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改变命运 玛丽苏电影可以如此有品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橘子娱乐 作者:kelly 编辑:金晨 2017-07-20 09:11:16

  1989年出品的《风月俏佳人》(又译“漂亮女人” “麻雀变凤凰”)可谓是“灰姑娘”的梦幻喜剧爱情故事的鼻祖之作!

  由女神朱莉亚·罗伯茨(Julia Roberts)饰演的妓女薇薇安和男神理查·基尔(Richard Gere)饰演的百万富翁爱德华在红灯区偶遇,在相处一个星期后他们相爱了~

  像童话故事一样,全片没有小三没有恶婆婆,灰姑娘的华丽变身、神助攻的友好帮助到是一个都不少!经历了几乎可以忽略的争吵与误会,两人理所当然的迈向了大团圆结局。

  总结起来就是三个字“玛丽苏”,绝对属于看完片头就知道整部剧系列~

  但就是这样一部“无脑”电影在豆瓣拿到了7.9的分数,短评里还有不少姑娘表示看到想哭。

  除了男女主角神一般的颜值外,橘子君觉得剧中的美衣一定贡献了不少力量。毕竟“灰姑娘的礼服”总是能打动人心,要知道华服带来的改变不只是外貌,有可能还有你的人生。

  镂空紧身连衣裙

  故事的设定很是极端,女主才不是什么清贫单纯坚韧不拔的乖乖女,90年代站街女郎的人设下薇薇安跟朋友的出场造型反映了当时红灯区里姑娘们的代表性着装。

  紧身的超短裙、牛仔外套,过膝皮靴和oversized外套,尽管这些装扮在当时并不入流,但到了开放的今天却是潮人们的心头好~(当然,漆皮过膝长靴还是别轻易尝试,真的容易显廉价)

  薇薇安这件无比节省布料的连衣裙承包了她没变身之前的所有LOOK,搭外套,搭风衣,看久了竟然还觉得有些好看。

  尤其是她把衣服系在腰间,遮住了衣服暧昧的设计后,配上红棕色的卷发,看上去热情又富有活力!

  小黑裙

  每个姑娘都需要一件小黑裙,优雅而神秘,它能随时帮你应付任何正式的场合,你永远不用担心是否穿错了衣服。

  年轻的女生在选择小黑裙时要注意适当的露出肌肤,才不会黑压压的一片显老气。

  不用选择珠宝,像女主一样选择连着颈部设计的挂脖款,或者自己搭配一条丝带都是减龄又高级的搭配方式。

  白衬衫半裙

  爱德华带薇薇安出去买衣服时,薇薇安的这一身搭配还是自己的衣服,却显得高级不止一点点。

  清爽干净的白衬衫搭配蓝色弹力半裙,打造上宽下窄的身形,将女神的长腿优势展露无遗!中部镂空的小尖头高跟鞋,逐渐变细的鞋跟更添优雅气息~

  蓝白搭,总让人想起“白衬衫牛仔裙”的经典LOOK,不过贴身的半裙面料更加性感。

  虽然修饰身形的功效不及当今被时尚博主们爱不释手的A字牛仔短裙,但橘子私以为女神当年的穿搭更显万种风情~

  白色正装裙

  这套变身后初次亮相的白色正装裙,简直惊艳!

  垫肩收腰的设计勾勒出女性完美的身材曲线,配上平底的阔檐礼帽,颇有些dior先生上世纪中叶NEW LOOK时期设计的的风采~

  到小臂中部的手套优雅满分~

  另外,打扮得漂漂亮亮去怼人前的售货员的桥段,真的是大快人心!

  红色长裙

  爱德华与薇薇安感情再迈进一步的那天,他们要去看歌剧,此时的薇薇安已经逐渐习惯了这些华美的服饰。

  火红的长裙是张扬的也是自信的,V领一字肩性感万分,但挺阔的褶皱和上缘有型有款的设计保证了衣服不会过于修身而显得低俗。

  配上薇薇安逐渐增长的气场,即便是爱德华借来的25万美元的项链也没盖过她的风头,整体造型端庄又大方。

  这条红裙不经让人想起仙女牌华伦天奴给Valentino Garavani老先生那场盛大的告别秀,满场的红色震撼了所有看客。

  (据说当时拍摄时,珠宝方派专人持枪站在导演旁边,保护这串价值不菲项链哦。)

  波点裙

  二人相约去看马球比赛时,薇薇安穿了咖色的收腰波点连衣裙。

  作为经久不衰的时尚元素之一,波点有股神奇的魔力——减龄又甜美。圆圆的波点总让人想起梦露的甜蜜的热情,也让人想起草间弥生古怪的清新。

  收腰连衣裙最是优雅动人,配上和裙子相呼应的草帽。带上远远的珍珠耳坠,造型完整和谐。那个年代的LOOK总是充满精心的仪式感,半分也不马虎。

  白色西服套装

  看完裙装来看西服,薇薇安在剧中有不少西服造型的穿搭。

  白色西服款套装,超长的的上衣和下装连在一起远看仿佛连衣裙一般。腰线虽然被模糊,但深V设计让视觉焦点集中在胸前,潜移默化的缩短了上身比例。

  红西服套装

  另一套红色西装几乎占据了电影的后四分之一段。跟开头还是站街女的红色外套形成对比。

  同样都是红外套,在内搭由背心款变成衬衫后风格大变,不过搭配短打下装的原则是把西装穿出潮范的铁则之一。

  宽松舒适的百幕大短裤,今年也是十分流行,一众明星博主都力捧出街。

  西装混搭

  如果说前面两套西装套装还是过于正式,没法日常借鉴的话,这一身真的是现在穿出门也不觉得过时!

  内里是永恒经典的白T搭配牛仔裤,外面套上简约款的小西装。既休闲又不会过于散漫,扎个低马尾带着点学院气息,散开头发又是别有风情~

  最后一句

  这是橘子有史以来听过的关于“骑士与公主”爱情故事的三观最正的对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