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传统赏国学 富力广场国学表演赛献礼教师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金晨 编辑:金晨 2017-09-11 14:44:00

内容提要:9月9日、10日北方网携手富力广场举办了两场国学表演赛,活动时间适逢教师节,也是借由这场“品传统文化·赏国学经典”的国学大荟献礼教师节。

  天津北方网讯:9月9日、10日北方网携手富力广场举办了两场国学表演赛,活动时间适逢教师节,也是借由这场“品传统文化·赏国学经典”的国学大荟献礼教师节。孩子们在现场身着国学服行拜师礼,诵读经典唐诗宋词,表演三字经弟子规。注重立德树人,传承文化记忆,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每场活动开场前,所有参加表演赛的孩子们都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身着国学服,先行拜师礼,培养孩子们尊师重道的观念。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的活动现场,孩子们更是齐声对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的祝福,一声“您辛苦了”饱含感恩。

  两场国学表演赛累计参与人数超过一百人,孩子们集体表演了包括手语舞《跪羊图》、《礼》,诵读《论语》、《木兰辞》、《孝经》、《弟子规》,配乐茶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一位年仅三岁的小女孩通篇背诵了《三字经》,坚定的眼神、稚嫩的童声让现场所有的观众随着她的诵读感受了国学的魅力。集体手语舞《跪羊图》,孩子们真诚的表演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在催泪的歌曲声中不少家长都眼含热泪。知感恩行孝道,在传承传统教育的过程中,让孩子们学会“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勇恭廉”。

  一个个精彩又有内涵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在如今的素质教育中,越来越重视培养孩子们良好性格的养成。表演赛现场秩序井然,孩子们以此上台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国学经典作为中华文明的核心被越发的重视,这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之源如云飘逸,如柳柔细,如水清澈,如友相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