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表知识不复杂 三种复杂功能的简单解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GQ男士网 作者:Alexander Wang 编辑:王晓迪 2017-07-27 13:52:46

  腕表知识其实并不复杂。三种复杂腕表功能的简单解释。

  格拉苏蒂原创议员天文台腕表

  停秒

  制表师总是挖空心思尽可能准确地测定时间——但是精密校准在很长时间里几乎不可能做到,因为在对准时针时,秒针也同时旋转。解决的办法就是秒钟停止功能:大多数情况下通过拨出表冠使摆轮停止机械转动,然后将秒针拨到零的位置。

  伯爵Altiplano计时码表

  飞返计时功能

  如果用计时器依次测时,需要按三次按钮:停止—回位—开始。如果这只表有飞返计时功能则不同:只需按一次按钮就可以了。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这项功能的机械原理非常复杂。

  宝玑Répétition Minutes 7637

  三问

  三问表用声音报时,通常是用一个小锤子敲击音簧报出时、刻和分。三问表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力学上:为了让音簧的声音悦耳,需要质量非常高的材料。

  欧米茄海马系列海洋宇宙“深海之黑”腕表

  真的防水吗?

  钟表的说明书里,没有比防水性有更多误解的了。一只“防水30米”的表绝非可以戴着潜到这么深的水里而不会对表造成破坏。更确切地说,是指一只表能短暂地承受住3巴的压力;这只表只能防溅水。其他的惯例还有:50米可佩戴着淋浴(任何手表都不可戴着洗热水澡或蒸桑拿,热气会进入腕表内部再冷凝),100米可游泳,200米可潜水。但这里也有限制条件:在水下可能会形成压力峰值,例如快速的手部运动或者从三米跳板上跳水。同时还要注意的是防水不是永久的:香水的使用可能会导致防水性变差,最好每年对手表做一次防水测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