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谈论90年代风的时候 我们在谈些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网 作者:kelly 编辑:金晨 2017-08-18 14:10:40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现在最流行的东西竟然在麻麻衣橱里都能找的到?

  不管是爆红的choker(麻麻的首饰盒里一定有一根珍珠项圈有没有!),还是再也和老派沾不上边的套装(小时候是不是还偷偷穿麻麻的有垫肩的中长裙套装?),或者是减龄鲜嫩的背带连体裤(就算衣橱里没有,麻麻也一定有一张穿着棕色尼龙背带裤的老照片对不对?),甚至连潮爆半边天的高腰牛仔裤都能找到!

  这都是因为,现在最流行的90年代风,就是麻麻年轻的时候都穿过的呀!

  那么除了这些,每每我们和别人谈起我们都曾经历过的90年代风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谈些什么?

  90年代初一次出现了超模这个词,并且立即占领时尚产业的主导地位。那时Cindy Crawford, Naomi Campbell等等,这些名字就是美好肉体的代名词。当然还有不得不提到Kate Moss,她为CK担任模特时拍摄的广告大片,瘦的几乎营养不良的Kate Moss羸弱的病态美放佛吸食过海洛因的瘾君子,颓废忧郁中透露难以名状的另类性感。于是有了heroin chic的由来,同时也奠定了瘦才是超模的第一生产力的基本要诀。

  代表特点:瘦

  这种不分男女性别的休闲风在90年代末期成为了街头主流,一直持续到现在。这大概源于人们对“美”追求的最终奥义——给人舒适、让人心生愉悦的。

  代表单品:运动套装、棉质运动裤、夹趾拖鞋、肯勃鞋

  值得一提的是,宽松长卫衣+legging的搭配方式在90年代被称为标准的居家装束。现在把居家的夹趾拖鞋换成一双正紧靴子,就可以华丽丽的穿出街咯!

  Grunge本身是一种音乐类型,风格可以大体概括为“很脏”的吉他,强烈的反复演奏段落和重型鼓声。和朋克不同的是,垃圾摇滚音乐的节拍稍慢,但却有着一种不对称的和谐性。聒噪、邋遢、狂放不羁——这大概也是你能想象到的和Grunge music相关的穿衣风格了。

  单品推荐:法兰绒衬衣、高腰牛仔裤、马丁靴、乐队T恤、破洞丝袜、肯勃鞋

  这种硕大网洞的黑丝袜也是标志性的代表~

  乖巧的学院风和狂野的欲望都市碰撞到一起,会混搭出什么效果?

  代表单品:苏格兰格子mini短裙、过膝袜(或者更性感一点的吊带长丝袜)、笨重的厚底鞋

  情色绑带碰上清纯黑白,难以名状的少女性感。

  代表单品:裤装套装、剪裁得体的小黑裙、丝绸吊带连衣裙+紧身白T的搭配(如果是鸡尾酒舞会,连衣裙也会单穿)

  如果是正式的鸡尾酒party,简洁合体,性感外漏的slip dress绝对是首选。

  套装是最快捷的通勤装,不用想搭配一秒有气场的出门。垫肩套装最早起源于80年代末期,在90年代发扬光大,也渐渐没有了垫肩元素。

  代表单品:裤装套装(有的是有垫肩的半裙西装套装)、波点衬衫和蝴蝶结系带衬衫也是与之相应的搭配

  比起那时候的套装一定会穿内搭,现在也会渐渐演化出来真空上阵穿法,霸道之余也能女人味十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