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吗 足不出户的Ins红人拍了2.7万张照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世界时装之苑 作者:miffy 编辑:金晨 2017-07-17 08:31:13

  可能每个人都曾有过环游世界的梦想,后来或因生计、或因时间、或因生活中的种种琐碎冲淡了当初的冲动。所谓“身未动,心已远”,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告诉你什么叫“一直在路上”。

  你是否梦想过只身一人流浪冒险,在南开普敦的小镇上走走停停?

  或者在蒙古国一望无际的荒原上,与马群擦肩而过?

  又或者在阿联酋的沙漠里,与一支驼队共同前行?

  这位居住在伦敦的新西兰人Jacqui Kenny做到了。如今43岁的她,已经“环游”了世界,并且拍下了2万6千多张照片。而这一切,都是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做到的。

  《纽约客》报道:一位旷野恐惧摄影师通过谷歌街景的虚拟旅行

  Jacqui Kenny给自己的ins照片集命名为《旷野恐惧旅行者》,这就是这位“摄影师”获得诸多外媒报道的特殊身份——旷野恐惧症患者,当他们处在公共空间、开阔空地或拥挤人群中时会感到无法控制的焦虑和恐惧,严重时甚至无法走出家门。而世界上大概1.7%的人患有此病。

  Kenny的ins账号:旷野恐惧症和焦虑限制了我的旅行,所以我找到另一种方式看世界

  Kenny出现旷野恐惧症症状已有20多年,一旦离开舒适区她就会感到极端焦虑和恐惧,连走在当地超市通向出口的通道里时,都会害怕自我失控、无法离开,更不用说乘火车或飞机去陌生的地方。8年前她被最终确诊。

  谷歌街景车

  Kenny曾从事电影产业,之后来到伦敦自主运营一家数码制作公司长达十年,此间病情越发严重。在公司倒闭后,她试图找到一些方法转移注意力。不记得最初为何打开谷歌街景,但当有一天她截屏了自己喜欢的景色发给姊妹,她收到了很大鼓励并决定继续做下去。

  Ins上最初的两张,于去年5月12日晒出的此前拍摄的蒙古国

  最初Kenny只是闲逛在遥远的城镇街道上,看到吸引她的景象就停下来截屏。她会用图像处理软件细心加工她的作品。

  后来她开始有意识地寻找特定风景:视野开阔的干旱地区,在那些维度上阳光以一种戏剧性的角度倾斜而下。

  她会花上几天甚至几周去探索途经小镇的每条街道,在她的照片中,大多有一片清晰、广阔的蓝色天空,世界仿佛笼罩在一片沙色薄雾中。类似的风景其实取自非洲、南美洲等不同地方。

  她喜欢在极端气候的地方取景,在那里衣服和建筑的色彩往往更加丰富,一切景象显得更为生动。

  相比城市她更喜欢有距离感的小镇,而她最中意的是那些灰尘和沙漠中的景色,她觉得谷歌街景车激起的尘土赋予了画面缥缈而魔幻的色彩。

  在她的照片中,人与周围景物总是以一种戏剧性的大小对比呈现,极简美学中流露出一种疏离和旁观者的冷静。谷歌隐私保护条例使得入画的人面孔模糊,更增加了人的渺小和孤独。这也许是旷野恐惧症患者独有的看世界视角。

  Kenny曾担心整天待在家中、沉醉于通过谷歌街景车看世界的行为会加重自己的病情。但事实上这一举动为她找到了很多同病相怜的人,照片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这种连接世界的另类方式让她的焦虑得以部分释放。

  Kenny收到了去其他国家开办展览的邀请,她决定前往,这意味着未来她将必须走出家门面对世界和自己。但现在她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勇气,“我经常担心在陌生人前被恐惧控制,但现在很多人了解了这种疾病和症状,担心也就减少了很多。这感觉如释重负。”

  现代科技使旷野恐惧症摄影师成为了可能,但内心的勇气和对未知世界的好奇才是旅行的根本动力和力量源泉。当我们离开熟悉的一切来到陌生的土地,我们也就更加靠近了世界和自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