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总不好多半是废了?你只是屏障受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橘子娱乐 作者:橘子娱乐 编辑:王晓迪 2017-08-17 09:40:09

  反复起痘痘?皮肤粗糙?一晒就红?易过敏?用什么好的护肤品都没有效果?如果你的皮肤符合这些状况的话,你可能是屏障受损了!

  橘子科普时间:

  屏障受损:这里的屏障指的是由皮脂膜、角质层角蛋白、脂质三种物质叠加而成的物理屏障。而屏障受损,就是这层物理屏障受到无法自愈的损伤。过度清洁、使用刺激性较大的产品、暴晒等都会造成屏障受损。

  那么重点来了,如果你已经是屏障受损的可怜人儿了,要如何修复呢?

  一.适当清洁

  清洁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做到适当清洁呢?

  干皮混干:早上用清水洁面、晚上卸妆彻底后用氨基酸洁面洗脸,每周一次清洁面膜。

  油皮:早上用氨基酸洁面、晚上卸妆彻底后用清洁力稍好的氨基酸洁面洗脸,每5天一次清洁面膜。

  氨基酸洁面我真的不想多说了……

  二.注重防晒

  防晒……不防晒的话,你之后做任何护肤都没有用知道吗?不过屏障受损的小伙伴要注意不要用成膜力较强的防晒产品哦,会起闭口(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清爽的乳液质地防晒会比较合适!

  三.修复屏障

  终于到了最重要的一步了!

  常见成分:神经酰胺、角鲨烷、脂类成分还有金盏花等消炎成分做辅助。

  这些成分是不会挑剔肤质的,就看你的肤质适合什么质地的产品,油皮就用清爽的,干皮就用稍微滋润一些的。

  四.温和护肤

  说完重点针对修复屏障的部分,我们就来谈谈日常的护肤!当你屏障受损时,也要将保湿水、乳液等换成绝对温和的产品!尽量不要含有强酸类(尤其水杨酸)等具有剥夺角质功能的产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