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尖头踝靴 给你一万个抛弃小白鞋的理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VOGUE时尚网 作者:VOGUE 编辑:金晨 2017-09-11 09:54:36

  为什么尖头踝靴如此受欢迎?——首先是显腿长。踝靴能够修饰脚踝进而拉长腿部曲线,而同样是踝靴,比起圆头的款式,尖头的设计更有一种向前的延伸感。

  It girl们的脚下都离不开一双尖头踝靴。Kendall Jenner、Gigi Hadid的街拍里,尖头踝靴永远是出镜率最高的单品之一。

  尖头踝靴的第二个优点是百搭,极易与下装进行搭配,最为推荐的是裤长比脚踝略高的直筒牛仔裤。

  除了直筒牛仔裤,A字短裙也是尖头踝靴的好伴侣,正好适合刚刚转凉的早秋时分。

  尖头踝靴是最为刚柔并济的单品之一,就算搭配非常女性化的单品比如薄纱裙,也能给人一种时髦的酷感,所以时尚圈的酷女孩都爱它。

  在时装周的街头,到处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每一双尖头踝靴都有自己独特的美,能够为整体的造型点睛。

  在2017秋冬秀场上,从Christian Dior、Céline到Ellery和Off-White,各个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版本的尖头踝靴款式,但都能带来不同的时髦感觉。

  总体来讲,尖头踝靴的可穿性很强,用它进行搭配一般都能获得不错的效果,以下3个tips,能让你把尖头踝靴从入门穿到时髦级。

  不知道穿什么?就穿七分裤

  这条建议适用于你不知道应该用尖头踝靴配什么裤子。其实,不是紧身裤也不是阔腿裤,最显高的方法是搭配能露出部分肌肤、裤长比靴口略高2-3cm的略微修身的七分裤。

  尖头本身就有拉长腿部线条的作用,再加上七分裤长干净利落的感觉,会让你看起来更修长。

  如果长度不对?最简单的办法是把你的裤腿微微卷起来,卷到露出2-3cm的腿部皮肤就可以。

  怕颜色太跳穿一件同色单品

  如果实在对颜色搭配拿不准,先告诉你一个准没错的法则——全黑造型。

  如果不是单色造型,那么可以在身上用两件单品进行同色系呼应,这样就不会怕身上的某个颜色太跳。

  比如可以是外套与踝靴、手袋与踝靴的呼应,甚至是手机壳与踝靴也能让跳脱的颜色更加和谐。

  以及最简单的办法是——采用鞋包同色的方式。

  这样的方法也可以延伸到最近流行的印花袜靴上,你看,就算衣服的颜色和印花足够鲜艳,但配在一起也不会显得奇怪。

  贴合曲线的袜靴更加时髦

  既然已经提到了袜靴,毫无疑问,本季最时髦的踝靴款式非袜靴莫属。

  由于像袜子一样极度贴身,这样的靴款会让你的腿部曲线修饰得更加自然,也就更加显瘦。搭配短款下装会有更好的效果。

  袜靴也更方便进行廓形的组合搭配。举个例子——上衣宽松,下半身修身,对比的廓形比单纯的宽松或修身更有层次感。

  能穿整个秋冬甚至可以到春季的尖头踝靴,还能让你的衣橱瞬间提升一个时髦度。尖头踝靴到底应该怎么买?

  如果只能买一双,那就是——小黑靴

  黑色尖头踝靴是秋冬季人手一双的百搭单品,经典的款式加上尖头,会让你的造型显得更有气势。

  现在的早秋时节可以搭配超短裙,前提是你的腿部线条好看。

  也非常适合搭配针织裙。

  搭配全身印花的连衣裙,小黑靴也是完全没有问题,并且平衡得刚刚好。

  再冷一点,可以随意地在裙装外套上一件薄风衣。

  或者是在外面套上一件oversized的外套,就可以兼具保暖和时髦。

  Miroslava Duma用黑色踝靴搭配灰色西服套装。

  比起其他颜色,黑色可以最大程度地容纳各种花色和图案。如果衣服上有着大面积颜色和图案,在配饰上可以选择黑色来减少跳跃感,比如墨镜、腰带、手袋和靴子都可以用作呼应,让亮色的衣服吸睛却又不过于抢眼。

  而黑色踝靴也可以在自身设计上作文章,比如最近很流行的拼色鞋跟款式。

  Marni

  几何短靴

  Salvatore Ferragamo

  Wave高跟及踝靴

  Proenza Schouler

  金属感对比短靴

  Chloé

  Orlando及踝靴

  Saint Laurent

  Opyum 85及踝靴

  街拍里一定有它——小白靴

  在时装周的街头,小白靴是出镜率最高的单品之一,几乎所有的It girl都在穿它。

  在Kendall Jenner、Gigi Hadid的姐妹团街拍中,出现最多的款式也是小白靴,搭配也是非常百变。Gigi Hadid甚至还用它来搭配睡衣装。

  Bella Hadid用红色连体裤搭配小白靴。

  小白靴继承了小白鞋百搭的优点,并且更加时髦。Veronika Heilbrunner用印花薄纱裙搭配小白靴,有一种把浪漫跟时髦混合在一起的感觉。

  Alexa Chung的红裙搭配白色踝靴,她的白T恤正好与小白靴互相呼应,让单品之间的存在更和谐了。

  黑白配的组合也非常经典。白色的尖头猫跟踝靴让黑色套装更具层次感。

  即使是非常简单的单品比如一条基本款的直筒牛仔裤,有了小白靴的加入都能让时髦度快速提升。

  尖尖的鞋头,搭配同样纤细的skinny jeans,能够为你增高。秋冬季节,穿长款风衣或大衣的时候,可以用这个技巧来为自己增加气场。

  Miista

  Adrianne白色皮靴

  Isabel Marant

  Dawell及踝靴

  Alexandre Birman

  Kittie裹踝短靴

  Céline

  Unhidden小山羊皮短靴

  Stella McCartney

  侧拉链及踝靴

  应季的时髦——小亮靴

  这里指的的“小亮靴”,其实是指材质上自带光泽感的踝靴款式,漆皮、丝绒、麂皮等都属于这个范畴。

  这些材质不仅时髦惹眼,如丝绒、麂皮等也非常适合秋冬季节,因为比起皮质更加舒适保暖。

  金、银等金属色很长时间都是流行色,加上漆皮的加成会显得更加闪亮。如果你不敢大面积运用金属色,可以用一双尖头踝靴,来点亮整个造型。

  搭配没有太多花哨元素的服装,小亮靴可以瞬间把你凸显出来。相信所有人第一眼都会看到上面那双银色靴子吧。

  比起漆皮,丝绒的光芒则显得柔和许多,适合搭配阔腿裤等女性化较强的单品。如果搭配比较中性的元素,则会增加你的柔美气质。

  而麂皮的魅力在于它的纹理。裸色的麂皮尖头踝靴,无论是从颜色还是材质上,都让整套造型更有层次感,在质感上也显得更加高级。

  J.W.Anderson的荷叶边麂皮踝靴,让穿着者的脚下更具风情。

  Marc Ellis

  金属感靴子

  Reike Nen

  丝绒拉链踝靴

  Balenciaga

  Slash镜面尖头靴

  Oscar Tiye

  及踝靴

  Jimmy Choo

  Louella及踝靴

  难驾驭的美——小花靴

  Balenciaga的这双印花袜靴,相信大家已经在街拍当中看到过无数次了。

  这双鞋引领了小花靴的潮流。有许多人觉得繁乱,但对于小花靴而言,除了搭配全黑造型,就算搭配其他印花或是图案的连衣裙,其实也不会显得乱,其实,对于像Balenciaga这类夸张的单品,就是要用夸张的搭法来match才不会觉得奇怪。

  即便不搭配印花单品,小花靴仍然很美。同样柔美的荷叶边露肩上衣和伞裙,也是非常有女人味的选择。

  同样时髦的还有品牌logo或标语的尖头踝靴,街头风格十足,至于怎么搭?在基本的内搭外套上一件随意的牛仔外套就可以。

  小花靴能传递出怎样的风格,完全看印花。如果你对花卉印花无感,那么低调一点,这双蟒蛇纹的尖头踝靴就显得百搭多了。

  Sam Edelman

  Taye提花踝靴

  No.21

  带缀饰方格帆布踝靴

  Marco de Vincenzo

  漆皮边饰条纹帆布踝靴

  Altuzarra

  Elliot花卉印花马特拉塞凸纹踝靴

  Gucci

  搭扣印花皮革踝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