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巧思铸就经典 盘点腕表大师代表性设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腕表之家 作者:腕表之家 编辑:王晓迪 2017-07-31 08:53:18

  谈到钟表设计师,就不能不提杰拉德·尊达(Gerald Genta 1931 – 2011)。漫长而多产的职业生涯中,尊达大师构想出一些最传奇的时计。这其中虽然有很多公开记在他的名下,但也有的并非那么广为人知。第一款由尊达大师构思设计,并生产制造的时计,是Universal Geneve Polerouter腕表,随后更多的作品纷至沓来。

  爱彼皇家橡树

  爱彼皇家橡树万年历腕表,2015年

  历史上,有许多经典时计都是出自尊达大师的手笔,其中两款奠定了他在钟表收藏家和鉴赏家心中的声誉和地位。凭借皇家橡树腕表,尊达大师发出大胆声明,爱彼也借此将精钢提升至“贵重”材质行列。

  百达翡丽鹦鹉螺

  百达翡丽鹦鹉螺旅行时间计时码表

  百达翡丽鹦鹉螺,是尊达大师精湛设计的另一个图标。虽然鹦鹉螺与皇家橡树目标客户群体相同,设计问世年代相同,但二者的外观有着明显的区别。百达翡丽鹦鹉螺的诞生,为高级制表提供了一种更加亲和(精钢)的选择。

  欧米茄星座

  欧米茄星座腕表

  凭借独树一帜的设计,尊达大师成为许多时计系列的创始人。尊达大师在多代欧米茄星座腕表的设计中倾注了自己的心血,虽然有时相当多元化,但早期作品确实为欧米茄一大支柱系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IWC万国表工程师

  IWC万国表工程师恒定动力陀飞轮腕表

  尊达大师在IWC万国表工程师腕表的历史上发挥了决定性作用。1976年工程师SL腕表问世之际,他在表圈上增添了标志性的五枚螺丝。随后数十年,工程师腕表的设计不断演变,但即便最新最现代的版本,尊达大师的设计元素依然清晰可见。

  宝格丽Bulgari

  宝格丽Bulgari日期显示腕表,2013年

  尊达大师不仅定义了精钢运动腕表,还在更精巧的正装腕表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独特印记。据称,宝格丽Bulgari腕表的设计源自一种古老的罗马硬币。尊达大师正是以此为灵感,构思设计出宝格丽Bulgari腕表。Bulgari不仅成为宝格丽的一大标志系列,甚至还影响了其他系列的风格,后来品牌又将其引入珠宝领域。

  过去,尊达大师常常被误认作江诗丹顿222腕表的设计师,但事实上,后者出自Jorg Hysek之手。抛开这桩轶事,尊达大师参与了1985年Pasha de Cartier腕表的发布,并为欧米茄海马腕表的设计和劳力士Midas腕表的创造做出了贡献。

  为主要瑞士制表商设计可能难免桎梏掣肘,依托自身品牌方能更好释放天马行空的创意。从以迪士尼卡通形象为图案设计的跳时腕表,到精心制作的三问报时腕表,尊达大师面面俱到。杰拉德·尊达同名品牌最初由新加坡奢侈品零售集团欧佳时并购,2000年被售予宝格丽,后者将该品牌完全融入自身。尊达大师的设计DNA部分在宝格丽Octo系列中得到延续传承,与Bulgari并蒂双花,相映成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