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夜空 经典黑面月相腕表推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腕表之家 作者:孙芳芳 编辑:王晓迪 2017-08-11 10:16:20

  如果问我腕表上的月相功能有什么用,其实没什么用,就是显示月亮的运行轨迹、阴晴圆缺而已。但说实话,月相功能无疑是腕表所有复杂功能中最梦幻最浪漫的,它的点缀让腕表多了一项功能的同时也多了一份诗情画意,高颜值很容易就可以俘获人心。而这么多月相表中,纯黑色表面的腕表我觉得最能表现月相功能的雅致和烂漫,漆黑的表盘就像深邃的夜空,月相盈亏就在腕间清晰地展现了出来。

  万国TOP GUN海军空战部队万年历腕表系列IW502902腕表

  国内公价:RMB 250000

  腕表直径:48毫米

  腕表厚度:16毫米

  机芯类型:自动机械

  表壳材质:陶瓷/钛金属

  防水深度:60米

  腕表点评:万国的这款大型飞行员万年历表使用高科技陶瓷和钛金属材质制作黑色表壳,与哑光的黑色表盘相呼应,而搭配箭头时标的白色分钟圈和小指针的红色箭头则与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设于12点钟位置月相,分别指示南北半球的月相状态,在各个长约29.5天的农历月,腕表模仿月球轨道的变化仅存在约12秒的误差。同时,这款表也配备四位数字年份显示、日期、星期及月份显示,各项显示可以通过表冠与隐藏按钮来设置,并且自动向前运转。该腕表内部搭载型号为51614的自制机芯,宝石数42个,采用比勒顿自动上弦系统,满弦可提供长达168小时的动力储备。黑色软质表带不仅耐用,而且佩戴舒适。

  雅克德罗星辰系列J030533200腕表

  国内公价:RMB 467000

  腕表直径:43毫米

  腕表厚度:13.2毫米

  机芯类型:自动机械

  表壳材质:18K玫瑰金

  防水深度:30米

  腕表点评:如果你觉得万国那款万年历表的月相太严肃,那雅克德罗这款星辰系列的万年历月相腕表当真是趣味十足。雅克德罗是我觉得最有意境的腕表品牌,而月相这一充满诗意的功能,雅克德罗也是精心布局,将月相盈亏通过极富现代感的设计在表盘上再现。六点位置的月相显示盘被雕刻成一张月亮脸,随着黑色缟玛瑙及象牙色大明火珐琅指示窗的开合绽露月容,庄重的月亮脸或隐或现、明暗交迭,让我想到了白居易的“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月亮周围还镶贴了八颗七角星星(8为品牌的幸运数字)作为陪衬。两枚比直的指针和两枚曲折迂回的新月针尖蛇形指针相映成趣。日历显示分布在表盘两侧:右侧显示日期,左侧则显示星期。位于十二时位置的月份显示盘仅配备一枚指针穿行其上,搭配隐秘的闰年显示窗。所有的这些都被置于幽沉深邃的43毫米的纯黑色表盘之上,幻化成一副苍穹美景。这枚腕表搭载的是雅克德罗5853LR.4机芯,每小时振荡次数28800,动力储存达68小时。

  朗格LANGE 1系列139.035F腕表

  国内公价:RMB 526000

  腕表直径:41毫米

  腕表厚度:9.5毫米

  机芯类型:手动机械

  表壳材质:950铂金

  防水深度:暂无

  腕表点评:相比上面两款的月相功能,朗格的这枚腕表可以说是暗黑系的高科技了,它的夜光功能非常炫酷,也是少有的在晚上也可以欣赏月相的腕表。2013年,朗格推出的Grand Lange 1 “Lumen”,通过半透明蓝宝石水晶表盘,呈现出朗格大日历显示的巧妙结构,而翌年面世的Grand Lange 1 Moon Phase则可以透过主表盘上的月相显示重现朔望月,如今,朗格将这两种功能合二为一。这款全新腕表的黑色表盘是以实心银制成的,配有大型视窗和黑色半透明蓝宝石水晶表镜,表镜的特制涂层可以阻挡光谱中紫外光以外的大部分可见光,为大日历装置的夜光材料“吸收能源”,让它在黑暗中也能发光。最特别的就是月相盘的表面经过专利涂层处理后以激光切割出月亮和1164颗星星图案,月相盘的背面则是放置了一个带有夜光涂层的背景层,从而可以让这些图案即使在黑漆漆的夜晚也能熠熠生辉。月相显示正确设定后,腕表每隔122.6年才需校正一天。L095.4型手动上链机芯经过双重组装后具备朗格机芯的所有标志性品质,大型发条盒提供72小时动力储存。

  总结:现在很多品牌的腕表复杂功能里都加上了月相功能这一项,所以各具特色的有趣月相越来越多,有表情的、没表情的、南北半球双月相的,而黑色盘面的月相表最具神秘感和独特感,喜欢月相表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