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20亿票房 军事腕表也该火一把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Weekly周末画报 作者:iWeekly周末画报 编辑:王晓迪 2017-08-09 14:10:51

  超燃八月,最热的不是40℃高温,而是一部军事题材的电影《战狼2》。上映4小时内横扫9741万,上映一周后破20亿票房。军舰、坦克、直升飞机……在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中,退役军人冷锋几经出生入死最终帮助侨民撤离,解救了华人同胞。剧中的“战神”冷锋也佩戴了一枚用表。军表往往都伴随着军人历经血与火的洗礼,或鏖战天际或驰骋沙场,与勇士们一起浴血奋战留下无数不朽荣光。本期我们便来盘点一番与战争相关的军事腕表。

  枪林弹雨中,怎么能没有一枚腕表护航。不过剧中吴京佩戴的那枚腕表实际上并不是坊间说的那枚军拓铁腕3S,这枚腕表只是电影衍生产品。

  浪琴表:伞兵的选择

  浪琴表经典复刻系列COSD军事腕表原型与当时的报道资料图片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浪琴表制造了一枚COSD军事腕表,这款时计仅供英国陆军部设立的联合作战部使用,每一枚腕表均标有COSD(联合作战部存储仓库)的标识。这些时计深受当时伞兵的喜爱。

  浪琴表经典复刻系列COSD军事腕表

  浪琴表从历史中撷取灵感,以呈现更为丰富的经典复刻系列军事腕表。浪琴表经典复刻系列COSD军事腕表以1940年代英国特种部队使用的一枚军事腕表为原型。该款腕表配备直径40毫米的精钢表壳,搭载L619.2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和当时的所有军用设备一样,复刻表款采用北约军用尼龙表带。乳白色表盘与黑色大号阿拉伯数字时标、红色的24小时刻度以及蓝色指针形成鲜明对比,而铁轨状分钟刻度则进一步加强了军事腕表风格。位于表盘上部的宽箭头标识,是英国当时用以标识政府物资的符号。

  帝舵表:军用NATO表带

  自2010年开始,帝舵表为其启承Heritage系列所有表款提供附加的织纹表带。这款表带以法国东部传统方式编织而成,迄今已成为帝舵表的品牌特色之一。正如许多创新经常来自于军队,织纹表带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军队。在20世纪70年代早期,北约组织(NATO)开始统一采用尼龙表带。

  帝舵启承碧湾型41

  帝舵启承碧湾型41(TUDOR Heritage Black Bay 41)保留了碧湾系列的整体造型,外观更为庄重,优雅气质与运动气息并存。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经过重新设计的中层表壳变得更加纤薄,使腕表得以轻松滑入衬衫袖口。

  万国表:致敬海军空战部队

  IWC TOP GUN海军空战部队MIRAMAR计时腕表

  战机持续领航,降落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地区。在加州的Miramar,有一座美国海军陆战队飞行员学校,这里曾是精英飞行员和先进航空装置的发源地,培育军人的钢铁精神与纪律和海纳百川的气魄胸怀。IWC万国表深受军校时代精神的鼓舞,于2012年推出了两款具有正统军事风格设计的MIRAMAR腕表表款。

  腕表背面印有TOP GUN海军空战部的图案

  IWC万国表在此队列中融入了TOP GUN海军空战部队MIRAMAR计时腕表,这款计时腕表的表壳直径缩减至便于佩戴的44毫米,舒适度获得提升。此外,这款计时腕表摒弃三重日期显示,而采用单重日期显示,由此,表盘更显干净整洁。“12点钟”位置的小表盘搭载结合小时与分钟的累加器,提高了腕表的读时舒适度,令计时读取如同第二个时间一样简单方便。防磁软铁内壳更是有效地保护这项精密杰作免受磁场效应影响。

  宝玑:空军传奇

  宝玑与法国空军的渊源可谓由来已久,宝玑大师第五代传人路易斯·查尔斯·宝玑创建了为人熟知的“宝玑航空”(Breguet Aviation),并致力于直升机的研发、军用飞机的制造和民用航空运输系统的建立。

  1916年11月,“宝玑14型”战斗机完成了首次试飞,次年起,便开始大批量投入生产,并成了执行侦察和轰炸任务的最佳武器,因而在飞行员中广受好评。在航空业务大展宏图的同时,宝玑钟表公司也顺势开发了适用于驾驶员座舱仪表盘的计时机械装置,并开始生产飞行员手表。1935年,宝玑推出首款飞行计时腕表。大约20年后,宝玑为法国军方研制了Type XX表款。

  宝玑Type XXI 3817钢制飞返计时码表

  近年来,宝玑Type XX家族佳作频出,最新的宝玑Type XXI 3817钢制飞返计时码表,外形坚毅,结构强健,采用复古风格的岩灰色表盘,配以小牛皮表带,表壳外缘饰有精致钱币饰纹,螺丝锁定式表冠,防水深度达100米。搭载自动上链机芯。表盘中央位置设有分钟计时器和秒钟计时器,6点位设有12小时计时器和日期视窗功能,3点位和9点位分别设有昼夜显示和小秒针。

  沛纳海:溯源意大利海军

  Rodolfo Claudus创作的意大利海军作业图

  意大利海军佩戴沛纳海腕表潜入深海

  计时一直以来和军事都渊源颇深。第一个想到的与军事相关的腕表品牌便是沛纳海。在20世纪,沛纳海一直为意大利皇家海军服务,根据军方诉求为其提供高精度的计时工具。

  首个RADIOMIR原型腕表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沛纳海开发出“Radiomir”腕表的首个试作品,供意大利皇家海军第一潜水部队指挥部(First Submarine Group Command)的蛙人部队使用。Radiomir是一种以镭为基础的发光材质,作为仪器和表盘的夜光涂剂之用。

  沛纳海Radiomir 3 Days Acciaio3日动力储存精钢腕表

  腕表的众多特点仍然保留至今。全新Radiomir 3 Days Acciaio3日动力储存精钢腕表依旧延续了历史原形的优雅匀称,47毫米也和经典尺寸相同。表盘设计也同样取材自历史原型腕表,复古迷人。夜光数字和时标,线型表耳与表壳焊接相连,手动上链机械式机芯,宽阔的加长防水表带,可佩戴于潜水衣之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