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河神》秒杀流量小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PClady 作者:PClady 编辑:王晓迪 2017-08-17 09:49:00

  《河神》这部网剧证明了就算主演无流量,也照样同样可以做出一部良心剧。

  最近的网剧都被天下霸唱小说改编的IP剧给霸屏了。

  (图片来源于微博)

  没想到夹杂在鬼吹灯系列中的《河神》,竟然成了黑马?

  别看它的名气没有《鬼吹灯》大,但却是原著天下霸唱最满意的翻拍。截止到现在在豆瓣上的评分已经有8.2分,甩了鬼吹灯系列好几条街。

  不过在演员里,除了《法医秦明》里的李现和《老九门》里的张铭恩有点名气以外,其他的,趣奇想问“你哪位?”

  那么不靠流量小花小鲜肉,《河神》赢得口碑靠得是什么?

  一、用心的制作

  《河神》讲述了民国年间的天津卫水患频发,河中怪力乱神之事不绝,郭得友、顾影等人为了阻止魔古道的复辟,卷入了一桩桩离奇的案件之中。

  其实《河神》制作的用心,从第一集的祭神大典就能看出来。一开始就用了红白色渲染诡异的气氛,加上了红色的图腾纹样之后仪式感立马出来。

  镜头一转,一群带着面具穿着蓝色衣服的人们开始跳舞,裹着婴儿的橙色丝绸布料和一片蓝布瞬间形成对比,让人挪不开眼。

  接下来,身穿红色流苏连衣裙的小神婆登场,从一众黑压压的颜色里跳脱出来。

  调色美、质感佳,为了打造电影般的质感,看得出《河神》家的美术在色彩、构图上都很用心!

  二、加分的造型

  除了剧情和美术,主演身上的服装造型,根据各自的人设和时代结合也很给力。

  郭得友(李现饰):江湖、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

  《河神》中,李现的角色叫郭德友,满身社会气息,外号叫小河神。是捞尸队的一员,被老河神收作唯一的徒弟。

  为了配合他“小河神”的人设,他的服装并不像民国时期规规矩矩的衣服,都是一些长得破破烂烂的蓝色系衣服。

  有时候长得像一把地拖。

  又或者是一块烂抹布。

  偶尔正常一回就帅炸天。(擦口水)

  丁卯(张铭恩饰):法医、大少爷

  作为留过洋的大少爷,丁卯的造型多以全套的西服为主,而且看起来有理有条,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贵公子。

  西服三件套是必不可少的,复古的小背带更是他的标准配备。

  顾影(王紫璇饰):神婆、眼里容不得沙子

  在这部剧里,名字只要和“神”挂钩就不大正常。像小神婆让人费解的头饰就已经换过不知道多少次。

  牡丹头、桃花冲天炮头、树杈头,只要你想得到的,就没有造型师做不了的。

  小神婆服装的颜色以多彩的拼色为主,展现她搞怪又大大咧咧的一面。

  肖兰兰(陈芋米):记者、通情达理、不娇气

  和小神婆一对比,肖兰兰的扮相就正常的多,文艺青年必备的单品都能在她身上找到。

  民国时期的连衣裙是最常见的,参加正式场合的西服套裙和格纹套裙带出职业女性的独立。

  3回顶部

  《河神》这部网剧证明了就算主演无流量,也照样同样可以做出一部良心剧。不仅剧情好看,男主和男二也帅到一副迟早要变流量的样子。

  肌肉型男:李现

  饰演小河神的李现,早先只是《法医秦明》里的男配小警官,不过当时已经长了一张迟早要红的脸。

  和陈伟霆同框的时候一时之间还真挑不出要选谁当脑公……

  不但脱衣有肉穿衣显瘦,下垂的“小狗眼”真的让人无法抵挡啊!

  暖心小哥哥:张铭恩

  男主又帅又会演戏,男二压力好大。不过饰演丁卯的张铭恩好歹也是在《老九门》中圈了一堆粉的张副官。

  长相清秀白净、气质温柔讨人喜欢,私底下笑起来露出兔子牙更像邻家小哥哥,比他在剧里好看一百倍。

  看起来完全就是一副好男友形象!难怪迷妹一堆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