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唇妆看起来不对劲 底妆没打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橘子娱乐 作者:橘子君 编辑:金晨 2017-09-18 12:14:00

内容提要:因为总挂在嘴边的“一白遮三丑”还有对于当下各种口红流行色号的喜爱,大家都在想尽办法让自己变白,美白产品不管用的话也没耐心继续坚持下去,而是下单一款人人都在涂的水光肌气垫BB或者号称提亮效果一流的粉底最白色号,于是出现了类似于这样的效果:

  因为总挂在嘴边的“一白遮三丑”还有对于当下各种口红流行色号的喜爱,大家都在想尽办法让自己变白,美白产品不管用的话也没耐心继续坚持下去,而是下单一款人人都在涂的水光肌气垫BB或者号称提亮效果一流的粉底最白色号,于是出现了类似于这样的效果:

  白到发光但是总感觉哪里不对劲?(我的金晨小姐姐很好看的!)

  脸是修饰得很白但身体却没跟上?(但是这位姐姐的皮肤真的好细腻)

  脸白确实能让唇妆的可驾驭范围变很广,但是因为很多底妆产品中都带有可以反射光线的微粒,加上粉底液其实也就薄薄那么一层,于是在你的黄皮外面刷白,就会造成明显的“假白”效果,如果遇到阳光或者照相机的闪光灯就更可怕,看上去怎么都不对劲~

  而正确的底妆就不会这样,你们看:

  ↑?高俊熙在面对白亮灯光就没有泛假白现象

  ↑可儿在面对白天的日光和面前的闪光灯时也不会出现假白

  因为她们用的都不是粉底中颜色最白的那个,而是用了颜色自然且哑光的那种~

  再举个栗子:

  你们昆凌嫂子,在灯光黄的时候是均匀且有质感的黄脸,在有打光的时候立刻显白了~而且是那种自然的白,因为人家用对了粉底呀,就是看起来颜色有点黄,你在买粉底时候一般不会买的那种~

  而这种看起来有点黄的粉底,其实是有着它的优点所在的:

  那就是让脸色变得均匀,同时能够更好的与皮肤融合,让皮肤随着光线变化而呈现出最自然的状态。

  而这才是底妆的最基本目的:让肤色变均匀↓

  把泛红、痘印、毛孔盖住,皮肤看起来平滑且少瑕疵,而不是硬生生的由黄变白。

  这也就是为什么你有时候明明买了很高级的粉底,涂脸上还是看起来很假,因为颜色就根本没选对。

  那么,选粉底应该要遵循几个要点呢?

  ①和肤色保持一致甚至比肤色稍微深一点点。

  ②肤质并不很细腻的尽量选择哑光,水光的到最后一定会变成油光。

  ③持久不脱色。我年少不懂事的时候曾经涂了很白的粉底,然后出去逛街吃小吃的时候唇周脱妆,嘴巴一圈都黄黄的,一起逛街的妹子都惊呆了。所以这也是我以后再也不选很白的粉底的原因。

  好了接下来(可能)是一波安利:

  上排从左到右分别是:娇兰丝柔亲肤粉底液#02C clair Rose light cool ?、希思黎抗皱修活紧致粉底液#O.B porcelaine、YSL明彩粉底液#B 20 Ivory

  中排从左到右分别是:纪梵希柔雾哑光粉底液#2 Mat Shell、兰蔻菁纯气垫粉底液#100-Ivoire-P、植村秀花瓣轻肌粉底液#764 medium light?beige

  下排从左到右分别是:IOPE芙蓉华颜持妆粉底液#23自然色、巴黎欧莱雅恒放溢彩持色哑光粉底液#102、MAC定制无暇粉底液04 #NC25

  上面这些都是我亲测好用的粉底液,每个的质地虽然不同但是各有优点~

  娇兰丝柔亲肤粉底液#02C

  ↑外形

  ↑瓶口

  ↑颜色&质地

  ↑遮瑕力

  ↑毛孔及肤色修饰力

  评价:这支粉底液非常薄,涂在脸上均匀铺开后几乎看不到它的存在,好像一层薄纱一样,味道是贵气好闻又不俗的香味,适合皮肤细腻或者微毛孔且追求底妆轻薄的人使用。

  希思黎抗皱修活紧致粉底液#O.B

  ↑外形

  ↑瓶口

  ↑颜色&质地

  ↑遮瑕力

  ↑毛孔及肤色修饰力

  评价:无论味道还是触感都非常贵妇,颜色偏黄,哑光、慕斯质地,能轻微抚平毛孔、对于暗沉一些的肤色有提亮作用,在阳光下和灯光下都比较自然不会出现假白现象。适合各种肤质还不差钱的人。

  YSL明彩粉底液#B 20

  ↑外形

  ↑瓶口

  ↑颜色&质地

  ↑遮瑕力

  ↑毛孔及肤色修饰力

  评价:颜色偏粉、哑光,涂全脸后呈现出的是自然红润的脸色。它的延展性非常好,干了后又是丝绒质感,对于有一些明显毛孔的人来说比较合适。推荐用刷子上妆,既有一定遮瑕力又能涂到毛孔的坑里面。但是缺点是压嘴按出来的是定量,对于脸小的人来说一次用不了这么多(比如我)。

  纪梵希柔雾哑光粉底液#2

  ↑外形

  ↑瓶口

  ↑颜色&质地

  ↑遮瑕力

  ↑毛孔及肤色修饰力

  评价:这个是粉白色,哑光,非常薄,用粉底刷上妆后的妆感非常高级,比较适合皮肤白的人使用。它的缺点也是每次按压是定量的,不过好看涂完一层再涂一层也不会显得底妆很厚。

  兰蔻菁纯气垫粉底液#100-Ivoire-P

  ↑外形

  ↑瓶口

  ↑颜色&质地

  ↑遮瑕力

  ↑毛孔及肤色修饰力

  评价:我个人最喜欢最喜欢的一个!(当然价格……750软妹币)遮瑕力很棒、又能盖住毛孔、同时不会显得底妆很厚,以及它自带的那个绒面粉扑特别赞,上妆效果比海绵蛋以及粉底刷的效果都好,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它可以随身携带随时补妆。

  植村秀花瓣轻肌粉底液#764

  ↑外形

  ↑瓶口

  ↑颜色&质地

  ↑遮瑕力

  ↑毛孔及肤色修饰力

  评价:偏白一些,它的提亮效果很好,质地又很薄,不会卡在毛孔里,如果肤色本身就很白的话,涂上去就好像只在皮肤外面又层薄纱。遮瑕力没那么强,适合不诉求遮瑕力、脸上瑕疵少的人。

  IOPE芙蓉华颜持妆粉底液#23自然色

  ↑外形

  ↑瓶口

  ↑颜色&质地

  ↑遮瑕力

  ↑毛孔及肤色修饰力

  评价:这个颜色很自然,偏白以及偏黄的人都可以用,保湿力很好,带轻微水光。

  巴黎欧莱雅恒放溢彩持色哑光粉底液#102

  ↑外形

  ↑瓶口

  ↑颜色&质地

  ↑遮瑕力

  ↑毛孔及肤色修饰力

  评价:颜色偏褐色、遮瑕力很棒、遮毛孔力也很棒。涂上去干了之后就是轻微的沙滑感,摸起来感觉它含有少量硅。虽然很多人不喜欢硅,但是硅却是我这种大毛孔+大油皮的最爱。而且它的颜色能把什么黄斑褐斑都遮盖掉,又很快成膜,无论从使用还是价格来说都可爱极了。

  MAC定制无暇粉底液04 #NC25

  ↑外形

  ↑瓶口

  ↑颜色&质地

  ↑遮瑕力

  ↑毛孔及肤色修饰力

  评价:对于瓶口略有点无语,要晃几下才能倒出来,这个比较适合秀场后台的化妆师,倒一下能涂好几张脸的那种,我这支的色号是最黄的一个,适合明显黄皮的人。上妆后的妆效均匀雅致,并且不易脱妆。

  最后有几点建议就是,买粉底液还是不要盲买,不要跟风,别看人家说哪个好你就买哪个,还是根据自己的诉求和肤质来选。有些很高级但是很薄的那种就是为了给追求薄透妆效的人而研发的,一定不适合大毛孔大油皮;另外就是原本皮肤白的也最好选择自然色,不然两层白色叠在一起就有点死白效果,如果是想要填毛孔,就选含硅的,那玩意儿只能帮助你盖一下毛孔而不会堵住毛孔,否则我也不会这么出油了;最后,不一定贵的就是好的,最好的一定是最适合你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