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白日梦 当然从好皮囊开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新浪时尚 编辑:王晓迪 2017-08-09 14:27:18

  如果你是女生,假小子除外,我敢肯定你一定做过这样的少(bai)女(ri)梦,“穿着小黑裙,带着小礼帽,脚踩双色鞋,手拿精致的CHANEL手袋,漫步在巴黎街头,与自己的骑士不期而遇。”

  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就像你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变成120斤的女纸在风中摇曳。人生就是处处有惊喜!

  不过,先打住,今天可不是来跟你聊梦想的,梦想这事儿只有睡着的人才做。

  梦想的前提才是正事儿!

  在与骑士不期而遇之前,NO.1的头等大事应该是拾掇拾掇自己。

  穿着破旧,则人们记住衣服;穿着无瑕,则人们记住衣服里的女人——香奈儿

  这事儿香奈儿女士(以下简称为Coco)绝对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之一。毕竟早在1910年,她就在法国巴黎创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CHANEL,并且时至今日乃至未来CHANEL都将是时尚界一等一的大boss。

  Coco为女孩造就了太多梦想,按时间讲,已经做梦107年;按频率说,每年至少2次;按预言算,还将持续long long long time!这些梦想都是因为Coco由内而外散发的独立、大胆和高品位。

  CHANEL这个有着整整百年+历史的品牌,时装设计永远保持着高雅、简洁、精美以及……贵!经典的单品必须掰着指头数数才能算作对它的尊重,比如:NO.5香水、小黑裙、套装、双色鞋、2.55手袋……

  今天咱们就聊聊CHANEL的个别经典单品吧~

  小黑裙

  作为女生,必须配备一条小黑裙,此处不接受反驳。说这话的人还有Didier Ludot,他在《The Little Black Dress》中就写到了

  “没有小黑裙的女人就没有未来。”

  小黑裙是Coco最爱的男人去世后她为自己做的,她剪了短发,换上小黑裙,用自己的方式来悼念她灿烂过但又无奈凋零的爱情。1926年,美国版《VOGUE》刊登了Coco设计的小黑裙手稿,算是小黑裙在时装界真正意义上的诞生了。而且《VOGUE》还以当时美国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福特为它命名——“Ford Dress”,并且预言小黑裙会是“迎合所有女人口味的制服”。果不其然!

  小黑裙手稿

  相较于当时复杂厚重的裙装,小黑裙没有衣领,没有纽扣,没有刺绣,仅仅是臀下的微褶和V形饰边,线条流畅,极致简洁。

  说道小黑裙,还不得不提奥黛丽·赫本在1961年的影片《蒂凡尼的早餐》中所穿的小黑裙,这条裙子曾被评为史上最令人难忘的小黑裙。不过赫本的小黑裙是由设计师贝尔·德·纪梵希(Hubert·de·Givenchy)制作的。

  双色鞋

  双色鞋再次进入大众视野应该是2015年,并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商圈、街头、巷尾和校园里,双色鞋再次成为撞邪…呃…鞋,撞鞋重灾区。

  (以上为正确范例)

  但是双色鞋的诞生要追溯到1957年。作为一名大胆前卫的女性,Coco很喜欢在男装的设计中寻找灵感。一次,她跟西敏公爵到海上航行,船上的服务人员穿的黑色皮革头帆布鞋给Coco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于是她将帆布鞋的这一细节重新设计,创作出了Chanel Two-tone,也就是双色鞋。所以,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双色鞋其实是经过老佛爷Karl Lagerfeld重新演绎的。

  “鞋子是优雅最重要的一部分。一双好鞋可以衬出女士优雅的气质。“所以“早上穿着米色和黑色双色高跟鞋出门,穿着它吃午饭,穿着它参加鸡尾酒会,从早到晚,如影随形。” ——香奈儿

  NO.5香水

  Coco认为香水是女性整体装扮中,最后一道画龙点睛的重要步骤。(想想电影里那些出门约会的女孩,最后一步都是扬起自己高傲的脸庞再“pispis”来回喷一喷才出门的。)所以, Coco决定推出CHANEL的品牌香水。

  Coco对NO.5的描述是:

  “这就是我要的。一种截然不同于以往的香水;一种女人的香水;一种气味香浓、令人难忘的香水。”

  关于NO.5,玛丽莲·梦露在坦露她独特性感魅力的秘密时就曾说:

  “在床上我只用香奈尔5号”。

  好灵魂当然要配好皮囊,对于NO.5的瓶Coco也很有自己的见解,Coco说:

  “我的美学观点跟别人不同:别人惟恐不足地往上加,而我一项项地减除。”

  所以,NO.5香水瓶成为了同期香水中最奇怪的一支。但简洁有力的设计,不就是时尚最可贵的质感嘛!

  以上,苦口婆心介绍了一堆,都是为实现少(bai)女(ri)梦。从皮囊开始,这就算是梦想前提的第一步了。所以,做个优质的女纸,入一条小黑裙、一双双色鞋、一瓶NO.5香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