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天津商业半程盘点 后起之秀谁将更抢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金晨 编辑:金晨 2017-08-14 13:34:00

内容提要:2017半程已过,炙热高温下,天津商业地产正在冷静变革。那么,天津2017年下半年预计开业的商业体,哪些有望成为标杆项目呢?

  天津北方网讯:2017半程已过,炙热高温下,天津商业地产正在冷静变革。2016年,天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35.81亿元,增长7.2%。商业地产表现抢眼,零售业态的地产净吸纳量累计达到4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6.8%,创下天津有史以来年度吸纳量的最高点。2017上半年,天津商业地产市场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据仲量联行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天津零售市场租赁需求强劲,净吸纳量为18.8万平方米,相比第一季度增涨114.6%,同比飙升157.3%。在租金方面,2017年第二季度,天津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保持平稳至每月每平方米456元,净有效租金为11.5元/平方米/天,环比微升0.4%,同比上涨1.1%。在天津的商业地产表现中,餐饮、儿童教育娱乐、服务和娱乐业态持续成为最活跃的行业。

  市场竞争激烈,2017上半年开业的商业项目仅天河城表现还算抢眼。天河城为市场提供近20万平方米的零售面积,招商签约率高达98%,开业率近9成,这其中包括广州百货业销售排头兵的天河城百货公司、华东影院龙头品牌上影国际影城、主题美食广场公元铭等特色主力店;另外永旺天河城店已于7月21日正式亮相,而首次跨省布局天津的广州购书中心也预计于第三季度开业。随着新项目持续入市,赢商大数据统计,2017年二季度,天津商业面积3万平方米及以上的购物中心总存量近531.2万平方米,位居全国第8。预计2017年天津新增体量共138.8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增幅将降至20%。预计2017-2020年,天津3万平方米及以上的拟开业购物中心约20个,增量近190.6万平方米,增量位居全国第13。

  高速增长的数字背后,冷静观察不难发现,购物中心开发热度正不断降温,市场开始步入走向成熟的消化期。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消费升级态势明显,变革趋势逐渐显现。以往,潮男靓女约会都要去滨江道。随着天津城市化的加速推进,新的居住区形成后,不断加强商业配套,优质购物中心不断涌入,促使天津加速形成多中心商圈格局。很多新开业的购物中心定位为一个家庭欢聚度假的场所,而非单一购物功能的零售中心。新兴商圈正在打破传统商业格局,品质档次升级,逐渐分羹传统商圈,迫使缺乏个性化的传统商圈亟待升级。业内专家预测,2017-2020年,天津商业仍将蓬勃发展,市区商业发展将成扩散化趋势,围绕大型成熟社区,会涌现出多个新兴的商圈。

  那么,天津2017年下半年预计开业的商业体,哪些有望成为标杆项目呢?

  鲁能城购物中心年底亮相 备受期待开拓市区新商圈

  综合考量,鲁能城购物中心应该是2017下半年天津商业市场非常值得期待的一个项目。究其值得期待的原因,离不开鲁能城购物中心独特的区位优势和雄厚的开发商背景。鲁能购物中心位于天津市南开区核心区域,紧邻水上公园和天塔湖景区,与运行中的地铁3号线和规划中的地铁7号线无缝连接。鲁能集团近年来一直在做战略转型,增长势头迅猛,逐步树立良好的口碑,肩负起责任央企的职责。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就是鲁能商业地产布局全国,升级换代产品线的标杆示范商业项目,致力于使项目融入城市文化和环境,引领创造更精彩别致的休闲生活方式。

  独家曝光四大亮点内容:首先在空间设计上,携手英国的设计团队,以城市公园为设计理念,通过3座下沉广场、“春中庭”“水中庭”两大中庭和遍布购物中心内外的自然与艺术景观,形成情景化的休闲消费空间,装修风格生贴近自然生态。其次在业态规划上,以娱乐休闲为主题,集购物、餐饮、娱乐、文化、服务、运动、科技等功能于一体。独家原创的体验馆就有2个,分别为电力科技馆和鲁能小将馆。结合鲁能自己的企业DNA和天津当地的区域特色,以科技多媒体形式展现能源的奥秘和运动的力量,带来新奇有趣的互动体验项目。除此之外,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地下一层的主题街区被定义为电能小镇后现代工业风街区,集合原创品牌店、网红餐饮店和创新体验店,空间遍布探索味和尝试感,让消费者在逛街的同时,尽情挥洒个性和活力。第三在品牌方面,在入驻品牌的选择上充分以稀缺性和市场热度为考量。包括全球独一无二的高科技娱乐互动体验式乐园MiniWorld(迷你世界)、Hard Rock餐厅、华润V+超市、沃美国际影城等在内的知名品牌都将首入天津。在餐饮方面,首次将多家大热人气餐厅带入天津,此外包括星巴克、原麦山丘、西贝、海底捞等餐饮名店也都将在鲁能城购物中心呈现最高规格的门店。第四在运营方面,运用领先技术,打造智能购物体验。停车场全部使用智能化管理,消费者通过手机端即可实现预约、找车、缴费。会员平台打通线上线下,前文提到过的鲁能小将馆既是原创体验馆也是会员中心,将会员服务升级为互动体验。

  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招商已经完成80%以上,据悉项目将于2017年12月恢弘开业。

  滨海新势力组合崛起 复地活力广场+滨海万达广场

  天津复地活力广场,雄踞空港自贸区百万商圈的核心位置,是天津自贸区缤纷商业的综合体,其中商业面积达21万平米,是自贸政策的承接载体。作为星纬资本天津商业的第一个项目,是面向全天津的家庭型休闲、娱乐、体验开放式商业街区,以打造文化、潮流、运动、聚会的“微旅游”共享商业空间为目标。为了升级这一产品,星纬资本携手金鹰卡通卫视,打造华北区域首家麦咭乐园,既与该广场“微旅游”的定位高度契合,同时也满足儿童家庭对麦咭乐园的向往。凭借风尚美食街区、动感娱乐街区、家庭娱乐空间、文创匠艺空间、童梦亲子乐园等五大板块,打造出空港商业消费新动力。目前金鹰卡通麦咭乐园已经于7月在天津复地活力广场正式开园。

  天津滨海万达广场是继河东万达广场之后,天津的第二座万达广场,总建筑面积超4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1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滨海新区最大的购物娱乐中心,预计2017年12月17日开业。购物中心将汇集国内外300至500家知名主力业态、20多个次主力店及数百中小业态。

  其他预计在2017下半年亮相的购物中心还包括,津南区小站镇附近的舜新城市广场计划9月开业,西青区南站附近的张家窝社会山购物广场预计10月开始试营业,此外东丽区华明示范镇的华明乐知城,津南区的新华城市广场,津南区永旺梦乐城也都将于年底前正式营业。在规模上和影响力上可能不如前几个项目,属于依托周边社区的商业体。另外早在2017年初就爆出将在2017年开业的其他重点项目,包括现代城二期、L+MALL陆家嘴中心等似乎都没再有新消息,看来要静待2018年的动态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