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场上的天价手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腕表之家 作者:莫扬 编辑:王晓迪 2017-09-15 11:39:49

  拍卖场爱出“天价”已经成为人尽皆知的秘密,要知道拍卖本身就受到许多因素的干扰,竞拍者的情绪也非常容易受到当下环境的干扰。但是拍卖本身的魅力就在于不可预估,不论拍卖前专家如何分析,但到了拍卖场上,拍品与买家之间所呈现的微妙关系,最终会产生怎样的结果往往会出乎世人的意料。今天为大家盘点几只拍卖行中的天价手表,一睹为快吧。

  劳力士6062“BAO DAI”(保大)

  外媒对于“保大”成为史上最贵劳力士的报道

  在刚刚过去的Phillips(富艺斯)2017日内瓦春季拍卖会上,早已被关注多时的劳力士6062“BAO DAI”(保大)手表不负众望,最终以506万瑞郎,人民币约3500万元的价格成交,打破劳力士拍卖价格记录,成为有史以来价格最高的劳力士手表。“保大”之所以能够拍出人民币3500万的天价,与其本身被赋予的特殊意义以及它独一无二的稀有性有关。

  劳力士6062“BAO DAI”(保大)

  这只打破纪录、史上最贵劳力士的手表,是越南最后一位皇帝保大帝的私人物品。保大帝是越南最后一个王朝(阮朝)的第13任也是最后一任王朝的君主,地位类似于中国的末代皇帝溥仪。这件来自保大帝的私人物品也是劳力士专门为其打造的。“BAO DAI”(保大)6062是已知的目前存世的唯一一只黑色表盘与钻石时标的版本。

  劳力士4113

  在此之前,保持着史上拍价最高的劳力士手表地位的,是2016年5月,同样是在富艺斯日内瓦拍卖会上成交的1942年产劳力士4113,当时的成交价是240万瑞郎,约人民币1645万元。据说,这款手表的产量仅有12枚,加上ref.4113是劳力士唯一一款双追针计时表。机芯搭载当时罕见的配置Valjoux 55 VBR机芯,与其他搭载Valjoux 55 VBR机芯的版本相比,劳力士Ref.4113的表壳厚度相对较薄,44毫米的表壳直径对于当时而言,规格巨大。而且相对而言,追针计时表的数量较为稀少。因此这是一款具有时代意义、产量稀少的手表。因此只要在拍卖场上出现它的身影,总能吸引众人的目光。

  富艺斯拍卖会现场

  百达翡丽1518万年历计时腕表(钢款)

  如果说古董劳力士在拍卖场上的表现已经足够让你惊讶,那么接下来将要出场的这只的钢表所拍出的价格可能会让你瞳孔一震。在2016年11月12日的富艺丝拍卖行所举办的日内瓦秋季拍卖会上,这枚百达翡丽1518万年历计时腕表以1100万瑞郎,人民币约7500万元的价格成交,同时打破了世界上最贵腕表以及最贵钢表两项拍卖纪录。

  百达翡丽1518万年历计时腕表(黄金款)

  值得探讨的是,在同场拍卖会上,黄金版的百达裴丽1518也参与了竞拍,最终以60万瑞郎,人民币约411万元的成交价成交。难道钢表“战胜”了金表?百达翡丽1518作为手表界首个万年历计时表系列,产于1941年至1954年,在手表史上的地位可见一斑。而这枚在富艺斯拍卖会上出现的钢款1518不仅是拥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还因为1518的总产量仅为281块,而且大部分为黄金表款。目前已知的钢款存世量仅为4只。而其它3只都已经出现在之前的拍卖会中,并且全由私人收藏。这么一来,这只百达翡丽钢款1518就是市面上唯一的一只了。还是应了那句老话“物以稀为贵”。

  百达翡丽ref.130

  在这之前,在2015年的富艺丝拍卖会上,同样是一款钢表百达翡丽130以含佣价500万美元,约人民币3000万元的价格成交。一块钢表,表背也并不透底,产于1927年,直径只有35毫米。但是它来自百达翡丽、来自1927年,世界经济大危机最为动荡的时候。即便它并不是贵金属材质,同样能为它拿下当时世界上钢款腕表最高纪录的地位,虽然这个纪录在第二年,就被同为百达翡丽的1518打破了。

  百达翡丽超复杂功能怀表

  很多人印象中最贵的钟表拍卖纪录应该是在2014年苏富比拍卖行上以人民币1亿元成交的“表王”百达翡丽超复杂功能怀表,本来讲的是手表,但“表王”的地位不容忽视。这只钟表史上最名贵的百达翡丽超复杂功能怀表产于1932年,由百达翡丽具有卓越制表技术的钟表师手工打造。这只怀表具有包括万年历、三问、计时、月相、动力储存等24项超复杂的功能,堪称钟表史上制表工艺的巅峰。而这只表目前仍然占据着拍卖历史上最高成交价的地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