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随手拍有神奇的治愈功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芭莎 作者:时尚芭莎 编辑:王晓迪 2017-08-18 17:50:07

  再坚持微笑的你是不是偶尔也会被压力打倒?如果告诉你有一些图片可以瞬间帮你赶走所有的不愉快你相不相信?真的,他们的照片有神奇的治愈功能,保证你看了之后帮你暂时忘掉烦恼,发现美好。

  治愈静物照

  充满仪式感的生活更美

  只要你认真地对待生活,生活就会认真地回报你;你给予生活仪式感,生活也会回报给你美感。

  Sawa就是那种认真享受生活的人,看她的照片你就知道,她的下午茶时间总是充满仪式感,精致而美好。

  她会在咖啡周围精致地摆上各式各样的花环,于是乎原本简单的下午茶时光,瞬间就被她装饰得诗情画意。

  花环已经够迷人了?还有更美的!Sawa也会精心地在咖啡周围摆一些花束,并且还十分注重色彩搭配。

  对Sawa来说,生活的美好不仅要靠寻找更要自己去创造,所以她不管是与朋友一起相处还是独处,都会经过一番精心布置,然后安心享受这段时光。

  想简单点就用一种花来装饰,单一却并不显得单调;想丰富点就多选几种花搭配来装饰,多彩但并不繁复。

  即使外出与朋友一起和咖啡,没有花朵相伴,也要将桌面布置得充满仪式感,在美中享受时光。

  她给自己每一张照片都备注上了日期,像写日记一样记录下这一天简单的美好。

  想知道她这些花从哪里来了的吗?因为Sawa非常喜欢花,所以她的后花园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花!

  不仅室外花园种植许多花,室内也有许多盆栽,能看出这位小姐姐对花到底有多热爱了吧~她也会将许多花朵制成干花储藏在玻璃瓶里面,也是美美的。

  Sawa用自己对待生活的仪式感,向周围人传递她眼中生活的恬淡与舒适,治愈着不美好。

  治愈风景照

  既治愈心灵又治焦虑症

  你能想象一天之内,既走到白雪皑皑的雪山又来到广阔无边的沙漠吗?在旅行中不可能做到的事,但是在Jacqui Kenny这里成为了可能。

  她已经“环游世界”拍下了两万六千多张照片,只不过她的“环游世界”和别人不大一样。别人用脚,她用的是“谷歌街景”。

  她每天都会打开谷歌街景找寻一些好看的景色,截图下来,然后自己用图片处理软件加工一下,就变成了她PO出来的照片。

  后来她慢慢发现了一些特殊的景色,比如一排色彩丰富的房子,长相酷似wifi的树等等,她都会截图保存下来。

  当她看到一些有意思的人们也会截图记录下来,比如这是一群在野外进行足球训练的男生女生们,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们的活力。

  是不是会疑问:既然她这么喜欢外面世界的精彩纷呈,为什么不自己拿着相机出去拍,而是整天在家对着电脑截图呢?

  因为Kenny是一位旷野恐惧症患者,她只要处在公共空间或者开阔地带就会感觉非常焦虑,无法适应。所以她不能远行,甚至出门都比较困难。

  疾病或许会困住她的双脚,但Kenny却说:恐惧症和焦虑限制了我旅行的能力,所以我找到了另一种方式来看世界。

  她的照片中人物与风景对比总会显得十分渺小,但不乏趣味,让人很想去了解图片背后的故事。

  Kenny曾经担心一直沉迷于谷歌街景会让自己的症状加深,但恰恰相反,每天看不同的风景让她的焦虑得到了释放。

  不仅缓解了自己的焦虑,Kenny的图片还得到了其他患病者的共鸣,帮助了许多患此病的人释放焦虑。

  其实不仅仅是对旷野恐惧症患者,普通人看到了这些图片心灵也会得到释放,许多人也因她的图片得到了治愈。她虽然一直在家中,但她一直在路上。

  治愈家庭照

  家庭生活中简单的美好

  看到这张照片,是不是被两位小孩子玩笑般的打闹吸引住了?会不会也想回到你的小时候,那段和小伙伴们无忧无虑玩耍的时光。

  照片背后的摄影师就是这两个小孩子的父亲,来自日本的摄影师滨田英明。他从2010年开始用相机记录4、5岁孩子的生活日常。

  滨田英明现在与妻子还有两个儿子生活在大阪堺市,生活虽然简单但不失乐趣,一家四口齐乐融融地享受着现在。

  作为摄影师,滨田英明常常用相机记录生活,从不刻意布景,只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

  滨田英明镜头下的小松菜奈

  滨田英明尤其擅长清新风格,所以他的照片中多是一些细腻轻柔又生气蓬勃的画面。

  2015,意大利街拍

  他的镜头能捕捉到孩童所特有的天真无邪,全部都是最自然状态下的样子。

  他的家中,家具几乎都是木制,并且都保留着最原本的颜色,很少出现闪闪夺目的颜色。家中的布置也都简单整洁、一尘不染,舒适但又不失个性。

  不论是摄影作品还是家居布置,都不难看出摄影师是一个喜欢简单自然的人。他理解的生活本就不需要过多的色彩装饰,还原它最朴实最纯真的样子就好。

  滨田英明曾说,他首先是一个爸爸,然后才是一名摄影师。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一切都值得珍惜和记录,珍惜现在拥有的平凡的一切,因为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2017,伦敦街拍

  滨田英明的照片也不全部都围绕自己两个孩子,他也经常出去拍一些外面的景色和人物,甚至是去到国外。唯一不变的就是他清新自然的风格。

  五月天2016年专辑《自传》封面照就出自他手,5个人站在草丛里,还是记忆中不变的那几位少年。

  2017,伦敦街拍

  他镜头下所有的一切都很平凡,但总能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也越来越多人喜欢这种清新的风格,可以更好的感受与贴近生活,享受那种静静的美。

  许多人都在寻找治愈的方法,有的人看电影有的人看鸡汤,其实最真实的日常生活就是治愈。只有你认真感激地对待生活,就会在生活中感受到美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