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穿在身上的 Slogan 合法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橘子娱乐 作者:橘子娱乐 编辑:王晓迪 2017-08-10 14:06:21

  在不久前举办的全景音乐节(Panorama Music Festival)上,歌手Frank Ocean表演中破天荒地与粉丝亲密互动。粉丝们狂喜不止,但这也带来一些与音乐无关的意外后果。

  四天后,对“病毒式传播时代”版权问题的质疑,以及年轻创意产业的走向问题,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但一开始,大家都只是在为Frank Ocean的T恤而兴奋不已。

  Frank Ocean在全景音乐节上的标语T 恤

  在他的白色T恤上,用黑色大写字母写着“既然可以保持沉默,为什么要种族歧视、性别歧视、恐惧同性恋或是跨性别者?”(Why be racist, sexist, homophobic or transphobic when you could just be quiet?)

  Twitter上的网友们很快发现Frank Ocean的T恤来自网络品牌、18岁的Kayla Robinson去年创立的Green Box Shop。音乐会后的周六周日两天,这家网站在总共收到了5,500份订单。在采访中,Robinson没有透露Frank Ocean同款T 恤的销量;但通常情况下,该网站在周末往往只有100份订单而已。这简直就是灰姑娘的故事。

  Robinson说:“我是在一个非常小的公寓里开始创业的。我和妈妈住在一起,家里总是有蟑螂。我自己创立了这家公司,之后又召集了几个朋友。”她最近搬到了南福罗里达州的一间仓库里,Frank Ocean的无心插柳是该品牌至今最成功的一次营销。Robinson说:“直到看到照片我才相信这是真的。”

  但其实,Robinson的T恤不是只有这一次在社交媒体上疯传。Green Box Shop有金、粉、蓝、白和扎染的有机棉T恤,售价18.99美元。早在今年一月,就有网名为@lustdad的用户发布了一张穿同款T恤的照片,共有超过8.7万次转发,近19.1万人点赞。

  Frank Ocean的无心插柳是Green Box Shop迄今最成功的一次营销

  批评的声音也随之而来。T恤上的引文来自Brandon Male于2015年8月发布的一条推文,当时18岁的Brandon还是纽约北锡拉丘兹的一名学生。

  Male感到很不满,因为Green Box Shop使用了他的创意,却没有给他应有的报酬,也没有提供任何奖励。

  Male第一次看到这件T恤是在今年早些时候,他说自己联系了Green Box Shop,但遭到了回绝。他说:“他们告诉我应该冷静,还说以后会在Instagram上面提到我的名字。之后我就忘记这件事了。”

  Robinson说,直到最近她才开始打理公司的社交媒体,她并不知道Male曾经提出过哪些要求,也不清楚是他写了那句话。她说,2016年秋天,“有人直接给我们发信息说,你应该把这句话放在你们的T恤上,但他们并没有发截屏或其他相关的信息”。

  Robinson还说,虽然像Zendaya和Jessica Williams这样的名人也支持过Robinson的设计,但从销量来看,Frank Ocean的影响是最大的。

  这件T恤销量的激增,让Male更有理由为他的那条原创推文发声。他说:“于是我开始发Twitter,很多粉丝都支持我,甚至那些没有关注我的人也都站到了我这一边。”

  今年,带有鲜明标语的T 恤带动了一股穿衣潮流,图为Christian Dior 2017春夏时装秀场

  Christine E. Weller是负责知识产权和科技相关案件的律师,她说:“人们经常把在网上的信息或图片拿下来四处传播,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有权利这样做,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在未获得版权所有者同意之前,是不可以这样做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