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鞋不只舒适 这么穿更时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VOGUE时尚网 作者:kelly 编辑:金晨 2017-08-21 10:27:49

  有一双鞋,它既拥有小白鞋的轻盈舒适,又能像高跟鞋一样优雅百变,一穿上就情不自禁闭上眼睛旋转跳跃,它不仅适合甜美可爱的少女,也适合风姿绰约的成熟女性,它就是能从6岁陪伴你到60岁的——芭蕾鞋。

  讲到芭蕾鞋,不能不提碧姬·芭铎,1956年,她在电影《上帝创造女人》中穿着一双芭蕾平底鞋跳了一段曼波舞,这个场景如今已成为影坛经典,她脚上那双熠熠生辉的芭蕾鞋也让当时的女孩们争相效仿。

  奥黛丽·赫本也是将芭蕾鞋引为经典的传奇女星之一,从十岁开始学芭蕾舞的她是芭蕾鞋的忠实粉丝,饰演《罗马假日》中的安妮公主时,以白衬衫+A字裙+绑带芭蕾舞平底鞋的形象俘获无数人的心。

  半个世纪过去了,这些有着圆圆鞋头、小巧蝴蝶结的平底鞋,不只作为专业舞鞋,还成为时装鞋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牌秀场上的各种升级款,挖掘出了芭蕾鞋的更多可能性,也让我们拥有不同的搭配选择。

  从去年开始Miu Miu就带起了一阵绑带芭蕾鞋的风潮,融合绑带、格纹和金属元素,酷酷的冲突感觉非常朋克。

  Valentino在芭蕾鞋中加入了品牌特有的铆钉元素,摩登感十足。

  Etro则演绎着华丽复古的宫廷风,让穿上它的女孩更加迷人。

  法国女人对芭蕾鞋的热爱能从法国时尚博主Jeanne Damas身上窥探一二,连ins上点赞数极高的街拍里也是穿着芭蕾鞋。这张里,她穿着深V印花连衣裙和黑色芭蕾鞋沐浴在阳光中,美得像一幅油画。

  搭配吊带百褶连衣裙时,也是穿着同款黑色芭蕾平底鞋,自然随意又慵懒的法式风情扑面而来。

  Alexa Chung日常出街也喜欢穿芭蕾鞋,一身休闲中性的打扮,有了绑带芭蕾鞋的点缀更加有女人味。

  碎花连衣裙+绑带芭蕾鞋更是黄金搭配,将Alexa Chung的复古文艺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芭蕾鞋的“粉丝团”中还有Olivia Palermo,不管是遛狗、逛街还是出席活动,都阻止不了她用芭蕾鞋来搭配,显然芭蕾鞋已经成了这位纽约上东区名媛的最爱。

  搭配仙气飘飘的长裙时美轮美奂,搭配短裤时清爽可人,而这一切的共同点都是用她钟爱的芭蕾鞋搭配出来的。

  搭配仙气飘飘的长裙时美轮美奂,搭配短裤时清爽可人,而这一切的共同点都是用她钟爱的芭蕾鞋搭配出来的。

  带有小蝴蝶结的圆头经典款芭蕾鞋能和许多着装风格融合,但毕竟不像尖头高跟鞋那样让你秒变大长腿,所以最好搭配能够凸显腰身的衣服和裤子。

  腰线要尽量提高,比如像钟小姐这样将T恤掖进高腰短裤,这样拉伸腿长的效果更加明显,穿着平底芭蕾鞋的你也会更有气场。

  在下装的选择上,经典芭蕾鞋也有自己的一套“必胜玩法”,阔腿裤和喇叭裤都不是它的菜,紧身小脚裤和直筒裤才能帮芭蕾鞋最大限度地展现出它的轻盈和优雅。

  当然,不管是小脚还是直筒,露出脚踝更时髦,同时也不会显得下半身过于厚重。

  需要穿职业装的OL们更不能忘了芭蕾鞋,它特别适合搭配直筒西装裤,这也是碧姬·芭铎和奥黛丽·赫本两位女神私下很爱的穿着方式。

  喇叭裤和阔腿裤等开口较大的裤装就不那么美好了,搭配芭蕾鞋总给人感觉太随意太累赘,连超模Karlie Kloss都驾驭不好。

  除了裤型有所“挑剔”,裙子的选择也不能马虎,都知道芭蕾舞鞋的老搭档是芭蕾裙,因此平时穿着也是选择伞裙和A字裙更有优势。

  条纹衫和黑色伞裙是女人衣柜里很寻常的单品,但搭配黑色芭蕾鞋就仿佛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生成出法国女郎的万种风情。

  还可以学Candice Swanepoel搭配A字百褶裙,因为芭蕾鞋的本性就是灵动跳跃,所以更适合飘逸动感的裙型。

  Karlie Kloss虽然拥有逆天长腿,但这身搭配同样适合小个子,短款A字裙更是胯大星人的福音。

  初秋穿上活泼的A字短裙和芭蕾鞋,再搭上一双亮眼的袜子,复古又俏皮的感觉信手拈来(芭蕾鞋也是最适合搭配袜子的单鞋)。

  A.P.C Porselli ballet flats参考价:827 CNY(A.P.C官网有售)

  Pretty Ballerinas Rosario芭蕾舞平底鞋参考价:1204 CNY(Farfetch有售)

  Repetto Camille Ballerina芭蕾鞋参考价:2322 CNY(Shopbop有售)

  Salvatore Ferragamo Vara低跟鞋参考价:4428 CNY(Farfetch有售)

  绑带芭蕾鞋近两年格外受宠,它就是梦幻和浪漫的化身,很适合追求个性搭配方式的姑娘,不过缎带和一些装饰元素加强了视觉上的厚重感,容易显得腿粗腿短,所以在选择下装时要取“极短”或“极长”。

  所谓“极短”就是搭配高腰mini裙或短裤,露出腿部越多越好,避免鞋子截断你的小腿,很多170cm的姑娘穿上绑带芭蕾鞋瞬间变150cm,其实就是下装长度没选对。

  缎带高度也最好不要超过脚踝以上10cm,那些绕满小腿的搭配,只适合小鸟腿和超模腿。

  同理,取“极长”就是搭配九分裤,让裤脚和绑带之间恰好露出一点点脚踝,这样能同时拥有好比例和时尚度。

  Dakota Johnson做了一个正确示范:绑带和裤脚留出适当的距离,而且这双没有Miu Miu那么难驾驭,也适合脚踝不那么细的姑娘。

  像这种穿中长裙+绑带芭蕾鞋的搭配只能活在街拍里,走出照片立马变“小短腿”。

  偏爱绑带但腿型不够完美的姑娘尽量选择这种样式简单没有过多装饰的绑带芭蕾鞋,绑带也不要太粗,视觉上看起来能更轻盈舒适。

  起绒绑带芭蕾鞋Avec les filles参考价:826 CNY(Revolve有售)

  Pretty Ballerinas裸色绑带芭蕾鞋参考价:1519 CNY(Pretty Ballerinas官网有售)

  GIUSEPPE ZANOTTI DESIGN踝带芭蕾鞋参考价:2222 CNY(Farfetch有售)

  Tabitha Simmons Daria芭蕾舞鞋参考价:2738 CNY(Farfetch有售)

  虽然绑带芭蕾鞋很仙,但对于腿部不那么纤细的姑娘确实不太友好,所以各大鞋履品牌又争相推出带有一条松紧带或者搭扣的芭蕾鞋,它们很像小时候上舞蹈课穿的练功鞋,减龄又时髦,同时又比绑带款更加清爽简洁。

  Miu Miu这双缎面芭蕾鞋的带子上还缀有闪耀的小碎钻,圆了许多姑娘的公主梦。

  钟小姐最近也经常穿它,她脚上这双是天鹅绒材质,复古气息更浓郁。

  Valentino的芭蕾鞋特别舒适柔软,而且铆钉点缀得恰到好处,不会让人觉得脚上重点太多。

  芭蕾鞋还爱在踝带上做文章,像Valentino、Jimmy Choo、Gianvito Rossi等品牌推出了带有细细的踝带芭蕾鞋,减龄效果加倍。初秋的西服套装和踝带芭蕾鞋特别配,豹纹图案和铆钉踝带设计更是整体搭配的点睛之笔。

  一袭星星印花开衩裙,搭配漆皮芭蕾鞋,充满了复古又摩登的味道。

  Pretty Ballerinas Marilyn参考价:1411 CNY(Pretty Ballerinas官网有售)

  Chloé搭扣踝带芭蕾舞平底鞋参考价:3409 CNY(Farfetch有售)

  Valentino 'Rockstud Ballet'芭蕾舞平底鞋参考价:4145CNY(Farfetch有售)

  说到显高,尖头芭蕾鞋绝对是当仁不让的,尖鞋头的V形线条有拉长小腿的效果,浅口露脚裸和大面积裸露脚背也能让整体比例加分,160cm的姑娘也能看起来更挺拔苗条。

  作为小个子的穿搭教科书,Emma Roberts就经常穿着尖头芭蕾鞋,相比较平底圆头芭蕾鞋,尖头款会使得下半身看起来更加纤瘦。

  Leandra Medine最爱穿Chanel的尖头芭蕾鞋,经典的黑白拼色非常吸睛,不管搭配牛仔裤还是裙子时髦度都暴涨。

  一般的圆头、方头芭蕾鞋多少会在视觉上起到一种截止阻断的作用,所以对于下装的选择上会有一些限制,而尖头芭蕾鞋基本上不挑。

  几乎所有耳熟能详的芭蕾鞋品牌都推出了尖头芭蕾鞋,比如法国顶级芭蕾鞋品牌Repetto,穿上它仿佛踩在棉花糖上。

  Miu Miu这双尖头芭蕾鞋也算是“网红鞋”了,好多明星和时尚博主都演绎过,编辑最喜欢尖头前面透明材质缀以宝石的设计,让整个鞋子看起来晶莹剔透。

  Roger Vivier在今年秋冬也推出了平底尖头芭蕾鞋,并用品牌经典大气的方型图案替换了甜美的蝴蝶结。

  尖头芭蕾鞋中还有时髦好搭的细绑带款,因为是细绳所以不会显得勒,视觉上没有负担,搭配连衣裙、长裤或是短裤统统没问题,配飘逸的长款雪纺连衣裙更是仙气十足。

  尖头芭蕾鞋中还有时髦好搭的细绑带款,因为是细绳所以不会显得勒,视觉上没有负担,搭配连衣裙、长裤或是短裤统统没问题,配飘逸的长款雪纺连衣裙更是仙气十足。

  Repetto Blue France Patent Leather参考价:2000 CNY(Repetto店铺有售)

  L'Autre Chose尖头芭蕾舞平底鞋参考价:1534 CNY(Farfetch有售)

  Giuseppe Zanotti Design尖头芭蕾舞平底鞋参考价:3100 CNY(Farfetch有售)

  Aquazzura Christy芭蕾舞鞋参考价:4339 CNY(Farfetch有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