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健康的食材居然被你吃成垃圾食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时尚COSMO 作者:时尚COSMO 编辑:王晓迪 2017-07-17 08:34:00

内容提要:吃货们可长点心吧!健康食材吃错的悲剧你做过几个?

  吃货们可长点心吧!健康食材吃错的悲剧你做过几个?

  天天都被种草各种健康食材,相信不少人也会把它们有意无意地加入到自己的食谱里。不过,不是吃了牛油果就能健康,所有沙拉全都是轻食,看到你们这么天真,COCO真的是捏了一把汗。如果选择了错误的吃法,健康食材很可能变成你身体的负担,甚至是毒药,快来看看今天你吃错了吗?

  牛油果

  牛油果这两年的人气真的是比网红还要红,但凡跟健康沾边的美食,都少不了它的身影。人气越高,吃法越多,错误的也就越离谱。前几天COCO就看到有人分享了“牛油果奶昔”种草帖,看完之后真的是后背发凉。

  虽然牛油果被划入了健康食材,不过2个牛油果的能量接近一顿正餐,如果再配上奶昔里的冰激凌和糖分,你喝的简直就是一杯“赘肉”。

  不过,用料理机将牛油果打成酱涂到面包上,配切片的西红柿做成三明治,加上一杯酸奶,这样健康又吃得饱,请你学会这个!

  坚果

  不久之前COCO推荐大家多吃一些干果,既可以作为零食的健康替身,选对还能辅助减肥。不过。感觉很多人可能理解错了,开心果半斤半斤的吃,巴旦木也是一袋一袋不断货,最后上火不说,体重也是高歌猛进。

  这个锅COCO背了,不过从今天开始你可长点儿心,别错下去了!首先,你可能选错了干果,核桃、榛子、松子和葵花籽的油脂含量都是出了名的高,花生的含油量更是有50%之多,不然那些花生油都是从哪儿来的。其次,你真的吃太多,再健康的坚果也架不住你这么作践自己。

  正确的吃法是:开心果每天可以吃50颗左右,热量只有160卡,不仅不用担心发胖,饱腹感还能让你少吃一些。除此之外,它的维生素E有抗衰老的作用。也可以吃30粒左右的巴旦木,它的钙质相当于1杯牛奶。对了,尽量吃原味的坚果,因为盐味的可能增加高血压的风险,奶油味多半是化学甜味素的功劳,所以给身体减减负吧!

  鸡胸肉

  沙拉和轻食的盛行,让人像是被鸡胸肉催了眠,觉得吃肉还不会长胖,长期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而且很多明星也在分享食谱时+纷纷提到了它,比如黄教主啊,少女时代啊,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用鸡肉作为主要的肉类摄入。甚至还有新闻说全智贤拍摄《盗贼联盟》前,完全依靠“鸡胸肉奶昔”控制体重。此刻,你可以反胃30秒。

  不过轮到自己的时候,很多人再一次意淫了鸡胸肉的健康吃法,觉得但凡是用它做成的美食吃了就一定对体重有帮助,甚至连宫保鸡丁han煎鸡胸也在白名单里。拜托!不要给自己嘴馋找借口了,好吗?

  虽说,100克的去皮鸡胸肉只有105大卡的热量,不过配上油去煎炒,也是太自暴自弃。正确打开方式是烹制前,抹上盐和胡椒研制5分钟入围去腥,然后放进烤箱烤制或是水煮,最后配上蔬菜沙拉,简单又美味。COCO要唠叨一句:生鸡肉有毒,吃之前务必保证全熟,没有粉红色的部分。

  椰子水

  椰子水也是借着轻食浪潮盛行的“网红”之一,它的多种成分不仅可以补充机体营养,甚至还有美容和排毒的功效。很多人也是因为这个,每天把椰子水当成了美容水。幸亏它的价格小贵,不然很多人真要把它当成全天唯一摄入的水分。

  虽说椰子水极好,不过它却是极寒的食物,大姨妈造访的时候,还是暂时和它分手吧!

  其实,椰子水有很多花式喝法,COCO最喜欢用的是在制作果蔬汁的时候,用它取代清水,在榨汁的时候放入一些。

  无麸质饮食

  感谢好莱坞,让无麸质饮食在全球着实热到发烫。很多明星也参与其中,比如麦粒就是忠实的拥趸。无麸质到底有多火,瑞恩-雷诺兹之前就在社交网络上吐槽说,在洛杉矶拿着一个非无麸质的食物甚至可以打劫。虽说有点儿夸张,不过可见正常谷物早就沦落到跟油炸食物一个地位。

  很多人也是纷纷效仿,在网上或是轻食餐厅里大量采购无麸质的食物。虽然价格简直就是在抢钱,不过为了减肥也是真的拼了。不过COCO要开始唱黑脸了:无麸质再能减肥,也不能多吃!

  科普时间到:无麸质食物其实是一种特殊加工的食物,专门为过敏者定制。不过对于正常人而言,无麸质饮食缺乏铁、叶酸、纤维素、维生素B等营养成分,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过多摄入反而容易吸收更多糖分。

  少量吃一些倒是无妨,如果想吃得健康,可以把精米精面换成粗粮或是糙米,这也是好莱坞明星们的基本款饮食法,学起来!

  鸡蛋

  吃不吃蛋黄的问题,如今简直要和“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值得讨论一下。有人会立即语重心长地说:蛋黄胆固醇高,而且脂肪含量也高,真的不能吃!

  其实,每100克鸡蛋黄中含有胆固醇1510毫克,不过它也是人体组织细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所以每天吃一个鸡蛋,是不会让你在体检里胆固醇超标的。

  不过,这也不是说你可以肆无忌惮地吃鸡蛋,像是油煎或是茶叶蛋还是少吃。水煮蛋是最健康的吃法,实在受不了它的味道,可以煮熟后切片放进沙拉里,配上油醋汁。

  好了!COCO科普累了,不过还是担心你们吃得不够健康,所以有什么问题快留言给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