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也发胖 睡眠对减脂有多重要你造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 健康网 作者:39 健康网 编辑:王晓迪 2017-09-14 14:08:23

  减肥,七分吃三分练,很多伙伴依照这种方式尝试,但始终有很多小伙伴最后得到的效果不甚理想,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忽略了睡觉这一同样重要的环节。

  睡不好也发胖睡眠对减脂有多重要你造吗

  科学减脂=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适当的运动

  为什么要强调睡觉呢?

  睡觉睡得好,肥胖走得早,睡眠充足能让你的减脂效果更上一层楼。国内外做过很多关于这方面研究,咱们拿数据说话。

  成年人缺乏睡眠,会增加未来肥胖的概率;成年人睡眠时间短,和体重增加相关。虽然,也有少数实验没有发现睡眠和体重的相关性。

  睡眠时间每减少30分钟,持续一年后患上肥胖的风险就会增加17%,而发生胰岛素抵抗的风险更是会增加39%。

  在一项跨越16年,涉及人数达7万人的调查中,Petel和他的同事们发现,每天睡眠少于5小时的人群,超重者比睡眠正常的人多30%。

  睡个好觉跟减重成果有几个重要的关系。

  第一、睡眠不足与睡不好都会让身体想要储存脂肪,而当人进入深层睡眠时,大脑会分泌大量的荷尔蒙来分解脂肪;

  第二、睡不好的人胰岛素分泌会增加,身体更容易储存脂肪;

  第三、研究也发现,睡眠不足的人新陈代谢速率较慢,在不同的睡眠分期,新陈代谢的速率也不一样,当睡眠进入快速动眼期时,新陈代谢速率会达到最高,如果你睡得少,快速动眼期的睡眠跟著减少。这就是为甚么想要减肥成功,你得先睡个好觉的原因。

  第四、充足睡眠有助于新陈代谢,我们的身体无时无刻都在新陈代谢,不过在不同的时间段,体内代谢的模式是不同的,人在夜晚,尤其是接近凌晨时身体主要处于清除体内垃圾的过程,对人体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人的身体在睡眠期间会检查全身所有身体器官、骨骼。如果身体有异常,睡眠时身体会自动调理,充足的睡眠还会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所以,确保确保每日7~8小时的睡眠时间,对身体健康也大有好处。

  怎样睡觉才更有利于减脂?

  睡觉对于减脂的确有积极影响,但是妄想靠着睡觉就瘦的那就是痴人说梦了。主要做法是让自己晚上睡得早一点,睡眠时间久一点。为了达到这个标准,你可以做的很多。

  如果想要减脂,就需要更多睡眠时间,那就应该把晚饭的时间提前,戒掉宵夜,不要在九点十点还想叫外卖,吃完宵夜的饱腹感会让你无法入睡。尽量做到7点之前吃晚饭,在身体慢慢消耗掉一些热量后,10点到11点之间,就可以睡觉了。

  正确的睡姿也是很重要的,“卧如弓”的姿势就是很好的休息姿势:身体向右侧卧,屈右腿,左腿伸直;屈右肘,手掌托在头下;左上肢伸直,放在左侧大腿上。这睡觉姿势能够让大脑很快就能静下来,不久就能进入梦乡,来保证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效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