同的工艺、不同的设备、不同的技术,肯定生产出来的产品也不一样。

  好的品牌一般都会选用更加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比如一个粉饼,为什么好的品牌做出来的粉质就非常的细腻,像烟雾一样。因为人家一台先进的磨粉设备,可能就要几百万块!

  5

  宣传

  大牌会花很多资金在宣传上,那些大牌明星、超模,专业的拍摄团队都是很贵贵呀!也因为有这些资金的投入,我们才能看到这么美的大片呀。

  好了,今天关于化妆品的一些辟谣就说到这里。

  既然说到了这里,最后我还想啰嗦一句,不管是企业还是我们消费者,都不应该只追求便宜。

  企业要有远见,不要用低价来搅乱市场,企业想要长远发展最后都是立足产品上面。

  尤其是一些国产企业,不要给大家造成国货就等于便宜的印象。很多国产品牌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优质产品,却往往得到一个“国货还卖这么贵”的评价。

  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也要多去支持那些一直在坚持创新、坚持做好产品的企业。这样我们才能步入一个良性循环,企业靠产品说话,我们为品质买单。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有一份社会责任感,让中国、让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