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 洗了这么多年脸 我才发现洗错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PClady 作者:pclady 编辑:金晨 2017-09-12 13:19:46

  我们每天都要洗脸,可是这么多年,你的洗脸方式真的正确吗?都说洁面是护肤的第一步,洁面做的不干净,后续的肌肤问题接踵而来,所以到底怎么洁面或者说用什么产品洁面才是正确并且适合自己的呢?小编今天就要带领大家揭开洁面的面纱,让我们愉快的爱上洗脸吧~

  洗脸的正确步骤?

  1.先将双手洗干净,再用清水将面部打湿。

  2.取黄豆粒大小的洁面乳于手心,加水充分搓揉起泡(可使用起泡网辅助,泡沫会更丰盈,清洁效果更好)。

  3.将手中泡沫均匀的涂抹于脸上,以打圈的方式轻轻按摩,在出油多的位置,如T区等可以按摩的时间比其他部位稍长。

  4.注意将脸与脖子交界的位置也清洁到,这是我们很多人日常洁面的盲区,很多人脸上长痘也是在脸颊下颚线这个部位。

  5.最后,用清水将脸上泡沫洗净即可。注意发际线这些位置也要冲洗到哦。

  洁面产品的类型

  洁面乳&洁面胶

  一般质地较稀,加少量的水以后不太起泡,清洁力大部分偏弱,洗完后面部保湿比较强。

  洁面膏

  挤出来为一小块膏体状,只要一点点就会出很多泡沫,清洁能力较强。一般日系的洁面,很多都是洁面膏类型。

  洁面皂

  早期的洁面产品主要是以肥皂的形式出现,制作方式一般是水+碱,呈现出硬硬的一块固体状。由其生产方式决定了洁面皂的本质是碱性,它的优点是去油能力强,清爽度高。同时,缺点也是去油能力太强,容易造成面部肌肤干涩。

  洁面泡沫/慕斯

  装在洁面瓶里,按压就会出来泡沫。这类洁面产品使用方便,省去了用手或用起泡网打泡的环节。但是清洁力较弱,属于比较温和型的洁面,适合晨间使用。

  洁颜粉

  这种一般都是独立包装成一小颗一小颗的,方便携带的同时,保证了卫生和活性。这类洁面产品的清洁度比洁面膏强度低,却又比洁面泡沫强度高,属于清洁的干净的同时又比较温和吧。

  不同肤质应该如何选择适合你的洗面奶呢?

  油性&混油性

  这类皮肤出油多,清洁需求比其他类型肌肤要大。可以选用洁面膏或洁面皂进行洗脸。

  编辑推荐:

  Rosette细致毛孔清洁保湿洁面膏

  有紧致细密粘性的泡沫,顺畅的洗掉残余黑色素和废物,旧的角质,有清爽的辣药草的香味,摩洛哥粘土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促进肌肤的再生,白泥含有丰富的保持美丽肌肤光泽的多酚和维生素E的美容油,产品无着色,无矿物油。

  混合偏干&中性

  这类皮肤其实没有什么出油等大问题,但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粉尘污垢等还是要靠洁面洗去,只要不是洁面膏和洁面皂,其他类型洁面产品都可以选用。

  编辑推荐:

  it's skin伊思蜗牛晶钻洗面奶

  内含螺旋蜗牛分泌液1500mg和EGF成分。能全面改善皮肤素质尤其对于淡化疤痕、暗疮印、斑点和缩小毛孔方面有非常神奇的功效,是全世界皮肤医师推荐使用的护肤保养品,使用后,肌肤能明显变得柔嫩紧实,细纹减少,较深的皱纹与粗大的毛孔也能轻易获得改善,甚至最干燥及过敏性肌肤也能恢复到健康自然的状态。

  干性

  这类皮肤比较干燥,平时应着重保湿护理。所以洁面以温和为主,可以选择洁面慕斯或很温和的洁面乳进行洗脸。

  编辑推荐:

  Cetaphil丝塔芙洁面乳

  不含皂,不含香料,不含碱,不会引起粉刺,不会造成皮肤干燥。可形成天然保护膜;减少表皮细菌,保护受伤皮肤。可润湿受伤皮肤,使其较感舒适,并降低皮肤发痒。

  问题肌肤

  痘痘肌:

  痘痘肌肤选择洗面奶要选用成分简单温和型的,并且还要有不错的清洁力。选用氨基酸型的洁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以氨基酸为成分原料的洗面奶是弱酸性的,不太会对肌肤造成影响。

  编辑推荐:

  freeplus芙丽芳丝净润洗面霜150RMB/100g

  清除污垢的同时令肌肤柔软滋润的洗面品。弱酸性的丰富泡沫包裹肌肤,清除肌理间的污垢,洗净后肌肤柔软滋润。配合保湿成分,充分保护易干燥肌肤的滋润,打造健康角质层。严格选取不给肌肤添加负担的优质而低刺激的原料。

  Curel珂润润浸保湿洁颜泡沫

  珂润的这款洗面奶能很好的保留皮肤本身的神经酰胺Ceramido,用了之后肌肤的水分增加同时锁水能力也在增强,肌肤干燥、敏感等当然就可以久而久之的改善。无酒精、弱酸性,无香料,无着色,经过敏感肌测试,特别添加了溶解油性配方。有效预防粉刺、肌肤粗糙、含消炎成分。因为是温和弱酸性配fang、与肌肤本身的PH值灰常接近,所以孕妇也可以放心使用哦。

  黑头较多:

  有黑头问题的肌肤,平时洁面产品选用清洁度较高的之外,还可以定期使用带有去角质效果的酵素洁颜粉。

  编辑推荐:

  Kanebo嘉娜宝suisai酵素洁颜粉

  在洁面的过程中,配合起泡网打出的泡沫丰润、细腻、绵密,温柔的洗净皮肤,两种酵母成份将陈旧角质和过剩的皮脂分解,让肌肤柔软有弹性。奶油般的泡沫附着在皮肤上很舒润,将深度清洁,有效保湿,修复镇定这三种状态发挥到极致。可去除黑头、角质,改善皮肤暗沉粗糙、毛孔粗大,亦适合干燥缺水之肌肤,洗后皮肤光滑不紧绷。无香料,无着色。

  关于洗脸小tips

  一、用冷水还是热水洗脸好?

  我们不管是用冷水还是热水洗脸,都会多少刺激到皮肤。最好的是用温水洗脸,让洗脸这件事变得更加温和。皮面用冷水洗脸而刺激到毛孔,以及用热水洗脸刺激肌肤过早老化。

  二、洗完风干还是擦干?

  洗完脸要擦干脸上的水,马上就要就要进行护肤,清洁后要注意补水工作,涂抹保湿水。避免肌肤风干后,脸上的水分都被蒸发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