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才是第一位穿啥啥断货的带货女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芭莎BAZAAR 作者:芭姐 编辑:金晨 2017-08-21 10:39:54

  虽然说现在杨幂小宋佳的机场装扮能让一件单品分分钟卖断货,杨幂也被封上了“带货女王”的称号,但你知道第一位带货女王是谁吗?就是第一位“IT Girl”Clara Bow(克拉拉·鲍)!当时的少女没有一位不模仿她,她的同款大到服装小到口红都会被抢购一空!《Harper’s Bazaar》150周年系列#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之Clara Bow篇,带你看IT Girl如何成为带货Queen!

  穿着破烂还口吃

  如何成为第一位IT Girl

  IT Girl这个词现在早已屡见不鲜,现在被理解为是因为独特的社交生活方式而获得名声的年轻女士。但在上个世纪20年代,IT Girl的定义却与如今大不相同。

  曾经一位小说家Elinor Glyn这样形容IT Girl:总是表现出一种自信的高傲与漠不关心的疏离感,不取悦于任何人,但骨子中又不全是冷漠。

  这段话来自于根据Elinor Glyn小说改编的电影《IT》,他形容的那个女性就是电影女主角Clara Bow。IT Girll一词流行开来,而Clara Bow就成为了第一位IT Girl。

  不同于以往电影中女性固有的女神形象,Clara bow在电影中饰演的是一位小职员,没有显赫出身没有矜持教养,但却无畏地施展自己的魅力,敢想也敢做。

  因为扮相堕落而被少女们争相模仿,因为IT Girl让Clara在美国大红大紫,无论男女都因她神魂颠倒。

  如果说男性更喜欢她的外貌她的神态,那么女性因她着迷更是因为她本人生活中与电影中一样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底层出身。她坦然面对自己的艰辛奋斗史,这点受到了众多女性的追捧。

  作家Judith Mackrell曾说在任何其他年代,她都有可能被淹没在混乱不堪的街道边和工厂里,但独独那个充满咆哮和创新的20年代,电影虽然仍处于默片时代但却大规模发展,所以为她创造了机会。

  Clara被称为是默片时代的顶梁柱,同样她只属于默片时代。当电影进入有声时代的时候,Clara宣布退出影坛。

  因为她不仅有根深蒂固的布鲁克林贫民窟口音,还患有口吃,都会使她的神秘气质大打折扣。宁愿戛然而止也不愿留下苟且之作。

  幼年时期的Clara Bow

  她本人的成名经历真的可以出一本小说。小时候在贫民窟中长大,唯一的兴趣就是看电影。

  少女时期的Clara Bow

  而电影票钱全都是自己吃穿中省出来的。没钱买吃的就吃别人剩下的,没钱买衣服,就常年穿着破烂的衣服。

  虽然穿着破烂衣服,但凭自身的魅力赢得了杂志举办的选美大赛,从而获得了电影演出机会。

  当Clara在电影中仅仅出演一些小配角时,她生活中仍然一直穿着破烂的衣服,包括试镜。对面导演无不惊讶于她的着装,但最终无不被她的魅力折服。

  所以,无论她曾经的经历如何,在那个自由又叛逆的年代没有人能够抵挡住她的野性与个性,她注定会越来越火。

  第一届奥斯卡最佳电影《Wings》剧照

  Clara成为好莱坞第一性感女明星也并不稀奇,因为没有什么能阻挡她散发出自己的魅力,她也从来不循规蹈矩,足够性感足够风骚这才是她。

  史上第一位带货女王,她的同款你花钱都不一定买到。

  Clara的影响力不仅仅在电影界,她在时尚方面的影响力更是源远流长。不仅风靡了美国20年,更是影响到现在。

  发型篇

  在那个年代的女性眼里,长发相当于古板陈旧,时髦的年轻女性纷纷都剪起了短发。Clara的标志之一就是她性感狂野的红色小卷发。

  Clara Bow(左一),Louise Brooks(中间)与Coco Chanel(右一)

  在当时,Clara的小波浪卷发,Louise Brooks代表的BoBo头与Coco Chanel代表的帅气齐耳小卷发并列为当时最时髦的三个短发造型。

  杂志上甚至都出了教程,教给女生们如何打造Clara同款发型,可见她的受欢迎程度。

  当时的少女们不仅发型追求Clara同款,连发色也是。Clara成为IT Girl的那一年,她的同款红色染发剂销量提升了三倍。

  Clara的头巾和帽子也同样大受欢迎,只要她戴过的,无论什么款式都大受欢迎,一个月就被抢订一空。

  妆容篇

  Clara的经典妆容是:细长又微微下垂的细眉,假睫毛与睫毛膏打造出小鹿般无辜的大眼睛深色眼影匀染出烟熏妆,心形的嘴唇,散发出男孩子般的古灵精怪。

  其实在Clara著名的Flapper妆出现之前,化妆品是舞女与妓女的专用品。直到1928年,Max Factor专门为Clara设计出了Flapper妆,一下子成为当时最in最火的妆容。

  这种妆容至今都有不少人在模仿,当时却有人耻笑为“女鬼妆”,不过这并不影响它的人气,街头巷尾的女生们全都在模仿Clara。

  Clara的唇形其实有一个很学术的名字Cupid’s Bow(丘比特之弓)。Clara用口红将自己上嘴唇画出完美的双曲线,形似丘比特之弓。

  这种唇妆不用多说,自然也成为万千少女模仿的对象,并且她们称这样就把“克拉拉印在唇上”。同款口红因此卖断货。

  Lady Gaga也曾经模仿过Clara的妆容,只感受到了夸张~

  服饰篇

  Clara最著名的服饰造型就是她的Flapper Look,因为这不仅是女性服装上一个突破,更是代表了女性开始摆脱旧社会的束缚,走向解放。

  Flapper Dress不仅轻盈还使女性露出了胳膊和小腿甚至大腿,刚好符合那个年代女性的特征自由与大胆。

  Clara开头,带领女性丢掉束胸衣,使得女性可以更自由地呼吸;,宽松的剪裁,低腰的设计,这样的裙子帮助女性更加勇敢地表达自我。

  Clara Bow(左一)

  再搭配上流苏,羽毛,亮片等元素,Clara用自己的风格不仅解放了女性的着装,更解放了心灵。

  Clara的同款Flapper Dress仅仅预订时期就被抢空,根本不会到达橱窗中。等到上市在购买根本不可能,花钱都买不到。

  Clara曾经在杂志上亲自做模特讲述如何才能穿出Flapper Look。

  玛丽莲·梦露曾经就模仿过Clara,虽然对于其他模仿者来说相似度非常高了,但还是有不同。Clara的性感比梦露更多一些男孩子气。

  70年代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Flapper Dress就是设计师Ralph Lauren以Clara为灵感设计的。

  最新的《了不起的盖茨比》中女主角所有的Flapper Dress仍然是以Clara的着装为原型。

  Chanel 2017早春系列

  Micheal Kors 2016秋冬系列

  Monique Lhuillier 2017春夏系列

  就连今天,这种质感色彩拼接搭配流苏的Flapper Dress仍然出现在各大秀场以及商店橱窗里面。

  Rihanna

  Kate Moss

  Drew Barrymore

  至今许多大牌明星在出席活动时仍会选择Flapper Dress,这就是“时尚易逝,风格永存”。

  如今的IT Girl数不胜数,但她们的背后不再有爵士时代的盛世浮华。在那时,一个人可以影响一个时代,一个人可以代表一个时代。就像Clara,她不仅仅是一位演员,一个IT Girl,还是那个时代最耀眼的标志。

  Clara从泥沼中挣扎而出,摧残后又归于落寞,但她绚丽,果敢的青春年华早已印记在了那个时代,永久保存。到这里#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Vol.XX就讲完啦,是不是对IT Girl有了新的认识了呢?还想知道时尚圈的什么秘密?留言写起来,帮你扒到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