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明星做美食 兴趣可能比赚钱还重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界面网 作者:丁晓蕾 编辑:王晓迪 2017-09-04 09:01:32

  明星名人涉足餐饮业,是放之四海皆有的普遍现象。但总得说来,好像还是美国明星的想象力最丰富。

  这个夏天,乔治·克鲁尼投资的龙舌兰酒品牌Casamigos被大公司以10亿美元收购的消息震惊四方。这个品牌是他和两位朋友一起在2014年创立的,产品也由几个伙伴亲自研发,产品上市后很快获得市场认可,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龙舌兰酒品牌。买主是酒业巨头亚吉欧(Diageo)公司,整个收购预计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

  克鲁尼一直喜欢喝龙舌兰酒,他也在龙舌兰酒的故乡墨西哥拥有房产。在Business Insider的一次采访中,克鲁尼的合作伙伴之一Rande Gerber表示:“对我和乔治而言真正重要的是,做最好的龙舌兰酒,并且让所有人都喝得起。乔治不需要钱,我不需要钱,Mike(第三个合伙人)也不需要。赚钱不是我们创立品牌的原因。我们就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喝上这种酒。”

  克鲁尼和他的投资伙伴Rande Gerber

  放眼国内外,餐饮行业似乎都是娱乐明星最喜欢的涉足的领域。这不难理解,明星“自带流量”,跟需要持续曝光与亲和力的餐饮行业天生契合。可聚集人气只是第一步,真能把这门生意做好的明星好像都是从兴趣出发、亲力亲为的类型,授权经营的“贴牌”产品则常常都是昙花一现。

  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的酒庄

  要说酒庄生意做的最成功的名人,可能要数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Francis Coppola)了。他从1979年开始涉足葡萄酒行业,到如今,已经在美国西海岸建立起了庞大的葡萄酒帝国,酒庄产业从纳帕扩张到索诺玛,中高低定位的酒都有,现在还卖到了中国,包装好看定价合理,销路很不错。

  科波拉在电影教父拍摄现场

  2010年起,位于索诺玛的科波拉酒庄对公众开放,除了酒庄,这里还有餐厅、泳池和电影博物馆,如今俨然已是索诺玛县的热门景点了。

  科波拉酒店的电影博物馆里,《惊情四百年》服装展示

  同样博物馆中的《教父》道具展示

  大卫·林奇的同名咖啡

  众所周知,大卫·林奇痴迷咖啡,这位导演自称以前一天要喝20杯浓缩咖啡,现在有所控制,减少到了一天七杯,“但是杯子比原来的大”。在朋友的建议下,2013年起,他跟一个专门经营小型有机农场咖啡的厂商合作,创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咖啡品牌。林奇挑选咖啡的标准非常简单,就是他本人不停的试,鉴于这位导演几乎喝了一辈子的咖啡,他的选择还是挺靠谱的。“DavidLynch Signature Cup Coffee”在诸如Whole Foods全食超市之类的精品渠道少量销售。

  现在每天只喝七大杯咖啡的大卫林奇

  自2012年创立后,林奇并没有在这个品牌上花过很多心思(当然他也没有花时间在电影上),毕竟只是一个产量很少的小厂牌。这位可能已经不会再拍电影的导演,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冥想和喝咖啡,但他的名下还是有一个关于冥想的基金会(www.davidlynchfoundation.org)和一家会员制的夜店Silencio Club在正常运转着。

  位于巴黎中心位置的会员制夜店Silencio Club

  摇滚明星邦乔维开了家慈善餐厅

  JBJ Soul Kitchen是摇滚明星乔恩邦乔维开在家乡新泽西的慈善餐厅,是同样由他创立的慈善基金会Jon Bon Jovi Soul Foundation旗下的项目之一,意在“为社区服务“。用餐者花上20美元,就可以吃上一顿三道菜的正餐,也可以选择在餐厅工作换取食物。食材都直接来自本地,大部分都直接来自餐厅自己的有机农场,定期有明星大厨来餐厅做义工,设计新菜单,让穷人也可以享受美食。

  JBJ Soul Kitchen是一个温暖的家庭式餐厅

  罗伯特·德尼罗参与的NOBU集团进一步扩张

  人人都知道罗伯特·德尼罗是NOBU的幕后老板(之一),自从他在1990年代初和日本厨师松久信幸在美国西海岸结识后,就成了紧密的伙伴。1993年,他们合伙在纽约开了第一家NOBU餐厅,在那之后,这个“小团体”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今天,NOBU在全球拥有30家餐厅,6家酒店,还有7家酒店的开业已经排上日程。最新开业的是伦敦的NOBU HOTEL SHOREDITCH和西班牙的NOBU HOTEL IBIZA BAY。

  NOBU在伦敦的酒店已于2017年夏天开张,日式旅馆风格在Shoreditch地区显得格外特别

  酒店引入和风的改良英式下午茶

  昆汀·塔伦蒂诺是亚洲文化粉丝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在纽约投资了一家韩国家庭餐厅Do Hwa,没有别的特别理由,只是因为他太喜欢那里的食物。这家餐厅已经成为他在纽约时的第二个家,去餐厅吃饭,就很有可能看到导演本人蹲在吧台喝真露烧酒。

  Do Hwa餐厅内部,非常亚洲

  餐厅主打韩式料理

  塔伦蒂诺本人虽然不大谈及美食,但他确实热衷于在自己的电影里给食物加戏。从最早的《低俗小说》到《杀死比尔》,再到近年来的《八恶人》、《被解救的姜戈》,都有细致的用食物表现人物关系的镜头。

  苏珊·萨兰登的乒乓主题夜店

  由于太喜欢打乒乓球了,2009年,好莱坞老牌女演员苏珊·萨兰登决定在纽约开一家乒乓球主题的夜店—— SPiN 。那时起到现在,萨兰登一直没有停止喜欢乒乓球,孜孜不倦的跟各种人“过招”,但据她自己说,“技术没有长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乒乓球的缘故,俱乐部的装修风格似乎带有一点1980年代迪斯科舞厅的复古趣味。

  如今,SPiN乒乓球俱乐部已拓展到包括洛杉矶、旧金山、多伦多在内的7个北美城市。来自SPiN官方社交媒体的日常画风是这样的:

  苏珊·萨兰登(前排左三)在洛杉矶的SPiN俱乐部里

  SPiN里的乒乓设备都属最高专业级别,装修却是非常前卫的夜店风格,选址都在各个城市最时髦的地段,比如,纽约店开在曼哈顿中心地带,洛杉矶店干脆就开在潮流酒店The Standard内。消费水平着实不低,纽约店周末一个小时的最低消费是49美元,酒水食物另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